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農曆新年

我其實也是比較喜歡農曆新年的,

雖然西曆跨年總是非常璀璨,

但是隔日一天的元旦假期通常也只能拿來補昨晚跨年的眠。

此外,接下來的幾天往往都是期末考,

假期短暫而假期之後要面對的卻又如此龐大。



(龍應台說的,我解讀為任何情感跟壓力都無法比較,

所以失戀很痛並非小事,期末考壓力很大也不該被大人們笑)



相較之下,農曆年是真的放假。

台北轉眼變成空城,瞬間落寞。



除夕總是一個早上的買菜,一個下午的準備以及一個晚上的用餐。

要燉好一鍋湯不難,只要有心。

買好豬骨頭小火慢燉,依照我媽的方法是要八個小時。



賽亞的網誌說到一個要拜拜家庭的過年程序,

除了神明拜拜的順序還有供的菜,

裡面還提到了辦年貨的流程。



在我們家辦年貨是各辦各的,

我爸會出門買了一堆橘子,棗子,黑糖沙其馬,汽水跟蛋捲。

我媽會上市場買糕類,瓜子,冬瓜糖。

而我要趁超市還沒放假時趕緊採買小泡芙。



也沒有什麼南部好回,更沒有什麼拜年的習慣。

所以大年初一就是格外的無聊。

當整個環境都停擺的時候,其實想要幹什麼都不行。

真的就是一種徹底的放假,身裡心理,行為跟頭腦。

早上不要趕著在早餐店打烊前起床,

下午更沒有什麼書店會開著讓你可以逛,

打開電腦,ptt爆炸,

難道大家都跟我一樣如此無聊?



應該也沒有無聊到這樣,

大年初一我已經花了五個小時在做toeic的聽力測驗,

知道一些小知識令人雀躍,

但清心到初三前不會營業又格外的令我焦躁。

我的奶茶癮,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戒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