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大陸遊Day 2(下) 寧夏回族自治區:沙埤頭風景區



下午巴士拉車到中衛的沙漠旅遊區。
DSC03790-H400
DSC03792-H400
(博物館好像沒有進去參觀)
第一次看到沙漠的我很興奮。沒想到越進入才越發現沙漠的美。
沙漠的美真如同很多書籍上所形容的千變萬化,當然只待了一個下午的我們沒有辦法真的感受到山丘的遷移,
但是光是看稜線慢慢地堆高、沙塵輕輕的經風揚起,真的是很美麗。
DSC03855-H400 DSC03877-H400



一入園區就看到很多駱駝在沙地上等待遊客。畫面其實看起來有點可笑,明明應該是大漠風情,
卻很多遊客吵吵鬧鬧的在一片狹小的沙地上騎駱駝。
DSC03813-H400
繼續向前走,轉個彎竟然又看見黃河。
DSC03801-H400
可以同時看見黃河跟沙漠的感覺很特別,一邊是名聞遐邇的孕育大中華的母親河,另一邊卻是這麼枯竭的沙漠。
黃河上有些很特別的船,是羊皮船,整隻羊
(沒有頭)脫下的皮,經吹氣後當作浮筒撐起整艘竹筏
,並靠人工划船遊黃河
(感覺很危險,但這裡一直以來都這樣把它當作交通工具)

另外有些地方也被刻意植栽變成公園的休息地,但我想觀光客都是為了沙漠來的,也沒太多時間在這乘涼吧!
DSC03819-H400

接著,繼續前進轉搭電瓶車
(一趟10元挺貴的,若是背包客來一定不會搭這個)就抵達搭纜車的地方。
DSC03803-H400
纜車的行車距離很短,不過因為保護措施感覺很輕率
(完全沒有安全帶或是緊扣的環鎖)所以倒是有點可怕,
幸好下面全是沙就算掉落下來應該也不會太糟。
DSC03830-H400



搭上沙漠頂點後可以更清晰地看見黃河,拍了些照片後再繼續轉搭一班電瓶車,抵達更有大漠風情的北區。
北區是比較大片的沙漠,較不這麼人工化,但是跟我想像中的沙漠相比還是非常的人工,
一站一站的草棚屋還有很多遊樂設施像是沙上的兩輪驅動車、越野車,甚至還看到了沙漠酒店。
DSC03921-H400 DSC03963-H400
DSC03959-H400 DSC03957-H400
但也幸好有草棚屋,讓我們這種觀光客可以暫時遮個陽喝口水,
要不然一片沙漠沒有休息遮陽的地方真的會吃不消
(真不曉得遊牧民族怎麼能夠忍受這樣豔陽又風大的氣候)
DSC03946-H400 DSC03925-H400
來北區是特地騎駱駝的,這裡因為真的風沙很大,所以一人發一雙鞋套,看起來其實很
fashion像是高筒的UGG一樣。



DSC03894-H400 DSC03879-H400


騎駱駝不恐怖,簡直比騎馬還容易。駱駝很乖,一個跟著一個慢條斯理地走著。
恐怖的是大風隨時颳起,頭上的帽子很容易脫落,不戴又會被曬得很燙;
DSC03871-H400 DSC03860-H400 DSC03893-H400
另一個擔心的是,隨時吹起的風中都還有細沙、深怕相機會壞掉。
走了一大圈抵達終點站,上駱駝時不恐怖、騎的過程也不恐怖,但是下駱駝時真是嚇慘了。

駱駝會突然雙前腳跪下,然後好像在跳
wave一樣,一節一節的上上下下才將後腳也跪下。
我人在上面不禁的還是驚呼了一聲,好恐怖
!
DSC03912-H400
而再怎麼小心風,下駱駝前果然我的帽子就被吹飛了,相繼的是我老媽的帽子也飛了,幸好還是跑去撿了回來。
沙上很難行走更別說要追被風吹著跑的帽子,撿一趟帽子也花了很多時間,真慘。



離開北區一樣是搭電瓶車,回到剛剛纜車上來的地方,旁邊也有好幾個遊樂選項。
我們一致的參加了滑沙
(sand-ski),滑沙的地方大約是70
度的陡坡,
坐在一個看起來也不是很高科技的座椅上就直接這樣溜了下來。
剛開始還很緊張一直抓著剎車把手,沒想到因為這樣反而滑板一下東一下西好像在蛇行一樣,最後乾脆放開就直直滑了
!


這裡還有另一個遊樂選項我也很想參加的是滑索,從空中滑過沙漠、飛越黃河到河的另一頭,
但我想大概也沒有時間可以再從河的另一頭回來,要不然能玩到這項一定很刺激
!
DSC03838-H400 DSC03841-H400



 


結束今天這兩項主要的行程竟然已經六點多了,太陽依舊高掛,
好可怕的地方
!從沙漠區回到銀川要三個多小時的車程,一路上邊看風景邊看成吉思汗的連續劇。
窗外很多白楊樹、茂密但是果實小的棗子樹、開得稀稀疏疏的向日葵田、綠油油的玉米田跟一盤一盤紅通通的曬枸杞。
偶爾會傳來很大聲的車子喇叭聲跟緊急煞車,這邊開車真的很愛超車跟逆向行駛耶,
坐的真不舒服,但也因為這樣趕車才能夠在晚上九點回到餐廳用餐。




 


晚上的餐廳也是蠻普通的中華料理,沒有太大的特色,不過至少菜色很多種。
DSC03985-H400 DSC03975-H400
DSC03974-H400 DSC03973-H400
DSC03984-H400 DSC03983-H400
DSC03981-H400 DSC03979-H400
DSC03978-H400 DSC03977-H400
DSC03976-H400



 


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十點半,趕快梳洗一番,耳多嘴裡髮內都是細沙。
洗完澡卸完妝才發現臉曬得好燙、皮膚也被細砂吹得好粗,幸好有一點潤膚乳可以滋潤一下,
這才真的佩服當地人可以在這種天氣氣候下生活。




 



 


本日小心得:


1. 旅遊景點的紀念品真的太貴了,一樣的回族風情帽子之前買一頂28,這邊賣得較粗糙但竟然要58元一頂。

2. 在沙漠中隨時要補水,雖然不覺得渴、但其實嘴唇都要乾的龜裂了。

3. 來沙漠一定要帶很貼臉的太陽眼睛或是造型眼鏡,要不然動不動就進沙,很不舒服。包包也是記得一定要隨時關好,切勿戴沒拉鍊或是藤編包,接下來一天會覺得痛苦不已,全身都是從包包流出來的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