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歐洲行-我從法國巴黎前往德國慕尼黑


今天晚上的飛機,先到香港再轉往巴黎。果然如正所說,上飛機後就水到渠成,對於一個人出門旅行沒有那麼緊張了!飛往香港的途徑很熟悉。不過到香港還要等待三個小時的轉機就有點辛苦,幸好有免費網路!飛巴黎需要12個小時,原本興沖沖地想要看兩三部電影,結果看醉後型男日記看到最後就睡著。吃早餐的時候再搭配看變裝女侍,看到最後好想要去看看都柏林!





到了巴黎,跟著人潮出海關、提行李,找到RER,接著就比較困難。這裡全部都是販賣機,沒有人員售票窗口。研究了半天,看價位差不多,正要買票卻發現它只收信用卡或是零錢,身上的零錢卻不夠多。於是到附近的餐廳,排隊半天小姐才說附近有兌幣機。買完票卻找不到要在哪裡上車,偷偷跟著一群大陸學生行動(心想他們應該也是要進市區的吧),幸好上的車沒有錯,這才安心。



接著突然有人來發一張小卡,仔細一看,竟然是流浪漢的宣傳小卡。上面寫著,I
don’t work(應該要寫I don’ have a work才對吧),但是我要養我的家人,希望你捐款(還指定要一歐或是兩歐,或是一張車票)。原本想將這張小卡留作紀念,不過很迅速的流浪漢先生又走回來,收錢及回收小卡。


在Gare du nord下了RER準備前往Gare de l’est,依照在機場的服務中心的先生跟我說的,北站跟東站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不過依照我現場判斷,這兩站都很大,大概就有點像是京站走到北車前的新光一樣,而我第一次初訪此地,還是乖乖搭一站的地鐵吧!不過車站有點混亂,不知道為何我沒有買到Metro的票就進去了(現省1.7歐)。



東站有點大,我亂走一通出來發現火車站在身後,突然有人用法語搭訕,幸好我心理準備做了很久,當下真的當做自己是耳聾,完全沒有回應就直奔車站!到了車站,找到寄物處,要通過層層關卡,x光掃瞄之類的,最後他說我的行李箱寄放要十歐,想想還是省下這筆錢吧!於是又拖著行李箱搭上Metro來到Saint Germain des pres站。








巴黎的地鐵,沒有想象中的臭跟髒亂。不過幾乎都沒有電梯,所以拉行李真的很不方便(依我看,應該也沒有無障礙空間)。到了約定的車站,法國的朋友(初見面)馬上找到我,帶我出車站,沒想到一出來就是鼎鼎有名的雙叟咖啡館。旁邊就是家隱秘的LV。當下想要去花神咖啡館,於是我們兩人就悠哉的坐在戶外,肩並肩地喝著咖啡。這裡咖啡好像沒有什麼比例可言,我點的是歐蕾,來的是分開裝的黑咖啡、牛奶跟糖,自己調配!不過這樣沒什麼技術,咖啡喝起來還好順噢!可能是咖啡豆很好?旅遊書上說這邊只是觀光,喝咖啡只是喝氣氛的,我不得不不認同!一杯5塊的咖啡,好喝、又有氣氛,很值得阿!














在咖啡店大概坐了兩個小時,算是圓了我的一個小夢想,“悠哉的在左岸喝咖啡”。一個人來,怎麼也不可能悠哉阿!



喝完咖啡,朋友帶我去買Pierre Hermes的馬卡龍,當做去找Stacy的拌手禮。招待我的店員應該是就是傳說中的日本人,不過英文也通。大手筆的一次買了12顆!看起來好氣派!原本店員是要用塑膠袋裝,不過朋友幫我溝通換來一個高級紙袋!



接著,就在附近的咖啡館吃午餐。(說實話,若是一個人來,一定會迷路阿,這裡每個建築物都長一樣!)我們點了一個鮭魚(搭配義大利麵)跟千層派。份量都很大,我的千層派不是很好吃,蕃茄醬料味道有點過重,麵很少,料很多。朋友點的義大利麵沒有味道,不過經過自己調配(加上起士粉、檸檬汁跟些許的起士醬和芥末醬,吃起來倒也不錯。








因為還有時間,就又點了飲料,這次點的是熱可可。明明是很簡單的飲料,卻覺得好喝的不得了!外面此時下著雨,不過一下雨停,太陽又出來,這裡的天氣變化好快!








朋友接著帶我搭另一條比較少人的地鐵,雖然要轉車但很快就到。回到火車站,看還有時間,擔心上火車後要六個小時盯住行李,盡可能不要上廁所,所以在這邊先上。沒想到要收費,一次0.5歐!(是的,功課沒有做好!在歐洲上廁所都要給點小費!)




上完廁所,找一下月台,然後在從火車頭走到火車尾。上車竟然也快要發車了!時間抓得剛剛好!火車的座位號碼貼在座位與座位之間,根本找不到。只好冒昧請問旅客,結果所有車上的旅客都熱情地幫我找我的座位。好熱情噢!

上車後發現根本就白擔心了。首先是,火車座位間的通道很小(比高鐵還小),所以沒有辦法拖著行李走,一定要橫著搬。而我的座位,剛好就在放行李的附近!




旁邊坐一位大叔,跟他閒聊起來,發現我們兩人頗有淵源,連大叔都說what
a small world!大叔很熱情,一路跟我解釋很多,從窗外的景色,到德國的政經狀況,到歐盟的發展。從台灣的觀光,到年輕人將來該有的態度。感謝大叔幫我度過調整時差的階段。不過不小心,還是睡著了一下!


大叔很熱情的陪我大概三個小時,要下車前提醒我要注意一個人!所以為了防止我又睡著,趕緊拿出筆電,把今天的遊記好好記錄一下!

到了火車站後,朋友來接我。剛好附近有個春季的啤酒節。在附近先寄物(一個大行李箱六歐),然後搭了地鐵就過去。啤酒節真的好瘋狂,大家開開心心地穿著傳統服裝,喝大杯的啤酒,站在桌上狂飲高歌。附近也有小攤販跟遊樂設施。非常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