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2019 美國西岸遊 Day 9 Santa Monica


從西雅圖離開,第三站我們飛到南加州LA了。


LA第一站我們停留Santa Monica兩個晚上。8點到機場,9點到飯店,十點晚餐。幸好我有提前訂了一間開到很晚的餐廳,而且從飯店走路就走得到。要不然週六晚上每家餐廳都大排長龍啊,帶著小孩這麼晚還沒吃飯若要走路/開車,現場還要等位的話實在太辛苦!


Santa Monica的第一餐就是吃海鮮🦞不過媽媽覺得菜單太貴:一顆海膽要12美金、三顆煎熟的干貝也要47美金,嘖嘖實在點不下去!最後爸爸點了生蠔開胃菜,我點了海膽吐司開胃菜。主餐爸爸點魚,我點了又大又便宜的漢堡,另外點了義大利麵給寶寶。加一加還是不便宜,加州用餐好貴唷!沒有覺得海鮮特別新鮮,更別說物美價廉。這家餐廳很熱門,我們幾乎晚上11點才入座,餐廳還是滿滿的。一進門有個大水箱,寶寶去看阿拉斯加蟹、帝王蟹、大螃蟹、蝦子,看得不亦樂乎!


 





前一晚抵達LA後就租車直奔Santa Monica的飯店。當初考慮的是Hollywood前面的羅斯福或是海灘前面的Wyndham,最後決定還是海灘前比較方便。原本滿心期待,結果硬體設施實在是不怎麼樣,房間以及泳池都老舊、冷氣主機在房間內轟轟響,其中一晚還被陌生人亂入了我的房間(幸好我們人都在內)。但是location超級好,就在pier正前面。走去海灘不用五分鐘。隔天一早我們就帶著飯店提供的毛巾,吃完樓下麥當勞早餐去海灘。感覺天陰陰的,只幫寶寶擦了防曬,結果我跟隊長兩人都曬紅了...





早上曬夠太陽,回到飯店沖洗一下,就來跟兩位大學同學的午餐約會了。預約的餐廳Lobster就在我們飯店正前方走路不到三分鐘,是間可以看到海灘View的景觀。是我之前所說的“觀光景點正前方第一排餐廳”,不是所謂的內行人才知道的餐廳,但也不雷。價錢比起昨晚的那家,親民一點點,選擇也更多。須注意的是餐廳停車費比較貴,建議停外面的公用停車場(也是要收費啦),而且需要全員到齊才可以入座。我點了一個海鮮拼盤跟煎干貝、給寶寶點了大蝦馬鈴薯泥,隊長點了Tuna Tartar(好好吃)跟煎魚。朋友點的墨魚海鮮麵非常可口,價錢也實在。如果我會再來這家餐廳,就點這道菜了!另外個朋友點了Crabcake。



朋友說很難得Santa Monica這麼涼這麼陰。通常都是大太陽超曬的晴天!不過對我們來說剛剛好,雖然拍不出美美的照片,但是沒有打算買遮陽傘的我們,就這樣舒舒服服的在海灘上待了一個早晨。玩沙、玩水、吃冰!Cloudy day at Santa Monica.Even better! We’ve got so tanned already!



感謝兩位好友不辭辛勞開了一小時的車來這邊與我午餐短暫見個面。原本天真以為會有充足時間好好慢聊,但是帶著孩子果然還是吞食然後用1.5x速度講話。最後又因為寶寶愛睏開始要歡了而準備散場。




下午回飯店讓寶寶睡個午覺後,再度來到Pier。在西雅圖Pike market那邊看到“轉轉轉”後就一直說想要坐。媽媽覺得一個大人門票15太貴(嘖嘖)所以跟她理性溝通說到了米奇家(迪士尼)也可以坐呀,我們要有耐心等。結果到了Santa Monica又看見,我上網一查,一個大人門票8元(兩張大人票等於Pike market的一張),好吧就去了!現場發現漲價到一張10元,但是寶寶已經唸了一整天想要坐只好上去了!

















其實這個摩天輪還蠻值得啦,運轉速度偏快,大概繞了三四圈才下來,總共大概在摩天輪上十幾分鐘。我們排隊大概也十分鐘就上去了。可以看到海灘沿線跟Pier。我們上去的時間是下午傍晚,雖然沒有看到豔陽高照下的碧藍海水,至少時間點對,也算是看到了夕陽西下,很美!



遊樂場區其實小小的,但若有大一點年紀的小孩,也可以在這裡花錢買套票,打發一個下午。


Pier上還有其他好玩的:包括阿甘餐廳(我們在SF的時候已經拍過照了)、66公路結束點、好吃的冰淇淋、街頭藝人...等等。我們下了摩天輪後火速離開遊樂場,很怕寶寶想要玩具之類的。街頭藝人的表演到處看看...在漫步回到Santa Monica的徒步逛街區囉!

 



離開Pier,離原本晚餐預定的時間還有點空檔,鄰時加入了“來逛一下街吧”的行程 。沒想到隊長逛開了,就把我們預定的餐廳取消,悠哉悠哉地在這邊逛起來。據說Santa Monica的稅比其他地方都高,但是隊長興致來了誰也不可擋,我就帶著寶寶到處找好玩的店家,讓爸爸自己一個人逛逛街囉!晚餐計畫取消後,隨便吃了路上看到的泰菜(連寶寶都吃的好滿足)以及外帶cheesecake 回家!




我印象中的Santa Monica非常高級,兩側的商家都會發光一樣。這次來到覺得普通,跟每一個美國都市城市的購物大街差不了太多。帶著寶寶沒有什麼辦法逛街,我們就到處玩到處拍照!


街的中央有些漂亮的椅子很適合拍照,但是傍晚開始就被街友佔據了。商家光門時間不算晚,但是這條街很長,建議要來好好逛街的朋友們至少要留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才可以輕鬆走完。



第二天的早晨,隊長對於要再吃一次麥當勞感到厭煩。於是我們大老遠地走來附近的Phillz吃早餐。因為位置很少,我跟寶寶顧位置,隊長先去排隊,沒有做研究的他點了普通的黑咖啡跟薑味果汁、可頌給寶寶。他們家沒有任何現榨果汁或是其他罐裝果汁,唯二兩款果汁都加薑,非常辣,連我都不敢喝。


Phillz的咖啡現做很緩慢。等隊長回來的時候換我去排隊,又是大排長龍,我原本都想要放棄了。結果還是想說既來之當然要喝喝他們的Mint Mojito(沒有酒精啦)!就是在點完的那剎那想起來這家咖啡店我吃過呀!已經紅很久了呢!另外點了也是他們家的招牌酪梨水煮蛋麵包,原本想
這個好健康可以跟寶寶一起分食,結果上面灑了很多胡椒粉,寶寶根本不想嘗試 :(


接下來就是LA Downtown的行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