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2019 美國西岸遊 Day 1-4 San Fransico and San Jose

 

2019年 before baby no.2 出生,我們來到美國兩週拜訪親友順便採買。拖稿到2024才分享。


Day 1 從巴西往LAX出發,轉國內班機抵達聖荷西後已經是傍晚了。第一餐是去我阿姨一家很愛的義大利餐廳Giorgio's Italian用晚餐,每次有重要聚會都會來這裡呢!2013年的暑假(我上一次來美西是6年前了)拜訪過三姨,也是來這邊吃呢!在巴西吃習慣了都忘記在美國麵包是免費一直續的、Tap Water也免錢。免費的麵包最好吃,但這家的麵包是真的太好吃,好吃到願意花錢啊!光是吃麵包吃飽都心滿意足。表弟說他們家的香腸麵包更好吃,於是我們又點了一份當開胃菜。來灣區沒有特別查餐廳,畢竟主要就是探親,結果一路每餐都吃得又好又滿足!



Day 2 舊金山一日遊

既然來到灣區,舊金山必須來一遊呀!

我多年沒來舊金山,上一次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隊長跟寶寶都沒有來過舊金山,所以又更必須把舊金山排進行程。舊金山離我們住的親戚家大概是1-1.5小時的車程,在美國來說不是一個很長的路程。不過帶著小孩當天來回要花2-3小時在車程實在是有點辛苦。建議若是帶小小孩還是在舊金山住一夜(不過大部分的觀光客應該本來就是選擇住舊金山吧)!


我們為了避免週末很難在市區找到停車位,所以坐電車BART來到舊金山市。沒想到週六跟週日的班次不同,週日的車很少需要一直轉唷!大家要留意。下車後再轉小巴士(投現不找零,回程我們用走的,其實不是那麼遠)到了Pier39準備搭郵輪。現在很流行就租腳踏車或是Scotter走這一小段,不過我們又是孕婦又是小小孩就算了!另外的選擇還有人力腳踏車拉車,一趟要價50元美金可以坐最多4人。


剛抵達碼頭就看到Blue Bottel。身為不會喝咖啡的人,總是追風跟熱潮而已。藍瓶有多好我根本說不出個所以然。這次來美國也沒有特別想要跑的咖啡店。但是剛好經過了一家藍瓶,剛好大家都在附近休息上廁所,就託我表弟幫我買了一杯拿鐵,重溫回憶。阿只能說他們家小杯也未免太小了吧,冰塊又超多,喝兩三口就沒了!

搭郵輪可以一次看到金門大橋跟監獄島,不過兩個點都不會放人下去,只是在船上觀望。算是非常基礎的觀光客行程(價位也不便宜)坐在頂層夾板又曬又吹風,要記得準備防曬油太陽眼鏡以及吹風不會飛走的帽子跟外套。行到金門大橋後繞回來,是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可惜因為寶寶睡著了我們不方便起身因此沒有拍到好角度。


我一直在想這有沒有一個名詞:位在觀光景點第一線的餐廳,不見得是Foodie會去的厲害餐廳,但是食物也有一定品質才能存活。這趟旅程,因為時間以及帶著寶寶的關係,實在是沒有心思特別還要開車去餐廳吃飯。因此很多餐廳都是就近解決。Fog Harbor就是這樣類型的餐廳。為在Pier 39內,有一整排的落地窗可以看灣景,食物選擇多。說不上來是厲害的餐廳,但是每一盤也的確好吃,沒有地雷。


我們一行六大一小,週末沒有預約等了十分鐘就有桌子,算是很幸運呢!除了免費的麵包,我們點了一盤焗烤生蠔大家分吃。我額外點了我愛的Clam Chadder,upgrade成舊金山道地吃法,濃湯裝在大圓麵包內,可以邊用湯匙挖被湯汁浸滿的麵包來吃。麵包實在太大,讓我以為濃湯很多。但其實底下是被壓扁的麵包,湯沒有那麼多的,我跟寶寶分,一下就分光光了!主餐隊長點海鮮義大利麵(跟寶寶分),而我是Lobster Roll。菜單上通常只要有Lobster Roll我都很難說No。可惜份量有點小,吃完接著吃我表弟吃不下的炸海鮮拼盤(笑)


搭完郵輪、吃完午餐,原本我阿姨安排的計畫是要去旁邊的水族館。我看看價位,想想我們六大一小去水族館的價錢很可觀啊。再者我們之後去San Diego就會去水族館了,今天就先Pass吧!

先走去看海獅的地方。我印象中我小時候海獅更多,距離也沒有這麼遠。十幾年過了,海獅數量減少了?我姨丈也這麼覺得。我記得以前是可以觸摸到的距離,附近還有超級多海鷗以及海鷗屎。不過寶寶還是看得很興奮。


欣賞完(?)以後我們就在這個Pier走走逛逛。寶寶說想要坐旋轉木馬,我帶著她去看怎麼買票。一趟五美金,買二送一。結果就在我正在研究的當下,一個好心的路人問我說「你要嗎?我有一個多的不要了」,我就欣然接下。帶著寶寶去玩啦!木馬結束後,去Gumba Shrimp前拍照、逛逛小店,回來看免費的雜耍表演。一天就這樣悠哉地結束啦 :)

舊金山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景點:我愛的藝術宮、China town吃海鮮、蜿蜒的道路、電影拍攝景點、巧克力博物館、動物園...這些非常努力的話,一天可以塞滿逛完。但是帶著寶寶我們就專心玩一點點地方就夠了。謝謝我三姨一家四口出動招待我們舊金山一日遊!

從舊金山風塵僕僕回來,三姨決定順著孕婦的胃口來這家Hong Kong Chef吃中餐。我的天呀,菜單上什麼都看起來好好吃。大家一人一道菜(還是兩道?)說完了我覺得該點的也都點了呀!最後再出手我愛的大腸、隊長跟寶寶愛的餛飩、寶寶指著照片說要的乾炒四季豆以及點了一個蒸蛋以免寶寶心情不好啥都不想吃至少有個軟嫩的蛋來。結果就是一整桌的大菜,太澎湃!


除了上述以外,還有半隻的北京烤鴨、蔥油餅、乾炒牛河、炒飯、宮保雞丁、燻豬肉、炸南瓜、蒸河粉....好豐盛的晚餐。能住在加州真的太幸福了,這裡是亞洲美食天堂呀!連寶寶都吃很多,媽媽好欣慰。這家餐廳出菜很快,選擇很多。口味又好,又不油膩很推薦呢!


Day 3 來到美西就是想要看大公司有多氣派哈哈哈。


上一次來的時候有拜訪過Google覺得太洋氣太開放太舒適了。這次很想繼續看看其他公司如何。最後透過朋友的幫忙,順利進入了臉書總部參訪。臉書總部青春洋溢,果然是個"Campus"。我們車停好之後,搭了接駁車(超級頻繁),進入園區。這裡就像是個大學城,滿滿的是店家跟餐廳。後來才知道,大家都心知肚明,不用說出口的「來參觀臉書就是來吃飯」。蛤?竟然有這種事情。


我們先看了紀念品店,接著到他們的電動室,喝了一杯奶昔,就去吃午餐了。午餐結束又到對面的甜品店吃冰淇淋跟蛋糕,臨走前再去小廚房拿一點小點心路上吃。一個早上這樣輕鬆結束參訪。很可惜的是朋友沒有安排我們到最近最火紅的Instagram辦公室。覺得在這裡工作,很素洗耶!不知道我這把年紀能否習慣(笑)


結束臉書的參訪,今天臨時安排的下午行程是拜訪表妹工作的地方Adobe。原本下午沒有任何安排,結果表妹剛好提議帶我們來參觀。所以因緣際會就多了一個公司來參訪。Adobe最賣的產品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Photoshop。產品名稱都成了一個動詞,豈不是跟Google一樣猛!


相較Facebook的活潑,Adobe公司感覺比較安靜。大部分的人也都不在座位上(那去哪裡了呢?)。公司感覺很有創意,跟奧美的工作環境也有點像。三棟大樓之中還有籃球場(誰敢打?球不會砸了出去嗎)、空中花園咖啡廳...不過最好玩的莫過於入口咖啡廳有可以雷射照片在奶泡上的咖啡以及視覺錯亂的照片區。阿,美國真的好多公司總部好有意思呢!


晚上去了Santana Row,豪華的步行逛街區。吃完飯沿路走走看看拍拍照。非常愜意。




Day 4 My good memory of San Jose!

早上在家裡農家樂、接著去附近的公園遛狗散步。悠悠哉哉的等到中午去吃我朝思暮想的潮州麵TK Noodle!!!


說來也奇怪,我小時候對這家店的印象應該不多。但是跟著媽媽,每次回到加州一定會吃一次,才留下的印象吧。小時後我一直以為這就是Pho,直到我媽跟我再三糾正,這是潮州麵!到底什麼是潮州麵呢?我Google也找不到。很類似板條的一種麵,湯頭卻類似Pho,只是比較清爽。 我毫不猶豫的點了Number 1。綜合麵。這裡所有人點餐都是點號碼的。然後加點了一個春捲。以及大家分食的蘿蔔糕(加蛋一起煎)。隊長跟我又分別點了泰奶跟泰咖,我的愛啊(又在流口水了)!雖然吃完隊長覺得也沒有很了不起,但是終於我幾年沒吃到的記憶又重新加深了。下一次回去肯定還要再吃!


北加好玩的地方很多,我們孕婦帶小寶寶所以一切從簡,以後繼續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