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2019 美國西岸遊 Day 14 San Diego Zoo


 SD第二天是來到San Diego Zoo。




兩天SD的行程我猶豫了很久:到底全世界出名的SD SeaWorld值不值得來呢?到底該不該花一天來SD Zoo呢?


迪士尼是個Must。但這兩者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挑。仔細研究一下SD附近的Theme Parks:
1. SD Safari Zoo 比Zoo 更推薦。但是我們家陳寶寶不知道適不適合?有點距離不拿雷射筆指給她看她可能會找不到;錯過了她也會一直問在哪裡在哪裡...
2. 很多人說SD Zoo雖好,但是台北動物園也不比他差。而後者只要美金2塊!
3. 附近還有LegoLand也是值得去的地方。最後被我第一個刪除,因為擔心太多Ride寶寶還不能玩,而最後就會變成在室內玩Lego,那還不如待在家(?)
最後決定還是Stick with original plan來zoo跟seaworld。
SD Zoo真的很棒,除了動線有點不順(很多地方不相通要繞一大圈),整體規劃的很好:綠蔭很多、到處都有地圖、幾乎聞不到動物以及排泄物的臭味、很多地方都有讓兒童互動的小小遊樂區。


不怎麼重視早餐的隊長知道我最想吃的早餐依舊是Ihop時不小心流露出眼神死。因此我趕緊上網查查,這家Breakfast Republic餐廳很有名呢,而且從我們飯店到Zoo的範圍有兩家。


先去了第一家結果他們的幫浦壞掉目前無法接新客人只好再到另一家去,來回浪費了我們半小時珍貴時光。幸好第一家前面有停車場沒有浪費到停車費。第二家我們停在正前方的收費停車場後來才發現他自己有停車場嗚嗚嗚。


餐廳人潮踴躍,平日的早上也很多人來吃早午餐。Menu是一大張紙,一面是餐點選擇,另一面是飲料(一早就有酒精!)。貌似這家的Pancake很出名,但是Benedict也有很多選擇,所以媽媽還是點了好久沒吃到的心頭好。爸爸依舊點了很無聊的美式早餐。本來想說寶寶分我們的就好,但是店員很熱心地說Pancake可以只出一片(一份是三片含配餐)當寶寶餐唷!所以沾了寶寶的光我也吃了一口鬆餅。不可思議的是美國人真的這麼愛吃馬鈴薯嗎?配餐份量的馬鈴薯到底是給誰吃啊?而且還沒有替換選擇,全部的人都是吃馬鈴薯!三個人三個飲料三份餐,含小費以後約50美金。吃飽後我們才悠悠哉哉的去動物園。





動物園的地圖我提前看過,覺得只要不迷路不走冤枉路,一天走完整個園區應該不是問題。最後除了北極熊企鵝館那邊我們沒有繞過去以外,其他都看到了(貓熊已經不在了)!
寶寶也在最後一刻睡著,又讓隊長賺到悠閒的午後。我們在飯店的泳池裡悠哉玩水。






*園區開放時間9-18。我們十點半到,三點就離開。沒有在裡面吃午餐。
*在Groupon上找到8折票,兩個大人含稅以後90美金。
*Zoo停車場免費唷!



在SD兩個晚上,我選擇入住SeaWorld旁邊的Hyatt。


隊長喜歡的旅遊模式就是最好在海灘旁邊,飯店有很多游泳池設施這種。這家飯店旁邊是Marina Bay沒有海灘但是泳池有三個,還有三個划水道很吸引人。連續兩個下午,我們提前結束行程,隊長就下來這邊泡水。(第一天寶寶在睡覺,我在房間顧他、整理行李、準備隔天行程路線;第二天寶寶睡起來後,我們下去的時候水已經太冷了,只能玩Jacuzi)最後一天SD的早晨也什麼都沒有安排,就在飯店吃早餐、遙望海獅、泡水。跟其他房客閒聊,很多人走輕鬆路線,就在飯店裡無所事事過一兩天。阿,隊長很羨慕(笑)









在SD的第二個晚上,因為沒有行程,所以開車來到一個有Apple專賣店的Shopping Mall賭賭看運氣買不買得到新機。

這個Mall好大好漂亮,原本只是想要看Apple(結果殘念)。沒想到最後把握打烊前的半小時火速地逛了一圈,也收穫頗多。我跟隊長分開行動,我帶著寶寶手刀逛了兩家店後,讓她逛Lego店順便玩一下。隊長則是悠哉地逛自己想要的店。以為整個商場都要打烊的時候,我又赫然發現Macy比人家多營業半小時,趕快要帶著寶寶去逛逛。若是專程來美國購物的話,很推薦來逛逛美式Shopping Mall。通常都是這樣又大又漂亮,逛起來好舒服。可以耗上一整天啊~

在Shopping Mall 逛完街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隊長表示不想要再折騰,就隨便看看附近有什麼吃的就吃了。Mall附近我看了一下有海鮮餐廳跟日本餐廳,兩個都11點打烊。還有一個選擇就是開到半夜的Cheesecake Factory。
久聞他們家除了蛋糕以外鹹點也好吃。所以雖然之前已經吃了蛋糕,但這算是此趟第一次進入他們家餐廳用餐。實際上感覺還好、就是一般西餐,價格也不是太貴。老公點的牛排是日式的,有甜甜的醬他不愛。我點的Carbonara裡面還有青豆我都有點傻眼,不過至少很多醬。最奇怪的是,寶寶點的兒童餐pizza份量跟隔壁桌大人點的pizza一樣大,不過價錢是1/3! 最後量實在是太多,pizza外帶成了我隔天在車上的早午餐。嘟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