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粉愛玩』巴西旅遊 聖保羅嘉年華狂歡節 --- 2016 Carnaval Sao Paulo

依我淺薄的認知,聖保羅嘉年華比賽分兩天(里約也是兩天),從晚上十一點第一個隊伍開始進場,每隊一小時來詮釋他們選擇的主題並且完成遊行,一天約七個隊伍。隊伍大概先從森巴學校的長官出來,第一組表演比較特別的舞蹈、話劇等等,接著陸續有四台裝飾花車、森巴女郎、掌旗跟其他付費學員的服裝展示遊行。






聖保羅的表演場地在聖保羅市的北方,我們坐計程車先去招待會場,那邊的停車場都已經停滿了。一進去招待會場,先領Tshirt,然後開始裝飾Tshirt。認真的人都提早領了Tshirt,裝飾的超美!從車縫上看得出來絕對不是現場做的,甚至還有人加裝LED燈!大夥真的是很看重嘉年華耶~









招待會場除了Tshirt以外,也供晚餐、啤酒、飲料。還有樂隊跟化妝區,有專業化妝師幫忙打點髮妝。由於我們到的晚,吃點東西就搭接駁巴士出發去遊行會場。等巴士等了十分鐘吧,
不過到會場,會場雖然很大,但也有很多出入口,因此也沒有需要排隊就直接入場了!





我自己的草草的在袖口上做了個流蘇了事


入場之後又感覺是另一個招待會場,一進去是Vodka暢飲區、日本清酒(也有像我能喝的飲料都在冰箱裡自取)、Band表演區(很像大型夜店,有燈光有音響還有dance floor)、還有食物-巴西烤肉、巴西日本壽司...等等。我們抵達會場時,第一組已經開始表演了,因此我們趕快走上二樓的觀眾席,隨便找了個位置開始看。

(插播今年的表演歌曲連結

第一隊表演完,因為大概還有15分鐘的清場時間,因此人潮散去,回到休息區喝飲料、吃東西。我們趁勢走到觀景台的第一排,佔了個好位置等的第二隊的表演。因為當天下過雨,再加上可能很多人喝啤酒喝飲料喝得到處都是,地板積水又非常濕黏,我雖然已經盤算過要玩一整晚的話穿平底鞋比較適合,沒想到平底鞋的壞處是很容易浸水(幸好沒有穿拖鞋,應該會被踩得很慘),高跟鞋可能還防水呢!最後我是踩在兩個寶特瓶上看完這場!


第一隊的不知道第幾輛花車


第一隊結束的打掃隊伍,以及防蚊宣傳

第二隊的掌旗


人工推花車

第二隊的樂隊

第二隊的樂團

第二隊某台花車上的Passista

白衣服的是教練,在前面帶動作

如果給我這個服裝我會哭





第二隊結束後我們回到休息區吃東西、上廁所,順便在一樓的觀眾席看第三隊表演。一樓是平面,沒有斜坡,所以只能看到遊行隊伍的頭飾,幾乎看不到人。最後決定走回二樓觀眾席看。後來的幾隊都有發旗子,我覺得好危險。大家都已經醉醺醺了,還要跟著跳舞,還要揮旗子!






外面排隊等的進場的花車


第三隊有拉這個彩帶

Tiffany Blue?!

第四隊-法國主題

小王子!




我老公一直說我會被分配這個麵包造型

花車一直噴香水


離場的時候發現有些人可能喝醉了,已經開始動粗口甚至起衝突。難怪老公覺得很危險。這次的體驗,老公花了快十倍的價錢特意買了VIP票,因為他很擔心一般席次會很危險。我們倆都是第一次來看,結果跟我想像的VIP是坐在包廂沙發內,吃著螃蟹腳喝雞尾酒,可以悠閒地觀看表演差得多了現場光是VIP可能就有上百上千人,不用說其他一般觀眾了。不過處處都有保安、醫療人員,有位置坐下來吃吃喝喝休息,也可以跳舞、拍照。說會被搶、被下藥倒不至於。

原本以為這是一生一次的經驗就足夠,沒想到去了以後覺得太好玩!希望年年都來!

小提醒:

  • 不要穿夾腳拖,會很狼狽,也很容易被踩
  • 手機像素真的不大夠用,能夠帶小相機的話比較好(VIP應該不會危險)
  • 先上網查好各隊的歌和歌詞就可以一起唱(畢竟會一小時一直播一樣的歌曲)
  • 下雨天記得帶雨衣,而且帶可以鋪地板的防水墊
  • 記得帶隨身充電器,要不然一整晚一直拍很快就會沒電喲



好友的2013 RJ Carnaval分享文
http://yoursunshine.twomini.com/2015/08/〖笑到巴西〗到巴西不去嘉年華要幹麻/#comment-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