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2019 美國西岸遊 Day 10 LA Downtwon


Santa Monica吃完早餐逛完街,我們出發前往LA第二個景點-參觀比佛利山莊。

以前總覺得比佛利山莊又大又氣派,這次卻覺得很像巴西聖保羅的Jardim區, Morumbi區,只是路都很平,開車很舒服(笑)很多房子說真的也不是那麼氣派,Jardim很多房子像是小皇宮一樣呢!再看一看,圍牆內停的車很多都是平民款,果然有錢人的生活就是樸實無華且枯燥呀(再笑)(隊長說搞不好那些是園丁的車)





不過隊長認真說,現在似乎好萊塢慢慢沒落,比佛利山莊也不再那麼多大明星居住。整體房價也不是那麼昂貴、負擔不起。只是跟歐洲一些古堡一樣,買下來不難,維護它很難。大家怎麼看?若能擁有一個歐洲古堡或是比佛利山莊的一棟別墅,都是夢想一般的成真啊!(隊長說才怪,出門都要開車很久才能找到餐廳,家裡附近沒有超市,我怎麼能習慣)(不是最愛抱怨巴西沒有夜市!沒有7-11嗎!)


我們最後來到了這個Mansion。大概因為很大很難維護,所以就乾脆做成Event Venue來租人使用。哇噻,這個如果真的是我家,我每天走路會瘋掉吧!小孩要跟我玩捉迷藏我也會抓狂!東西到底放在哪裡?簡直是一百個理由可以讓我崩潰。




離開比佛利,接下來就是來好萊塢星光大道。在大道上停車的費用很貴,所以我們在外圍就停了下來,再慢慢步行過來。附近有一家In-n-Out,本來是我計畫的午餐選擇,沒想到隊長千百個不願意再吃漢堡,所以我們就隨意來到了Hardrock來吃飯。


平日好萊塢的下午幾乎沒有人耶,看起來好冷清好落寞。扣除吃飯時間,我們花不到一小時(含寶寶跟爸爸逛紀念品,我去Marshall遛了一圈),結束了這裡的觀光活動。


一般來說觀光客會順便去蠟像館(我沒有興趣)、金氏紀錄博物館(更沒興趣),然後再去各家名牌逛一下(我們已經逛過了)。所以觀光速度真的很快。突然很慶幸沒有住在這裡,住海邊還是方便一點。








南加州沿岸其實好多景點:好多海灘、美術館、莊園、季節性的花海、南瓜田、稻草迷宮等等我都很想去。但是這次重頭戲是寶寶的娛樂,所以只在LA待一天。著名的Hollywood觀光客得去、Beverly Hill也得走一圈,剩下的時間就把LACMA塞入了。我一直有把這個景點筆記下來,想來很久了,只是一直無緣來LA。


我們抵達的時候美術館主館已經關了,不過我本來就只是期待看外面的裝置藝術。殊不知功課沒做足,美術館的停車費用好貴呀,17元一次。


我們在這邊看到夕陽、看到燈亮,算是很值回票價。當天是美術館開放給會員的會員Night。加入會員似乎很簡單,可以現場加入不需要什麼資格。不過我們沒有什麼太多時間,所以走馬看花一下就離開了。






原本跟朋友約好了晚餐,在去迪士尼的順路上停留小越南區吃Pho。殊不知因為我信用卡被我弄丟然後又折返回去拿卡加上塞車,最後選擇了在比佛利附近Shopping Mall開到很晚的鼎泰豐來吃晚餐(而鼎泰豐就是原本計劃前一天的晚餐,只是隊長臨時想要逛街所以cancel了,太巧讓我們吃到)。在聖荷西的時候我三姨也提議過要吃鼎泰豐,只是那裡人滿為患又不能預約七人大桌;在西雅圖的時候,朋友也笑說要不要去吃鼎泰豐慰勞我這個思鄉胃。沒想到最後在LA吃到了。LA有幾家分店,我們去的是在比佛利山莊附近的一家。很晚了裡面的用餐人潮還是很多。朋友提前到,也被告知要等半小時左右才能入座。


在台北真的都不會珍惜鼎泰豐的好。一離開就好想念。我們三大一小吃了一籠小籠湯包、紅油抄手、豬排飯、擔擔麵、雞湯麵、牛肉湯。都是鼎泰豐的經典。LA的服務生服務也不錯,但是不像台灣的那麼那麼的貼心。餐點好吃,價錢好像比台灣稍貴一點。謝謝朋友的招待!(照片是兩歲寶寶拍的呢!)


 


晚上抵達迪士尼附近的飯店。我網購的東西都已經在間內等我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