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粉愛玩』阿根廷遊記 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兩天一夜小旅行

期待已久的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我們終於來啦~


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晃點我連續兩次long weekend,又加上一些原因不得不出國一趟,結果就變成了兩天一夜的BA行!我的BA行程排好之後,寄給了四位住過、玩過BA的朋友看都沒有問題,然後事先研究好想吃的餐廳清單,就準備出發啦!


我的原定行程:

結果莫名的第一天行程很快就走完,下午還有很多時間就先把第二天的行程也走了!(結果這一天光走路就走了十公里!)



事前功課:

1. BA有兩個國際機場,最好選AEP,離市區很近;住宿可選Recoleta Area(覺得很幽靜又美麗)或是Centro (離所有的景點都近。忘記確認是否可以early check-in,但好歹是個五星級飯店,就算不行也可以寄放行李吧!
2. 原本想去Teatro Colon看表演,但因時間不夠就作罷,忘了查不看戲的話可不可以進去參觀
3. 實在太難找到在Caminoto推薦的烤肉店
4. 晚餐順利訂到兩間我覺得很棒的餐廳!Tegui因為時間只有九點半的,礙于我們十點想要去看Tango秀只好選擇了八點半的Aramburu
5. Cafe tortoni的Tango秀寫信去預約結果都沒有回覆
6. 這裡的人好像聽得懂英文但是不會回英文(高級餐廳除外),計程車司機講英文不大通,但是老公跟他們說葡文就可以抬槓。

*以下內容涉及金錢的請以這個匯率加減參考:peso除以10=美元;peso除以2.5=real, real再除以10=台幣


我們為了有兩個整天呆在BA,第一天是搭超早的飛機,兩個人都沒睡飽,黑眼圈超深= = 三個小時的飛機,抵達BA才不到九點。立馬搭計程車前往飯店。沒想到短短20分鐘的路程,這趟計程車資要200多peso,差不多是80real,800台幣。我們兩個人看跳表沒有概念,要付錢的時候想想覺得超級貴!

擺放行李,跟櫃檯要了地圖,咨詢一些觀光資訊後就出發。首先第一站是Teatro Colon,位於我們飯店走路大概十分鐘的地方。一路上走走看看就已經深深喜歡上BA了!

這裡的建築物很歐風,讓我想起我短暫呆在巴黎的時光。不過比起巴黎,這裡更多綠意,道路更寬敞,天更藍,覺得非常愜意。

抵達Teatro Colon的時候,發現需要購票才能進去參觀,一個人要180peso含導覽,然而英語導覽需要再等一個半小時。我們只好放棄,所以這個景點只看到外面沒有看到漂亮的劇院裝潢。

原本預計在此要呆上兩個小時,結果不到十分鐘就走了。





隨便一個建築物都很美


接著按照我的規劃,應該要先去太平洋百貨(誤),是太平洋拱廊啦~看圖片覺得超美的百貨公司。但是因為老公很難控制,他看到Obelisco方尖碑就筆直前進,所以讓我們後來多走了一點路。其實方尖碑全世界到處都有,聖保羅大公園旁也有一個。我們也沒有了解這個碑的歷史意義,所以沒有太多感觸。




接著總算走到太平洋拱廊Galerías Pacífico了

一路上老公很怕我餓了會心情不好,一直尋找咖啡店可以吃個早餐。但因為我們走在大路上,咖啡店看起來都是連鎖的,我比較偏好小巧精緻或是有陳年歷史的老店,沒想到最後還是陰錯陽差的走到Galerías Pacífico旁邊的咖啡館TYC。這家咖啡店看起來頗大、明亮,客人也很多。沒想到食物真不好吃(這頓早餐200peso,含兩杯果汁兩杯拿鐵一小塊蘋果派一小條麵包跟六塊硬麵包),也因為客人很多,服務生根本應接不暇,一直碎念「我的天我的天」....

          



咖啡店前面有一個括號


吃完飯,進去隔壁Galerías Pacífico,一個很漂亮的百貨公司。賣點是天花板有很漂亮的文藝復興風格的壁面。逛了一圈(謹記著我BA朋友說的千萬不要在這裡買進口貨)空手出來,繼續沿著Florida商店街往市區走。

 


Florida街很長,但是店家一直重複。大部份都是賣觀光客的紀念品店,也有大品牌。街上都是嘴上直喊「要換錢」的人。雖然人多卻不感覺危險。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這個廣告:



Florida街走到底,就會自然而然地找到五月廣場 Plaza de mayo。五月廣場這個區域內有幾乎所有該看的觀光景點(粉紅色的總統府/主教教堂跟卡比爾多博物館,以及稍遠的國會),而且距離都非常近。因為沒在teatro colon待很久,後面的行程都提前。我原本預估在此可以待到下午兩點,結果大概不到12點我們已經差不多都走完了。

一直無緣坐subway
走到這區沒有什麼車就知道廣場快到了(在我的身後)
我站的裡面就是廣場了

廣場沒有媽媽的抗議,今天是同志遊行

四個景點,老公覺得這個博物館沒有意思不打算參觀;總統府禮拜六沒有開放(的樣子,或是剛好這天沒開);主教堂不大也不是太氣派看個十分鐘左右結束。遙遠的國會老公也沒興趣。所以我們就在五月廣場上的草皮上休息一下,曬曬太陽。



接著雖然行程有點提早,我們還是按照計劃前往了La Boca區。(這段路程是Taxi,約十分鐘,55 peso)

路上老公臨時起意要停去看一個足球場,但是到了以後發現沒有開(怎麼可能?)所以又繼續往Caminito (就是La Boca內)前進。La Boca就是以這些花花綠綠的建築物出名。一到我就覺得心情大好,太喜歡這裡的建築物了!都是可愛的粉嫩色系(加上深綠)

路上很多街頭藝人,穿著Tango服裝可以跟他們拍照(當然要付費)!但是跟陌生人拍照有什麼好玩,當然是要強迫老公跟我一起囉!









好啦,逛一逛也到午餐時間。結果老公突然說他不想要吃有Tango表演的餐廳「因為那是專門給遊客看的,食物一定不怎樣」,但是我們就是遊客啊,就只有遊客會來Caminito吃啊!我按照朋友建議的,沿路從鐵路上看餐廳後門的烤爐,想找到一間看起來中意的。結果老公選了一間比較遠、看起來比較少遊客(但其實裡面都是說英文的、通通都是遊客)的餐廳進去了!

也是因為朋友有先給我一小段Note:
「去阿根廷吃牛肉,要叫Assado 排骨肉,ojo de bife (很軟的一塊肉)配他們的醬 chimichuri 還有羊肉(chivito) 都很棒喔!還有可以吃moceja跟 chinchurin (內臟/小腸) 烤的」

所以難得點餐我可以出點意見!最後我們點了兩人份的綜合拼盤 (這餐差不多350 peso)!老公知道我喜歡吃血肉,又特別交代餐廳我們的肉要烤rare的。雖然上菜的時候肉依舊沒有出血,但是顏色跟口感的都粉嫩粉嫩,真不錯!

個人意見:
1. 血腸不好吃(有點甜),另外兩種內臟的腸好吃!
2. 兩人份還是稍嫌多了一點點,若可以選配菜務必選沙拉,因為烤肉真的很油膩~


阿根廷特產


吃飽飯後,在餐廳休息一下,重新規劃我們的行程。決定要先搭車回到Recoleta去看漂亮的書店以及墳場、回飯店午休之後,在接續原計劃去Puerto看夕陽、逛San telmo然後晚餐、看tango秀。


 搭車(車資100peso) 直奔被評為最世界最美的書店之一 El ateno Gran Splendid (雅典人書店)。這書店比我想像中的小!我盡可能不要先在網路上查他的圖片,想要留給第一眼親眼看到的時候點震驚。結果美雖是美,卻也沒有覺得太amazing!

由於天氣很熱,我們隨意看了一下就直奔他的咖啡店(在舞台上)。這時候才開始感覺到它的美。裡面很多遊客,同時也很多人真的在看書、買書。因為是舊劇院改營業,保留原本個樓層販賣不同的書籍、CD等,而包廂則改為讀書空間。在古典音樂的背景之下很有讀書氣氛。因為我們喝了一杯咖啡,在這裡總共停留大概了30分鐘。
從咖啡廳往外看




離開書店,我們又步行前往Recoleta墳場。這墳場真的很美,大部分每座墳都佈置得超華麗!(當然也有一些很低調)好像電影歌劇魅影裡在墳場打鬥的那個場景!雖然這裡不是真的下葬地而是停放靈柩的地方,但我覺得還是參觀參觀就好,別拍照了!因為沒有認識什麼人,最後記得要看一眼貝隆夫人的墳就是了。他並不是最華麗的一座,但是插了最多的花(但是是假花)、外面也有人朝等著跟它照相.....

墳場旁的教堂


一出來逛一下Recoleta的 Bazzar(只有星期六有,但其實沒什麼好買的)、坐在草皮上聽音樂放空。接下來就回飯店休息了。




現在正是春夏之際,BA的日落時間是七點半。我們七點出門想趕去Puerto 看夕陽。結果老公興致很好說要散步過去!的確是走了快20分鐘才到,有趕上太陽下山的時間。但是地理位置根本看不到太陽呀!整個失策~ 不過傍晚這裡很舒服,微風徐徐、看路人慢跑滑直排輪...


有點像橫濱的紅屋子

兩側密密麻麻的餐廳也有點像新加坡的克拉克碼頭

悠閒地散完步,驅車前往我們的晚餐所在地。當初訂位的時候對方有特別提醒說「我們看起來沒有營業,但其實是有的」我覺得很特別,結果到了的時候司機也很納悶說這真的有開嘛?要不要我等你們一下?
為什麼要搞得怎麼暗呢

後來覺得應該選這個位置比較有意思,可以看到廚房


這裡只有晚餐,tasting menu 19盤1100peso,因為本人不喝酒所以意思意思單點了一杯陪老公喝。如果點wine paring的話是1980peso一套。隔壁桌兩個人都點,覺得根本就喝不了這麼快...

很少有tasting menu這麼深得我心,每一道都好吃!這次有記得先提醒chef我不吃的食材(落落長名單提早先email通知)所以真的連配菜都沒有不愛的!19道裡有3道甜點,也完全不遜色于鹹食,覺得花這錢非常值得!






吃完飯兩個人都累癱了,覺得這次放棄Tango秀,下次再說吧!直接回飯店。

                                                       

♨晚上都在跑澡的分隔線

隔天睡到自然醒,在時限以前退房。我們因為沒有什麼行程,所以先去昨晚預定要看Tango秀的Cafe Tortoni,一樣老公又說散步過去(腿都快斷了)!
              

到了時候還等了快十分鐘才有位置。這裡面基本都是觀光客,食物也不怎麼樣。雖然一樣被評比成全世界最美的十間咖啡店,但是沒有里約那間漂亮。



反正時間很多就在這邊晃晃,意外看到五月廣場前有俄羅斯小展、旁邊還有另一個創作市集。接著又意外發現後面有室外交響樂團的表演。我們坐下來聽到演奏結束,天氣又很好,覺得太幸運太舒服了!後來又隨意晃到總統府發現今天有開放參觀就又進去了。







因為時間真的太多,老公說要去看CCK博物館,但是他兩點才開門。我們只好又繼續閑晃了一下等待進入。CCk很新很大,主要介紹阿根廷,包括幣制、政治、歷史等等。裡面的展覽室目前都還不算很滿。不過很可愛的是他的大表演館,是一個掛在半空的空間!而上面還有一個紫色的不規則狀空間,我們去的時候正在展照片展。
路上遇到的烤肉攤


離開CCK我們再度步行前往Puerto去吃我們的海鮮餐。餐廳就在紅色屋子裡面的某一個角落。原本有點擔心沒有預約會不會沒位置,後來想想兩三點才吃應該還好吧!殊不知我們錯了!三點鐘的餐廳還好多人在排隊入場,幸好我們兩個人,比較好找一張桌子!

看他的菜單每樣都好吃,幸好有上網先做功課,點了招牌開胃菜以外,決定點兩人份海鮮拼盤。由於它是Grill類,我有點擔心會很乾。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果然是海鮮新鮮什麼都好說~



看似很普通的麵包,醬料超好吃!

他的招牌菜,下面墊的是薄薄的章魚腳肉(我以為這是JR的招牌!?)

窗戶外就是河畔

綜合海鮮超美味
吃完飯就在河畔散步吃冰淇淋,作為兩天一夜小旅行的Happy Ending!



前往機場的路上,看到更大的河口,很多人都在此釣魚。覺得能住在BA真不錯!有漂亮的河(雖然顏色很不漂亮)、清新的空氣、漂亮的房子、寬敞的道路.... 真心喜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