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粉愛吃」阿根廷旅遊 Bueno Aires的好餐廳 Aramburu 美食推薦

Google 阿根廷 BA必吃餐廳的時候,看到很多文章,很多推薦(感覺比聖保羅還多)。最後我決定透過Top50的排行來決定,看中意了Tegui跟Aramburu兩間。寫信給兩間,兩間也很快的都幫我留了座位,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不得不放棄Tegui這間排行BA第一名的餐廳(地理位置距離我其他要去的地方比較遠)而選擇了Aramburu (雖然沒有上top 50,但是有上latin america的top100)。


Aramburu在寫信訂位的時候,就已經充分讓我得知必須的資訊,每人價位/地址/外觀等等,也很盡責的詢問了是否有對食材過敏。而且回信速度很快,這點我非常喜歡!

當天前往餐廳的時候,果然如同他email所寫的「外表看起來像是沒有營業,但是走近一點看會看到電鈴,按下去後店門就會打開」。餐廳不是太大,總共12桌左右。目測大概容量是30人。而且只經營晚餐,不翻桌。



進到餐廳後,也馬上有人解釋消費方式(唯獨他忘了說水是餐廳提供的,害我一直很在意他怎麼把開給我的水倒給隔壁桌的客人)。也在開始上菜之前再度確認一次過敏清單。因為是tasting menu所以就不用看菜單了,不過還是看了一下酒單。最後我們點了一杯紅酒一杯rose。兩者都有讓我們先試,確認喜歡才來一杯。



最近可能必較流行這種無距離的服務方式(Raw也是這樣),感覺帶有廚藝專業也帶一點親切感。但我覺得這可能就是影響到會不會得到星星的很重要一環。在紐約Daniel、Jean George用餐,你能真的感受到服務生對每一盤的菜色非常了解,而不是背下來;也能在不被干擾的服務之下,用一頓美好的餐點。總之,這裡的服務生看起來都很親切、每個人也都把菜色用英文被的很熟,但是少了一點熱忱。

接下來就是上菜秀啦!難得一家每道菜我都很喜歡。尤其是甜點,19道中有三道甜點,都不輸鹹食呢!19到比想像中的上得快、也吃得快。差不多兩小時用餐就結束了。


前三道一次上齊,三個小開胃菜。最左邊的樣子像是珊瑚的,吃起來口感很像蝦餅。小紅求是鵝肝。綠色薄皮瓜內包的是起士。

接著是第四道跟第五道,看到左邊這個的時候我都快昏了,心想寫了落落長的不吃食材清單,忘了寫我不吃根莖類的東西。幸好這些只是裝飾的,真正能吃的只有一小口橘色包的泥。第五道是小籠包,裡面是羊肉。(還有隱藏的第六道,像是水一樣的調酒)




第七道菜是用牡蠣重新建構的菜,看起來漂亮吃起來也美味。


第八道是洋姑濃湯。搭配第九道炸魚球。


第十道是鮭魚,小小一片更顯得美味。醬料很棒,但是忘記所有的材料了(應該要當場筆記的)。



第十一道是干貝,太好吃了,真希望多來幾顆。


 第十二道是開店以來從沒缺席的炸蝦球。


第十三道是新鮮鱈魚。


第十四道,豬頰肉。


第十五道,小牛排。


第十六小雞腿。


第十七道是小黃瓜冰淇淋!


 第十八道甜點


第十九道甜點


最後還有一道招待的咖啡馬可龍。



才吃完一周就忘光光食材名稱,有點可惜。下次要記得做筆記!不過真的很難得樣樣都好吃,沒有失敗了理的無菜單料理。雖然每一盤看起來都很小,但是吃下來也是很飽。除了食物以外,也很喜歡他的器皿(雖然有些是ikea的),真的是好餐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