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粉愛玩』巴西旅遊 里約熱內盧 兩天一夜小旅行






到里約的第一站,不免俗的就是要先去觀光景點看基督像。


上山有很多種方式,自行開車、搭小火車或是像我們很懶的直接包計程車半日遊。小火車會經過熱帶森林,畢竟這是個國家公園。等到入園區後,買了票,司機在停車場等待我們下山。買完入場券,才會坐園內小巴士上到基督像的景點區。景點平台區,可以轉換手扶梯,或是樓梯慢慢走到基督像旁。




里約聖山柯柯瓦多山(corcovado)上38公尺高、2007年入選世界新七大奇蹟的展開雙臂救世基督雕像(Cristo Redentor)。想像中的樣子,都是天空上俯瞰的基督像,綠色的山脊及一長片海岸。但是想也知道,站在基督像的腳下,怎麼可能會有那樣的角度。腳下只是滿滿的遊客模仿著基督像的姿勢,抬頭可看見大大的基督像,跟他張開的雙臂歡迎遊客。









離開基督像,司機已經立刻過來接我們,前往下一站,看Sugarloaf mountain也就是另一個里約名景糖麵包山(pao de acucar)。觀光景點彼此都相隔不遠,馬上就抵達入口門票處,排隊買好票,等著搭纜車從一座山到糖麵包山。糖麵包山是一個高聳的大石頭,想想覺得很不可思議,可以在這麼堅硬的石頭上開發。





除了本身很特別以外,上面的風景很好,可以勘著蜿蜒數里的海灘,可遠眺跨海大橋、帆船、郵輪等等。拍拍照,這個地點大概停留20分鐘就可以了。因為天氣很熱,觀光區也幾乎沒有什麼遮蔽物,只好草草下山。








下山再搭車去吃巴西烤肉,對於小鳥胃如我真的很不划算。男友一直催促要我去吃沙拉自助吧,也提醒我不要光吃這裡就吃飽。這太難拿捏了!自助吧看起來都好吃,但是選擇好多,每個都只吃一小口也會飽。烤肉是服務生Serve的,每一個服務生會拿烤好的不同部位的不同肉種(但很少豬肉),如果你桌上牌子沒有放上Nao,服務生就會一直過來問要不要切幾塊肉。男友為了讓我清楚拍照,只好不斷的吃肉。除了自助吧跟烤肉外,還有些單點現炸的點心,其中我就非常喜歡吃炸香蕉,就說了我是賠錢貨,一客三千多台幣的自助餐,我竟然在吃炸香蕉。



view很好!







來到里約,最重頭戲還是沙灘,沿著科帕卡巴納(Copacabana)走到伊帕內瑪(Ipanema)我大概已經熱壞了。著名的里約海灘四個相連,快快走也走不完吧!回飯店盥洗,再出發去用食。晚餐也是在巷口內一家男友說是知名餐廳的地方用餐。住宿的飯店乾乾淨淨的,雖不豪華,但在物價很高的里約來說很划算。






隔天起床後,跟飯店借了沙灘椅跟毛巾後前往沙灘,在沙灘上跟小販租了一頂大陽傘。毛巾最後變成遮陽的道具。我自認不怕曬黑的健康女孩,但是這裡陽光太燦爛,感覺會自體燃燒一樣。男友又很擔心治安,所以不願意兩人一起下水玩。





只好換上比基尼、夾腳拖,包著毛巾,踩在聞名全球的潔白海灘上,然後在躲回陽傘內不斷喝販端來椰子汁(因為馬上就熱了)






當然里約還有些別的景點值得去,但兩天一夜短站的旅程,男友努力的把該去的重點都帶我去了。回到家還是覺得皮膚很熱很熱呢! 最後奉上以這個海灘命名的bosa no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