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2018 歐洲親子自助 Day 3-5 義大利米蘭行遊記

我們來到米蘭了~~~
米蘭對我來說是這次旅行唯一一個未拜訪過的新城市!非常期待!




出發來米蘭的前一天晚上才買了火車票(跟我兩周前查的車票差了四倍價錢,但是因為有孩子這個未定數,所以還是盡量走保險路線),隔天上車的時候竟然還發生火車delay,我們三小時的車程硬是四個半小時才到。

隊長受不了這樣的疲勞轟炸,到了米蘭飯店倒頭就睡。我趕緊上網查了一下,飯店附近有人人推薦的必吃Pizza Spotini,趁餐廳店家下午打烊休息前去抓了食物回來餵食大家。

但老實說除了口味有點特別(放了醃漬沙丁魚)外,我不覺得有特別好吃耶!老公說吃了那麼多pizza還是聖保羅的最好吃,我說,no no no,台灣的pizza才棒呀(笑)
*義大利火車誤點有賠償的,按誤點時間長短。超過一小時,一個半小時內,是補償票券金額的20%。我們兩張成人票,在買回程票的時候,拿去程票給櫃檯說要申請誤點補償,就直接把補償金額扣掉了。非常方便。










休息了一整個下午,晚上問了飯店附近有無推薦的海鮮餐廳(沒錯,到哪裡都是想吃海鮮)。飯店只推薦了一個,剛好是我在Yelp上有看到的餐廳(不知道歐洲是不是該看Yelp),所以就信心滿滿地往那兒出發了!
這家餐廳好大,我們到的時候沒有訂位,但很幸運的還是抓到了一張最角落的桌子。Menu上所有都很吸引人,我們因此點了三道前菜、兩個主餐、一個甜點。
前菜是老公愛的生蠔、我愛的干貝以及我覺得看起來很有意思的鮮蝦塔塔。這家餐廳價位也沒有很便宜,但經過一整天癱睡在飯店啥也沒幹的情況下,覺得至少應該要飽餐一頓,就還是都點了想吃的。
主餐是擺盤很不美的龍蝦義大利麵(陳寶寶好愛龍蝦,一份半隻都被他吃光了)以及蕃茄海鮮義大利麵。甜點最後是莓果巧克力塔以及招待的餅乾(這個非常難吃)。
所有的餐點都非常滿意,縱使吃得很飽了還有想再加點的念頭。人家說這就是母親的本性,有憂患意識,面對不確定的未來要囤積糧食。是吧? 如果有去米蘭,這家餐廳我會很推薦呢!
















Day 4
從飯店前往老城區,剛好可以經過一家Princi:網路上超推薦的麵包店。我把他安排當早餐,剛好走一半可以讓寶寶下來吃吃喝喝順便遛一下。但是無論隊長或是我,都覺得實在是很普通,沒有什麼特別。店員會一點英文,但交談也很吃力。麵包、點心都不算太貴,貴的是寶寶的現打柳丁汁跟我的冰咖啡,各要5-6歐。

吃完繼續前進,快到大教堂的時候會突然從老舊的街道轉為新穎明亮的購物空間!Lego跟迪士尼我覺得都很值得參觀,有義大利特別款 :)



 







轉個彎,Yes!!!那龐大的白色建築物就是米蘭大教堂。來到米蘭為的當然就是親睹米蘭主教堂的風采! 但其實...真的沒有其他的主教堂來的令人驚艷。巴賽隆納的聖家堂還是第一名,進去會感動到流淚的第一名。倫敦的西敏寺,我覺得有種寧靜但是厚實的力量,讓人也想流淚。
門票很便宜,現場在售票屋內排隊一人3歐(一張票可以順便看旁邊的博物館),大概5-10分鐘有票。進場要在室外烈陽下排隊,幸好推車帶著寶寶可以走優先通道。穿著短褲沒有問題,但是無袖的要穿外套蓋住胳膊。
我們裡裡外外繞來繞去,大概30分鐘結束。



位在米蘭大教堂旁邊,這座被評價美輪美奐的艾曼紐迴廊,是個精品百貨的建物,小巧精緻,逛完教堂順便來逛這裡剛剛好。要不然其中有的店家比比皆是,不大值得特地跑來。除了商店以外,也有有名的冰淇淋店、餐廳等等。

搞不清楚有幾著出入口,不過其中一個轉角,地板上有一隻公牛。傳聞說踩在牛睪丸上轉圈會帶來好運/財富。這隻公牛感覺比紐約華爾街那隻還可憐,紐約華爾街只不過是被摸到發光而已,這裡還要被踩著轉圈!








上面的網路大推巧克力跟麵包店我們Pass,直接到附近的一家中式(泰式混合)的餐廳午餐。吃完飯又繞回來商店街。上一次來羅馬的時候真的是卯足勁地到處吃冰,因此Grom等比較知名的店家不在我這次的體驗清單上,反倒是後面商店街的三隻小鹿有吸引我的注意。

可惜的是我還是沒有能力判斷Gelato的好壞,對我來說只要含奶口味濃密、水果口味清爽自然都是好的Gelato!我們兩大一小分一個中杯三個口味就綽綽有餘了~


順便分享一下商店家的有趣店家:
*Zara概念店,只能看不能買。現場接受退換貨,要買的話要網路購買,然後寄到家裡。
*其中一條小巷子有這家outlet都是大牌子,打完折價錢也不是很便宜,不過選件都很美很值得來看看。
*VW的婚紗店,太浪漫。







米蘭的最後一頓晚餐,是網友推薦的Limone。
我依舊是為著海鮮而來,老公則說來到米蘭應該要吃一下正宗米蘭炸牛排才是。
我們進餐廳的時間大概九點多,可能當地沒有這麼晚吃(?),感覺都要準備不收客了。等了快30分鐘才上了我們的前菜海鮮拼盤。明明都是冷盤不知道為什麼要準備那麼久,而且感覺都是剩下的海鮮拼來的。我個人覺得實在不是最新鮮的等級,但老公還能接受。
主餐我點了海膽義大利麵,海膽沒有甜味只有腥味。至於炸牛排我覺得跟在巴西吃的也沒有差太遠,無論是作法、調味...說實話,我不記得來到巴西之前有吃過米蘭式炸牛排耶!(據說是19世紀義大利移民者把這道米蘭經典的炸牛肉也帶到了南美洲。)大家有什麼推薦哪裡能吃到好吃的米蘭式炸牛排餐廳嗎?
感覺被雷了。
不過服務生態度很好,還熱情地跑來跟我們聊寶寶的事。








Day 5
米蘭最後一天的第一個行程,步行3公里走到地圖上看起來很近,但豔陽高照下覺得很崩潰世界另一端的10 Corso Como。其實安排行程的時候是想說來看看正宗版本的Eataly,然後一查又發現裡面有一家一星餐廳值得來看看,再一查發現附近也有一家列入全世界最美的20家書店之一的10 Corso como。




地址就是店名的這間複合式商店,大門看不出裡面的所以然,反而像是一戶尋常人家或是很隱密的餐廳。進去後果然先看到餐廳/咖啡廳,但可能太早到了(午前)還沒有開始營業。旁邊則是商店區,有點像是沒有隔間的誠品商場,每家都有店主精選的品牌衣物。
回頭走到門口才發現旁邊有個階梯,上去就是書店以及一個小巧的藝文展覽空間。
不像網站介紹的氛圍好像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書,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狹小濃縮版本的誠品,有很漂亮的佈置。不過大家都進來只是拍照打卡,似乎也沒有人要買書的意思。
PS.這裡不歡迎推車(唉)

















Cosmo的街口就是米蘭的Eataly,很顯眼。當中有家一星餐廳在此,Alice! 
羅馬很多人推Alice的pizza(有很多外帶店)所以當初google到這家餐廳我還特別研究半天確定不是一樣的系列。網站上有他的menu,價位很親民。
一到Eataly忍不住想要逛一下,結果發現賣的東西跟巴西的eataly差不多,規模甚至比紐約的小很多,不是那麼有意思。所以消耗的時間比預期短,大概10分鐘就逛完。
提早到餐廳,雖然還沒正式開始營業,他們還是讓我先入座了。
Set Menu是兩道菜+甜點+水+酒+咖啡,跟我單點兩道菜的價位差不多。我覺得兩道餐份量有點小,沒有到很飽。如果不是帶著孩子兩個人不能同時茫,我建議大家可以點套餐,套餐是自己選兩道菜,所有菜單上的都任選,非常超值!


























吃完飯我們就回飯店取行李、步行到車站,準備搭快車回羅馬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