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粉愛吃』紐約法拉盛 台灣101 平價台菜




來到法拉盛,當然就會有點點想家,所以來了台灣101。想吃牛肉麵,可惜湯頭不是這麼合我胃口(但已經是紐約我吃到最接近台灣牛肉麵的餐廳了)。鴨血肥腸鍋,用冷凍鴨血(都在紐約了能挑剃嗎!),味道很接近。其他普通普通。


地址: 135-11 40th Rd, New York, NY 11354美國
電話:+1 718-886-8600

『粉愛吃』 紐約曼哈頓 Daniel 米其林三星 法式餐廳




米其林三星法餐Daniel,前菜是不在菜單上選擇的,口味普通。開胃菜我選鵝肝,另一份干貝。主餐鴨胸(絕對不會錯的選擇)跟牛排。甜點很不錯,因為不熟悉他的sorbet口味,服務生還讓我們試吃了不同口味。我們兩人一個加wine paring,而我不愛喝酒,點了個rose,總共約四百四。氣氛很好!服務也是一級棒(會說法語喲)!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Bonchon 韓式炸雞 (V.S. Kyochon)





在來紐約之前,就被告知一定要吃的韓式炸雞。Bonchon勝出Kyochon因為有超好吃的蔥油餅!以我的食量,每次大概都只能吃兩隻雞翅兩隻大腿,加上一半的蔥油餅!好喜歡!想不到吃什麼時或缺錢的時候,這真的是超級超級便宜又好吃的選擇!

BonChon是連鎖店噢!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Basta Pasta 日式義大利麵





basta pasta,日式義大利麵。覺得很新鮮,整家館子內幾乎都是日本服務生,不過上的卻是義大利麵。特別之處在於可以點半份(但價錢比1/2份還貴一點),所以可以嘗試多種口味。不是最好吃的餐廳,但很端的上檯面!

有一道會在你面前現磨起士,噱頭很大,嚐起來倒還好。很好玩的餐廳!


地址: 37 W 17th St, New York, NY 10011美國
電話:+1 212-366-0888

『粉愛吃』 紐約曼哈頓 Hide Chan 拉麵店



朋友推薦我這家Hide Chan Ramen,味道好道地!濃濃的油蓋在湯上,配料有玉米、筍乾、豆芽菜跟海苔。另外還有免費加料,我選了溫泉蛋。午餐時間+4可以變套餐,我選了杏仁豆腐。相較上次吃了很失望的jin,這家也是(曾經)米其林推薦,非常好吃,我也推薦!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BCD 豆腐鍋




K-town的"bcd豆腐鍋”也是來紐約前就被推薦一定要吃的。說實在覺得還好,也許是因為我點了完全不辣的鍋(好遜)。但是人人都說好吃阿!Ktown的韓國餐廳都會給好多小菜,這家給到一整隻魚,算是很大方了!


地址: 5 W 32nd St, New York, NY 10001美國
電話:+1 212-967-1900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Hakata Tonton 日式火鍋 (豬肉專賣店)




現在入秋了,懶著不想自己煮火鍋時,很適合來"Hakata tonton"吃豬肉火鍋。因為不吃辣無法點推薦的湯頭,選了一般湯頭(據說是養顏美容的湯頭),只是普通。不過肉質很好,吃起來很肥嫩爽口。點兩人套餐三人吃剛剛好,價錢也很實惠!


地址: 61 Grove St, New York, NY 10014美國
電話:+1 212-242-3699

『粉愛吃』 紐約曼哈頓 Via Quadronno 咖啡店



"Via Quadronno" 是上東城的一間咖啡店,在這裡我吃到了最好吃的提拉米蘇。約好來吃早午餐,有名的臘腸三明治我覺得還好,所以吃完心有不甘時,臨時點了提拉米蘇,整個心情好轉了!好好食阿!


地址: 25 E 73rd St, New York City, NY 10021美國
電話:+1 212-650-9880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視覺超享受的Robataya (米其林推薦)




好好吃!!!!(尖叫) "Robataya"每一道菜都好好吃,沒有地雷。服務也是好的一級棒沒話說!師傅還會跳來跳去,像表演一樣!開胃菜點了烤uni, 生魚片拼盤, 柚子生魚片,炸牡蠣,茶碗蒸,Grill點了松茸, 魚(鮮嫩)跟肋眼牛排(入口即化)。真的好吃,兩人約兩百五吃很飽。


『粉愛吃』 紐約曼哈頓 Momokawa 日式壽喜燒 (米其林推薦)



"Momokawa"第一次來的時候還額外加錢,把湯頭換成黃金湯,整個搞烏龍!壽喜鍋就是要醬油口味的阿~結果變成吃小火鍋。不過這家店很有質感,服務生把菜盤內的菜一道一道夾入鍋內慢煮,肉倒是可以自己涮。兩人套餐附一盤肉,肉質很好,吃完還想追加一盤~最後甜點是我最愛的抹茶白玉,追加了二碗!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Spot 甜點店




"Spot"的熔岩巧克力可以媲美米其林餐廳的! 裡面真的有軟軟的巧克力醬汁流出,更驚喜的是還有抹茶降!搭配抹茶冰淇淋簡直是我的最愛了!價錢好便宜,七八塊就有一份!其他我覺得還好,另外 點了炭烤椰子起士蛋糕、抹茶提拉米蘇...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Bouchon 咖啡店




“Bouchon”在times warner大樓內,View很好,很適合逛街累了休息一下。最喜歡的還是下午茶時段,雞肝醬(還是鵝肝?)搭配飲料一杯才15塊左右。不貴就可以買到一下午的小確幸。


地址: 10 Columbus Cir #3, New York, NY 10019美國
電話:+1 212-823-9363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Hatsuhana 日式料理





"Hatsuhana"是我很喜歡的一間日本料理。特色餐點就是圖片中的九宮格。每一個都是小小的丼飯,點的時候也可以更換喜歡或不吃的生魚片。是一間端的上台面,可以宴客的日本料理餐廳。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David Burke 外帶餐廳



"David Burke"是我很喜歡的餐廳。暑假過了,沒有人可以陪我白天吃飯,只好自己一人孤單來買外帶!Bloomingdale這間招牌漢堡不到20塊,漢堡肉很軟很嫩,好好吃!

『粉愛吃』 紐約曼哈頓 甜點之旅-Puddin & Chicklious




難得下來DownTown,吃完晚餐後,決定要一次吃兩家甜點店!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Sake Bar Hagi 日式料理



Sake bar hagi是一間價錢可接受、食物還可以的日式小館。兩個女生點了一整桌的菜加上兩杯酒,含小費六十元,算是非常便宜的價錢。拼圖中少了一張茶泡飯。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Bouley 米其林一星 (我超推薦)






米其林一星Bouley好好吃!這是我在紐約吃過最喜歡的法餐!一進門是滿屋的蘋果香,心情很難不好!蘋果屋後面是掛衣服的小房間,轉身才是正式的接待廳。這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沙發,有點點復古風情。連廁所都佈置得很舒服!

『粉愛吃』 紐約曼哈頓 Dim Sum Go Go 飲茶(米其林推薦)





米其林推薦的飲茶,Dim Sum Go Go,一進來就知道為何被推薦: 這家不像其它很道地的港式飲茶又吵又亂,也沒有推車,有的是整齊明亮的餐廳,有圖片的菜單,很適合帶外國朋友來初體驗飲茶。食物也不錯,特色是十個一籠的綜合點心!兩人吃六個點心四十元含稅。假日不需排隊~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一風堂拉麵






冷冷的天就要吃油膩膩熱乎乎的拉麵阿~一風堂 Ippudo在日本、香港根本就沒有人排隊,所以雖然久聞一風堂在紐約的高人氣,但遲遲都不想要去湊熱鬧。這次想說氣溫都零下了,應該也沒有人會出來排吧!結果還是等了一個小時~

『粉愛吃』 紐約曼哈頓 大戶屋日式料理





來紐約一陣子,深深發現台灣真是美食天堂。各式各樣的食物都容易找到,價錢也合理。一系列的日式連鎖店,在台灣的時候我都不會想去吃。在美國卻都當作寶了。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冰淇淋甜點類- Grom







紐約人好愛吃優格冰淇淋、冰淇淋、霜淇林...諸如此類的甜點。來紐約前,朋友推薦一定要來吃Grom的冰淇淋。說實在,我覺得還好,冰淇淋很濃郁(還是霜呢?有點搞不清楚)。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韓式烤肉- Miss Korea BBQ& Wonjo





Miss Korea好吃是好吃,點了一片牛排、一份蔬菜、跟我最喜歡的炒冬粉(Crystal Noodle)跟一杯可樂,兩個人來吃就一百塊再見了! 用餐環境我不是很喜歡,地板油油膩膩的。桌與桌之間也很擠。小菜類的我都不是很喜歡。


地址: 10 W 32nd St, New York, NY 10001美國
電話:+1 212-594-4963






至於Wonjo,"Wanjo"燒肉是Ktown中我最中意的一間!肉質好、服務周到,加上小菜比較和我的胃口。唯一缺點是無可避免的一身烤肉味~加上動輒就破百的消費.. (另外優點是24小時營業,超方便!)




地址: 23 W 32nd St, New York, NY 10001美國
電話:+1 212-695-5815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杯子蛋糕甜點類-Magnolia Bakery、Georgetown、Melissa & 2 Little Red Hen







『粉愛吃』紐約布魯克林 橋下冰淇淋





久聞大名的布魯克林橋下的冰淇淋,蠻好找的,小屋出現在很多美劇片頭。不過冰淇淋也沒有特別的好吃,也許吃心情而已。漫步過大橋後,在這休息一會!旁邊一如往常的出現很多鎖頭,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粉愛吃』紐約曼哈頓 Deici 日法 Fushion餐廳




我最心愛的一家(之一),Deici號稱是日法fusion的餐廳,門面很小,要預約。藏身在半地下室中。很容易不小心就差身而過。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粉愛吃』 紐約曼哈頓 Oh Taisho 日式料理




“Oh Taisho”的東西不精緻,但對於一群飢餓碌碌的人來說,算是開胃又好吃的餐廳了!感覺是紐約的「和民」餐廳。在台灣這樣的日本餐廳,並不流行吃芥末墨魚:墨魚塊拌芥末醬的小開胃菜,來紐約後倒是經常吃。

「粉愛吃」 台北東區 Barbie Cafe 芭比咖啡店




剛回台北,餐廳都不熟悉。看到矗立在東區轉角口的Barbie Cafe,立刻決定進來湊熱鬧。


『粉愛吃』 紐約曼哈頓 Benjamin T Bone牛排




Benjamin據說是從Peter Lugar出來的師傅開的(所謂「脫離原東家自立門戶」),吃起來其實跟Peter Lugar差不多,不過用餐環境比較高級一點點,沒有PL的鄉村感,用餐者多半是西裝筆挺上班族。


『粉愛吃』 紐約布魯克林 米其林一星 Peter Luger牛排館




Peter Luger以T Bone牛排而出名。奇怪的是三分熟的牛肉還是不見血耶!之前就有耳聞來PL要點的比較不熟一點,一來可能是廚房的標準跟一般大眾認知的不同,另來是盤子很熱,會慢慢再把牛排加溫。很可愛的一點是,牛排上面會插上小旗子,告訴大家你點的多熟。




『粉愛吃』 紐約曼哈頓 Baohaus 台式刈包



Baohaus的刈包吃過沒?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異鄉心事」 哥倫比亞上課有感- Personal Leadership

MBA課程結束三個月。這之中經歷了戀情的變化、投履歷、面試、畢業典禮、搬家...,來來回回在北美、南美、香港跟台灣奔波。學業完成回到家後,我能察覺自己變了許多,更尤其是在去紐約之後。說不出哪裡有具體的改變,但是整個人步調慢了一點,對待自己、別人也更多包容。


『粉愛吃』 紐約必吃清單!

紐約好吃好玩實在很多,如果只是短暫拜訪,有一些店家千萬不可以錯過。

美式:
Shake Shack 漢堡
Shake Shack在紐約的地位 (其實東岸除了紐約,有些別的城市也有)跟加州的In n out一樣火。不算太貴的價格(單點招牌漢堡價格約$4.4-7.2,跟麥當勞其實一樣價錢),就可以吃到很不錯的漢堡!以紐約客來說,紐約好吃的漢堡還有很多家,不過最有名的就數Shake Shack了。漢堡迷可以繼續挑戰Five Guys(加州也有)、Umami、Burger Joint、Five Napkin等等。



通常Shake Shack都要大排長龍的,點完餐、付完錢,會給你一個提示器,震動了再來領餐。雖然是漢堡店,但也有素漢堡,裡面是蘑菇取代肉片!另外,Shake Shack的奶昔也很值得嘗試!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粉愛玩』台北旅遊指南 (持續修改中)



For 2 days schedule:

Day 1: 

Breackfast: try Taiwanese style breakfast 永和豆漿
Order: 燒餅夾油條、蛋餅、鹹豆漿、甜豆漿

Lunch:鼎泰豐@永康street Order:小龍湯包
or Beef Noodle 



鼎泰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