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粉愛玩』 巴西旅遊 Foz Iguazu伊瓜蘇瀑布+鳥園 兩天一夜小遊記


巴西最壯觀的奇景之一 伊瓜蘇瀑布






 又是一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男友也沒有跟我討論,就告訴我訂好機票,要去看瀑布。趕緊在出發前上網做了點功課,伊瓜蘇瀑布離聖保羅大概一小時的航程,也幸好有做功課,因為男友完全沒有準備啊,要不是我說我想去看鳥園,我們應該就慵懶的在飯店度過了...

伊瓜蘇瀑布群長有三公里,與尼加拉瓜大瀑布以及非洲另一個瀑布並列世界三大瀑布(好幸運接連看了兩個瀑布),雄踞在巴西、阿根廷跟烏拉圭三國邊境,是巴西南部最熱門的觀光點。

飛去伊瓜蘇的航程上,坐在左邊靠窗,完整地從窗戶看到了瀑布,真的好大一個!可惜我很乖地遵守規則不敢拍照。但空眺真的是最美的!因為只會停兩天一夜,晚上也幾乎沒有活動,所以就包了兩個白天時段計程車作接送。

進入伊瓜蘇國家公園觀賞瀑布有三種選擇,三種我都想要。但在有限的時間之下,只選擇了兩種。首先入園之後,搭有英語解說的觀光車,車分上下兩層,上面吹風很舒服,下層吹冷氣。導覽沿途風光,可以選擇任何站下車。還沒到瀑布以前,我們就先跳下車,先去做第二種的觀光方法-搭橡皮汽艇衝進瀑布!要抵達搭船的地方,還先有小巴載我們經過雨林,看了很多動植物。好不容易到達登船的地方,就先寄物,因為一定會弄得全身濕,所以沒有辦法帶手機或相機(加上上次在尼加拉瓜的慘痛經驗….),很可惜沒有拍什麼好的照片。不過這加價項目非常值得,近距離看到瀑布,真的是乘風破浪,好多小孩都在尖叫!(戴隱形眼鏡要小心,水氣真的很大,連隱形眼鏡都快被沖掉)

伊瓜蘇門票大15-20美金(吧),汽艇的加價行程80-100美金(我真的不清楚)


路況很好,邊邊的是載人的小車
導遊雙聲帶,英文葡文各說一次


上岸後想說可能還會再弄溼衣服,就沒有換裝。沿著小徑散布看瀑布,尋著水聲找到了瀑布頭,沿路就可以慢慢拍照。直到再走進瀑布內,萬馬奔騰的水氣,手機相機又要趕緊收好了。



雖然這張我很不美,但是大概就是一種溼透的概念







這就是沿路走的小徑





另外一種玩法是乘直升機(十分鐘要美金一百!),從高空看瀑布。可惜第一天白天就差不多這樣結束了,回到飯店,到頂樓吃景觀餐廳的晚餐。這個城市除了觀光區,整個看起來好安寧。



隔天早上,想著要搭直升機好還是看鳥園(門票大概十元美金)。我對大嘴鳥的興趣遠高過看了兩次的瀑布,所以趕緊排隊買票入園。鳥園的面積不大,不過裡面有很多種中南美洲珍稀鳥類,巴西大嘴鳥、金剛鸚鵡,完全實踐我的小小夢想。好可惜錯過鳥園幾個鳥籠開放餵食的時段。不過最後還是有如願跟鸚鵡拍到照!


一入園就是這個景像,跟台北動物園一樣!

就是他!好喜歡~


但我其實很怕他琢我


新增說明文字




這張我很喜歡,真的嚇到了!


就是錯過這個鳥籠開放餵食


入口很不起眼,正對面就是停機坪

離開鳥園,拿了行李,就直奔機場,回聖保羅的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