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粉愛吃』2015 巴西聖保羅餐廳周 第三發 Le Bou



Le Bou 一樣也是在餐廳周清單上,經歷兩輪淘汰後(第一輪是選地理位置,第二輪是選菜系)留下來的餐廳。這家餐廳我常常走路經過。很喜歡粉紅色的門面以及展開的大窗戶。感覺如果搭配藍天白雲跟很多花,就會有托斯卡尼的鄉村風味。



又是鼓起勇氣,自己一個人進來吃午餐。餐廳周的好處是Menu都已經公佈在網站上,所以很有閒的我,除了查餐廳以外,連菜單都查清楚,不會有看菜單大字不識的尷尬。



學葡文兩周,很簡單的字聽得懂幾個,所以當服務生講話的時候只要聽到關鍵字就知道怎麼回答。如果句字中聽到pessoas,就回答uma;聽到Bebida就回答想要喝的飲料(我會講的也就只有Agua水, Guanana 這裡類似蘋果西打的飲料, Cola 或是Suco 果汁),這時候會有進階問題,要不要冰塊跟檸檬/柳丁片,通常我就只回答單字Com跟點頭,如果他是說加冰塊跟檸檬好嗎,就說Sim。

Anyway,進來Le Bou的時候,店經理也是會講簡單的英文。大概我才回答到幾個人的時候就破功被他發現我不是當地人,他就立刻轉換成英文。不過後來服務我這桌的服務生不講英文,所以點菜就又變成用手指指而已。

點完菜,先去上廁所。這才發現我來過這家餐廳啊!第一次來巴西的時候,老公就帶我來吃過了,只是當初坐在二樓的位置,而且因為沒有特別好吃又貴,我當下沒有很喜歡這家餐廳。(第一次來的時候真的覺得什麼都貴,動輒吃飯都要破千台幣)

跟漂亮門面比起來,這家食物等級是真的很普通的小餐館。食物真的好普通好普通。RW菜單的開胃菜我選了Quinche (另一個選擇是 Salad),沒想到就真的是Quinche,連個配菜都沒有。算我失策,沒有仔細看好是什麼口味的Quinche,上菜的時候才看到蛋液中竟然只有洋蔥絲。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冷凍太久?烤太久?烤完放太久?),他的酥皮過酥,一碰就碎掉。




正餐倒是一般,白醬雞肉絲Penne。份量有點小,白醬有點過鹹。




甜點也是一般,但至少沒有什麼缺點。好吃的蛋糕加一球冰淇淋。





R. Bandeira Paulista, 3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