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粉愛玩」 法國旅遊-- 巴梨<--->聖米歇爾山 一日遊 (&普拉嬤嬤烘蛋)

聖米歇爾山一直是我朝朝暮暮想要去的景點,尤其是看到我朋友在這裡的自助婚紗,夕陽、藍天、芒草跟海上孤島,簡直是浪漫爆表!!無奈從巴黎出發單趟要三個多小時的路程,若一人前往實在是太辛苦,因此苦苦等到老公來了,才一起去。





事先先上SNCF的官網訂好票(火車+巴士)並且提早取好了票,一人來回90歐。最早的火車出發,加上最晚的巴士票回來,這樣扣除來回7小時的通勤,有幾乎整整六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在聖米歇爾山觀光。事前做了很多功課,也想過是不是應該住一晚,但是我們時間不夠,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一天來回。

因為很早的火車,在montpaness的咖啡店幾乎都還沒開門。幸好在開車前最後20分鐘,來得及買了咖啡跟可頌吃。早上巴黎-Rennes的車並不難熬,兩個半小時一下子就到了。Rennes火車站也不大,跟隨著指標走到外頭另一個Bus的建築物中,馬上就可以找到前往聖米歇爾山的巴士(巴士上禁止飲食)。巴士一路晃,大概50分鐘抵達聖米歇爾山的旅客服務中心處,附近就有免費接駁的小巴士前往孤島。我們興致大好,慢慢的走,大概20分鐘也可以走到。


聖米歇爾山的名氣大,網路資料也說是法國前三大的觀光景點。無奈,只可惜我期待太高,也或許是因為天氣不佳,來了之後覺得並沒有這麼值得一來。六月十號,算是春天將近夏天的日子,夕陽時間是晚上十點,天要全黑也要十一點。我們碰上大陰天...實際視野是這樣:






事前我已經預約好普拉嬤嬤餐廳的一張桌子,因為太早到,決定先在巷弄間逛逛。這裡感覺很像九份,路狹小,兩側都是商家。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有著名的餅乾也有紀念品。後來一不小心就把整條街給逛完了,只好先回餐廳問可不可以提早用餐。



餐廳正前方有廚師表演怎麼烘蛋,不過因為天氣冷,我們馬上入座點餐。可能因為靠海有水,整間餐廳充滿蒼蠅...非常不舒適的用餐環境。或許因為名氣大的關係,加上觀光景點選擇不多,普拉嬤嬤的價位算是頗高,一人三道餐要將近50歐(比很多巴黎一星餐廳午餐還貴呀)!

一整牆面的銅鍋!看起來太美太令人羨慕了!


沒有龍蝦的龍蝦濃湯

三種肝醬

超大份的烘蛋~我的是醺鮭魚口味,老公吃培根口味

來到諾曼地當然要吃蘋果~



吃完飯就開始往修道院走。排隊買票的隊伍不長,很快就進去了。整個修道院不聽講解,繞一圈大概30分鐘可以完成。因為我們時間很多,走走停停拍拍照、甚至還小眯了一下。在歐洲看過的修道院、教堂太多了,這裡就顯得沒有什麼太特別。觀光結束後,再回到主要道路上,隨便找了一家餐廳進去喝咖啡消磨時間。這時候就看到海泥上有團在行走,看起來非常寸步難行!









回程搭上接駁車,回到公車站,等公車站一路晃回火車站,再回巴黎!好吧,總算是到此一遊,一樁心願了結!除非是真的太愛拍照,要拿腳架、調光圈快門的話,六個小時在這裡實在是有點太多了。建議朋友們,吃飯加上觀光四個小時絕對錯錯有餘。另外,天氣真的很重要,天氣不佳,看起來陰陰郁郁的,也沒有什麼太特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