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小廚娘」藍帶-- 在家手工自製Madeleine 瑪德蓮 初體驗

「藍帶日記 1-7-1 Madeleine 」

離開東京藍帶整整三個月,之間歷經了兩場婚禮以及移民巴西。基本想要開伙、烘培的念頭都沒有。感謝老公朋友送的一個大烤箱(新婚禮物)以及老公幫我張羅的所有材料(看一個完全沒有概念的男生在幫我張羅材料真的好好笑)。因為材料還沒有全部到齊,比較複雜的糕點還不能開始做。想來想去,想說從做簡單的瑪德蓮開始我的第一次烤箱好了!


瑪德蓮這個名字的來由很簡單,就是一個baker是這個名字,之後就永久流傳了。正確的瑪德蓮,中間要澎起小山丘。如果沒有做好就會平平的。但是我自己覺得平平的比較好看,老師也說可以看自己喜歡決定要不要平以及誰當正面。


圖片內的作品是老師的demo。老師demo作品都放在有spotlight,鋪好白桌巾的地方讓學生拍照。
學生在練習的時候只有雜亂的廚房當背景...





終於開工囉!看模型就知道要做什麼了。所有的材料該有的都有。少的道具是磨果皮的器具(所以我刨皮後再用小刀切碎),然後專業的打蛋器跟刮刀都沒有,圖片中是我在迪士尼買的覺得將來可以跟小孩一起做感覺很可愛(結果很不好用...)。而且模子只有一個,需要分批烤,有點麻煩。




成品!掐啷~





瑪德蓮在臺北東方文華一個售價可以達NT$35,所以我一次烤4個模24顆,大概需要15分鐘,所以換算成時薪是NT$3360!(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