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粉愛玩」 2014 香港五天四夜回憶之旅 Part 2

香港回憶之旅 day 3

早上帶著住了一季卻從來沒有搭過叮叮車的貴公子,一路從上環晃到中環辦事,再去灣仔吃我掛記在心頭很久的Bo Innovation。這家由號稱廚魔的主廚開的分子料理餐廳,在短短幾年內,從爆紅新星餐廳我就慕名了到一轉眼從米其林一星到現在的三星,這次總算被我盼到了!





中午的菜單有普通的3 course或是Chef Menu總共八九道菜。難得來,當然就點了Chef Menu,吃到很多Chef的經典菜。上菜的時候服務生還會一邊拿原食材介紹(不過我覺得這對外國人來說還是太難,梅乾菜、蝦醬等等真的很難解釋)。最經典的小籠包也吃到了(雖然不是很喜歡),這道菜解構的太嚴重,失去進食的本質。但大體上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家餐廳。


 
餐廳雖然三星了,但還是保持很簡樸的設計,座位數也不多。



吃完飯後前往九龍那邊,逛了一下海港城,順道繞去我從來沒去過的1881。果然觀光景點總是照片特美實際卻還好,走了一圈熱的要死,就又回海港城拜家。


晚上稍做休息之後,又再度上山。搭的士上去容易,下山卻又排了好久才有車。


晚上吃橋底辣蟹,先生再三叮嚀不要又點多了,但我嘴饞,什麼都想吃,最後又是吃到半夜兩個人還是很飽。是說,我一直都不懂這家有什麼厲害,台灣海鮮這麼棒又便宜,為何要來吃貴森森的避風塘炒蟹。不過,是說台灣海鮮也越來越貴了,一隻龍蝦都要三千多塊,嚇死人!吃完雖然快吐了,但是還是要滿足甜胃,於是又去吃了我最喜歡的楊枝甘露!


一整天跑了那麼多地方,肚子也沒有虧到,很心滿意足!

隔天一早睡到自然醒,在我最愛的早茶點蓮香居吃早茶。下午去了趟母校,下山到中環復古星巴客休息,晚上又到碼頭看維多利亞港。本來想吃龍吟,殊不知在這不夜城,此餐廳最後點餐竟然是九點半!只好在海港城外面的街頭隨便找了和民來吃。(今天竟然三行就交代完畢)


最後一天起床辦點正事,中午去Landmark Cafe吃龍蝦麵,悠悠哉哉的回來搭機回台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