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粉愛吃」 台北民生社區 Monsieur L 義法餐廳



Monsieur L 是朋友口耳相傳推薦給我的法式餐廳。落在民生社區,不是很起眼的店面,外面猛然一看的確像是很小資的咖啡館,難怪招牌還強調、寫著不提供下午茶。餐廳內部裝潢也不是很奢華,餐廳格局很不方正,地板的材質看似是廉價的貼皮木質。



 一進餐廳感覺有點悶熱,可能有點不通風。唯一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桌上的餐巾,折法很像是西裝,挺可愛的!



晚餐有套餐三種價位,也可以單點。單點傷神,不如吃套餐。不過看著菜單半天,還是很猶豫,每一道菜色看名字都好美味。我一直在海膽跟帝王蟹兩道開胃菜之間作抉擇。最後因為有比較喜歡的主菜,所以選擇了1980的套餐組合。





前菜樣式比菜名來的漂亮,一條蟹腳內放的是已經處理好的蟹肉。上面有些許的柚子布丁(像是透明的果膠),搭配蟹肉有清甜的味道。旁邊的酪梨泥,上面是捲起來的薄片(一直以來我都不大喜歡這種Texture的食物),裡面是我也不喜歡的苜蓿牙。另外一個炸物,普通。前菜說不上驚艷。




接著是雞湯,裡面有花菇、雞肉捲和半熟的鵪鶉蛋。雞肉捲用想像的,泡在湯裡也不會多美味。不過實際上口感很好,雞肉很嫩,又有浸泡到雞湯的精髓。



主食是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吃到這道的時候,才開始覺得L有這個價值。番茄肉醬,讓我第一口就想起紐約一星的Ai Fiori,番茄肉醬真的很香,不像是用番茄醬炒出來的,也不像自己手工番茄汁會偏酸,也許是肉末的甜味讓番茄味也提升了一點。




主餐非常驚豔,服務生解釋牛排是用燉的。不過上菜的時候,還是有血水的五分熟,非常滿意!也沒有像想像中的法式燉肉會比較軟、比較爛。份量也很足夠,一般法式餐館的牛排大概只有這一半的份量。盤內裝飾的蔬菜很好吃,也許有用大骨湯熬煮過,所以比較香。我的鵝肝則有點可惜,送上來的時候第一眼就覺得也太白了吧,肥油好多。果然吃起來也是,油真的很多,吃起來很膩。底下搭配的是松露馬鈴薯泥,味道很香!



甜點是萊姆塔,上面淋了檸檬草泡沫。不到一分鐘,泡泡就慢慢消泡了,留下檸檬果汁香味。萊姆塔上還有酥酥的棉花糖,雖然很甜,但是搭配檸檬,剛剛好!另外還有一小杯草莓Sorbet搭配新鮮水果!



最後的茶點是四入小點心:抹茶巧克力、法式軟糖、蔓越莓餅乾和焦糖泡芙,感覺很道地的法式餐。搭配熱茶,慢慢聊天。

價錢其實不便宜,食物雖不驚艷,但也中規中矩。兩千塊可以吃到一套標準的法餐,台北也很難找了! 除了套餐以外,也有單點,也可以省著點只點主菜!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1巷21號 
  • 電話 :02-8770-5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