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粉愛玩」2016 歐洲 西班牙巴賽隆納 三日遊 Day 3 海灘+舊城區趴趴走


最後一天在巴賽了,巴賽隆納第三天的行程本如下:


Day 3 Oldtown

廣場→音樂宮主教堂碼頭(哥倫布紀念塔)奎爾宮(1730關)市場(2030關)藍布蘭大道走回來。


但因為前兩天沒有很按照計畫走,因此最後一天行程更改很多。市場已經去過了,所以不需要再去,當然廣場、藍布蘭大道也就跟著走過了,不需要特別在逛一次。

新計劃:
早起先搭公車到海灘碼頭(哥倫布紀念塔)奎爾宮(1730關)音樂宮→主教堂



非常羨慕巴賽居民,離海灘這麼近。公車不到30分鐘就已經抵達一整片沙灘。沿著沙灘也有好飯店像是W Hotel。我一早搭著公車來到海灘漫步,幾乎空無一人。隨意選了一間海灘上的餐廳吃了早餐(地雷。我點的是歐姆雷蛋,結果就像是自己做的煎蛋。要奶油抹吐司還額外收費半歐)。在寧靜的沙灘上,悠閒的用餐實在是不可多得的愜意時光。












吃完早餐沿著碼頭往哥倫布紀念塔走,沿路幾棟建築物都美輪美奐。












回到藍布蘭大道上,已經充滿遊客,以及招攬客人的店家們。這裡據說很亂很多小偷,要格外注意。對比光鮮亮麗的大道,一轉進小巷,可以看到很古意的老房子。朋友說舊城區大大小小街弄也是有危險,平常不會隨便進來。不過我可能都挑有人走的路,貌似都是開給觀光客消費的店。









按照路線,我先經過了奎爾宮。沒想到現場購票買到可參觀的時間是兩小時後。這點我做功課的時候沒看到,只看到說可以現場購票。也幸運的因為時間充足,可以現場購票然後晚點再回來參觀。買完票就在舊城區的小巷弄間隨意走動。走著走著就走到了主教堂的後門。主教堂免費參觀,不過不比高地的教堂來的精美,遊客也較少。







我從主教堂的正門出去,發現已經脫離舊城區的舊巷弄。看到正前方是畢卡索博物館的紀念品專賣店才想起此次旅遊竟然沒有規劃來看畢卡索博物館。




接著走了一點回頭路,回到奎爾宮。奎爾宮是奎爾公園的主人的住宅,並不是真的一個皇宮,從陽台外也可以看出隔壁就是一般的房子。奎爾宮內是到處都是高地的巧思。一戶人家內有自己彌撒的小房間、有大鍵琴實在是很了不得。我跟著語音導覽一項一項看,處處都是小驚奇。













參觀完奎爾宮,我依舊在這區隨意閒逛。幾乎每棟房子都很有特色,而最特色的地方都在屋頂上。











最後走回音樂宮,沒想到當天不開放參觀,除非是有購票看表演才能進入。我時間不夠無法多留看表演,只好從有對方開放的咖啡店進去看看。








把上述幾著景點看完之後,已經接近傍晚。跟朋友相約在住宿附近的市場內享用Tapas。據朋友所說,各處市場內的海鮮攤也都一樣好吃,價錢也更為便宜。這點跟香港倒是很像,街市內的餐廳都好吃又划算!這間是他們常來的攤販,沒有菜單,全憑老闆告知有什麼新鮮海鮮然後做出變化,當然也可以點大菜,像是海鮮燉飯。















覺得住在巴賽的人們真的好幸福,物美價廉的海鮮跟店家、宜人的氣候,以及到處都是美景的建築物,而且還離海灘這麼近!目前榮登我最愛的歐洲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