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My big day」我們結婚啦~臺北婚禮 君悅凱寓聽 文定儀式(訂婚篇)

哇~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寫過了,沒想到現在結婚都超過一年了,還沒有認真記錄。可能因為我的婚禮辦得還不錯(真是老王賣瓜),陸陸續續很多人問過我婚禮事宜,現在也即將接手第二個婚禮規劃(承蒙大家看得起),因此還是趕緊先把自己的這篇趕出來。






上一篇提過:我們家是基督徒沒有要祭祖、也沒有什麼傳統要遵循。老公家長期移民在外,也沒有要依什麼古禮。最後是雙方討論出來的,要提親(雙方父母正式見面)、要訂婚儀式(奉茶、交換頭尾禮六樣、金飾)以及訂婚宴(等於是家宴而已)。

雙方父母第一次見面討論的時候都還順利,婆家基本上是都配合。因此我爸媽的意思是簡單做個儀式就好,至於多簡單,我們就直接參考飯店活動負責人給的流程表做刪減。

流程(沒有算時程,抓了一個可以儀式結束後剛好吃午餐的時間)

07:30 新秘抵達女方家開始化妝
10:00 女方抵達會場佈置(放禮物、簡單佈置以及給婆家帶走的喜餅等等)
10:30 男方抵達會場 (擺放禮物、寒暄等等)

不知道幾點正式開始(都有飯店人員導引)

女方我爸先代表介紹女方親戚,接著換我老公介紹男方親戚。此時的我跟媒人(我姨媽)躲在廳外的走廊上,等待被叫入場。

入場後就直接奉茶男方親戚十人(含老公),退場回走廊。過沒多久再進場收茶杯,這時改口叫稱謂。茶杯裡塞紅包我也沒多看就被工作人員收下了,直接上高腳椅。雙方互贈禮物交換金戒指,婆婆先幫我戴金飾,接著我媽幫半蹲的老公戴金飾。接著開始分組拍照,文定儀式就完成了。

(用六行就解釋完早上的行程~)(接下來再看圖說故事吧)


女方抵達之前,攝影師就來了,拍了一下還沒有人的畫面。不得不說凱寓聽的自然光充足我很喜歡,事情也都直接交給君悅不用擔心。因為只開三桌,所以還人人都有桌上名牌喲!







女方先抵達會場後,閒聊/安排接下來的行程。




男方送女方的禮物。其實是我自己買的,之前跟婆家說好一個金額以後自己挑自己想要的禮物。主要是一個包、一件衣服、一雙鞋、一隻錶(跟老公的對錶),剩下來兩禮不知道什麼好,就買了一副珍珠手環、一條項鍊+耳環。為了喜氣,還特地把珍珠手環換上紅盒子,但是手錶跟項鍊耳環的因為塞不下、包裝好,就沒有換盒子了。要不然就都是大紅大金~



金銀珠寶區:男女黃金對戒、我的鑽石求婚戒已經跟我的黃金戒用紅線綁住。我媽要給男方的金鍊(老公百思不得其解這個到底要幹嘛)以及婆家送我的金飾組(特意挑了設計師款,雖然因此花錢在設計而不是黃金上,但感覺將來才有機會再戴)。盒子也都是特別都去換了紅盒子~喜氣吧!




女方送男方的禮物。這些也全都是我買的,老公會喜歡設計簡單的實用物品,因此買齊了四樣:手錶、名片夾、筆跟皮夾,另外買了皮帶。最後鞋子因為尺寸關係,所以是婚前趕快跟老公在百貨公司隨便挑了一雙之後可以在Bali穿的便鞋....(因此來不及準備紅通通的鞋盒)。




雙方都到現場後就是寒暄時間。


 這時候男方也還沒按照順序就定位,單純坐下來閒聊。


 或是看看我們的婚紗照,雖然很簡單,但是飯店還是有提供鮮花佈置。



 男方坐定位,從公公婆婆按輩分排下來,最後一個是老公。





女方親戚20人坐在觀禮區。


 媒人婆領進場。




入場後就直接奉茶男方親戚十人(含老公),媒人婆會在旁提醒,工作人員則幫忙端我的茶盤。



不知為何女方親戚很樂。後面的黃色小門,打開就是我原本躲的後走廊。門沒有關因為我還要退場。




 接下來進場收茶杯。


 媒人婆會提醒改口,以及正確稱謂。男方親戚一人一句吉祥話送給新娘。




 最後收老公的紅包,就不用彎身了。








收完茶杯,立刻坐上高腳椅。


老公先幫我戴戒指。


再換我幫老公戴。我們決定都帶右手中指。


 接下來是婆婆幫我戴金飾,戴一個項鍊和手環而已,耳環就沒有換了。









媽媽幫老公戴金鏈子。



接著開始分組拍照,文定儀式就完成了。




儀式結束後,在午餐前有迎賓酒會。露台區也開放,因為我們人少所以沒有好好利用露台來佈置。就是簡單讓攝影師拍了幾組照片。







原本是想說風和日麗的話大家可以在戶外喝酒聊天,但是當天實在是有點太熱...熱到妝都要化了...


酒會結束就入桌準備吃午宴。午宴就是家宴也沒有特別什麼活動,原本我媽的意思是不講求什麼吃一半走人的習俗,花了那麼多錢當然要吃好吃滿。不過婆家的人還是看到魚就走了,把老公留下來陪我繼續吃(走一半的意思?難怪被老公吃死死?)。



只是家宴,就爸爸致辭老公致辭一下謝謝大家來(平日午餐所以還麻煩大家請假了)。






總而言之,我們的訂婚宴就是個簡單到不行,但流程很順暢的一天。美中不足的是,沒有訂婚經驗的我,忘了告訴老公要帶紅領帶來。我也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結果當天所有男賓都有紅/粉紅領帶...唯獨新郎沒有。(這樣比較好讓攝影師認誰是新郎?)

凱寓聽兩層樓中樓的設計我也喜歡,之前來辦活動一眼就愛上。可是我們這次不打算在訂婚上花太多心思,因此完全沒有額外佈置,就用君悅提供的花而已。結束後才發現樓梯上有灑花瓣跟小蠟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