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小廚娘」在家手工自製客家水晶餃步驟 (三角丸)

因為好想念好想念我舅公手包的水晶餃,但是人在異鄉,要吃什麼都得自己來。我記得客家餡料基本都是一樣的,蝦米、香菇、油蔥酥(或是紅蔥頭)爆香之後炒肉就是了,所以最難的地方是在水晶餃皮。





在看了朋友給我的網路食譜之後,覺得不是太難啊。太白粉加熱水去揉就好了!於是等買好料之後,就開始嘗試!

沒想到!不知道是我經驗太不足,還是那個配方有誤。我依照食譜的比例做,熱水入鈦白粉鍋的時候,量很少,所以沒有成塊,但是一開始加冰水,又太多,變得很稀,像是糨糊。我在試了一次,想說所謂的「揉」應該就是可以放在大理石桌上(像是我搓麵團一樣)的吧?沒想到還是失敗,變成一整片粘稠的太白粉水。(這些都失敗,而且雙手黏滿白糊,所以沒有拍照)

第三次,我決定不要按照配方,自己慢慢加水搓。這次就成功了!成團之後,慢慢分成一小份一小份,蓋上濕紙巾(要不然很快就乾掉)。

我的配方: 200g太白粉+140g熱水 (大概有26個水晶餃)





餡料倒是容易,取1/3的絞肉+醬油膏(我沒有蠔油,用膏代替)+油蔥酥+香菇丁炒,再倒回2/3沒有動過的絞肉中,加一點點醬油拌均勻。


接下來就像是包水餃一樣,只是包成三角形的。



 

天呀,原來這麼簡單!下一步就是要想,怎麼做那種粉紅色/橘色的辣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