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粉愛玩」 2014 香港五天四夜回憶之旅 Part 1- 一天半吃六餐

久違的香港五天四夜 尋找回憶之旅

這次去香港是有重要任務。為了接機接到香港去(藉口順便自己玩玩)。




第一天中午出發,下午才抵達香港,直奔四季去吃下午茶。路上看到有回憶的點。據說老的港片很常在這裡取景,所以這家小麵攤(甜品)也很常入鏡。



我對於在香港吃下午茶(High tea) 是無可自拔的迷戀。沒有預約就出發的確是風險很高,心裡盤算著,先去文華東方碰運氣,不行的話然後沿路過去,試試四季,最差就是回到IFC還有agnes b 跟TWG墊底。所以大太陽下,運氣不是很好的,只能候補四季。等到四季的同時,先去IFC逛逛特賣。順便去看Angelina ,沒想到也是大排長龍。


在巴黎的時候有去,甜點真的很不錯

四季的下午茶約莫一小時就等到位置了,可惜點心我實在是不大喜歡。Scone很乾,甜點太嘗鮮,結果也不是很好吃。鹹點還可以,茶選擇不多。

 

 

 

 

吃完下午茶,回頭進IFC辦正經事。只要是教育工作者,或是學生,在香港蘋果都可以享教育優惠價 (我這台的折扣是少四百港幣)。又剛好被我碰到什麼折扣活動送八百港幣抵用券,拿來買1600港幣的applecare(or icare?)幾乎都等於免費的了,真划算!


第一次在香港蘋果消費!

其實蘋果的景觀很好耶,從來沒有注意過

下午過了當然就是要晚餐。朋友開車載我,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就跑來山頂了。在香港住的期間,我上了山頂兩次,兩次都是陪觀光。喔,不,其實是三次,第三次是從港大後山hiking,一路攻頂。

第一次上山,看到纜車太多人,所以做了公車,一路晃上來。一個小時山路也挺痛苦的。看了免費的觀景台,吃了阿甘蝦。阿甘蝦的位置其實很好,如果有靠窗的位置。不過因為玻璃反光,所以也很難拍照。
第二次上山,剛好沒有人排纜車,莫名的很順利就搭到了。纜車的陡度很高,其實很有意思。時間也快,一下就到山頂了。這次隨意的吃了pho,戶外的餐廳也很舒服。第三次上山,大概花了兩個半小時,沿路拍照、休息。最後攻頂吃個翠華當早午餐。

這次來香港回憶從前,朋友開車載我上山只為了吃飯,揪甘心~也順便第一次付費看了觀景台。在香港這麼久,很土的沒有吃過「太平山餐廳」,虧我還以吃貨自居。


前往山頂,GO!
滿滿的人群在等纜車
                      


                  




就算上來一百萬次,每次看到維多麗亞港,都還是很感動。下了山,跟老朋友在自家的Rooftop上喝點酒聊聊天,夜深,再去銅鑼灣唱歌(不得不說台灣KTV世界第一名)。半夜才回家,晚上住的房間也有無敵海景,太幸福了!



隔天起得一大早,明明就約好早午餐要去養茶,結果莫名多了一頓早餐。當然是要翠華一下啊。私以為,翠華就大概是台灣的美而美。如果手記上寫著務必來翠華感覺有點北七,但久了還是會想念啊。奶油豬和奶茶。

因為起的太早,吃完早餐,還有一個小時的空擋才是午餐約會。把握時間去中環血拼。第一站要去的是剛開的Zara。據說每一家Zara賣的貨都不一樣(不是每個國家,是每個分店喔),我這麼熱愛平價服裝當然要來搜刮一頓。結果,很多貨都跟臺北的一樣,這個據說很爛耶。


抱著失望的心情走到上環來吃大舞台大舞台是我來香港後,第一次吃飲茶的地方,所以很有特殊情感。隔違多年,再度前往,我同學都是賺高薪的banker了,我這小女子總是被討到便宜被招待,又幸福又感謝同學們的關愛。大舞台因為有裝潢有氣氛,點菜制度,比較能被外國人接受。價錢相較也比較高(三人大概四百港幣)。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有推車,要跟阿姨大聲討價還價的要東西吃的那種氣氛。


      


吃完早午餐,正經事是來接機。接機完本想在ifc吃添好運,這也是記憶點耶。殊不知這外國人懷念的是翡翠小籠包。只好上樓排隊等位置。
翡翠小籠包莫名的被陳先生點名前往很多次。除了乾淨、地點好之外,我並不覺得他的菜色有特別好吃。不過,題外話,翡翠小籠包已經被LVMH收購了,為該集團的第一個食品企業,從此可見,中國人的吃能力不可小看。
必點為小籠包、雞湯、炒牛肉、麻婆豆腐等等中菜。如果純粹來度假,實在是不需要特地吃這家。不過偶爾想要吃點乾淨的中菜,想喝點雞湯,這裡絕對是首選。


回飯店調一下時差,起床後又是晚餐時間(搞什麼一直吃!)。每次去東京都很愛的一蘭,在我不在的時候開了店。之後每次回來都務必來吃上一碗。

經過灣仔這個路口,都會覺得很像紐約的某棟建築物

只有一種湯頭還這麼好吃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