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2017 邁阿密 母女旅行 💕 芒果寶寶見面會


這次旅遊深刻體會到「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There is nowhere better than home 這句話!我甚至跟老公說了我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思念巴西(原本這趟旅行就是短暫逃離巴西之旅呀)!
跟寶寶的第一次母女旅行,也是寶寶的第一次海外旅行,媽媽我過得是痛快呀!又痛苦又快樂!在邁阿密的每一天我都好想要回家,無論美食、購物,都不能夠讓我開心。每天睡不好睡不飽是痛苦的最大來源,走在路上好幾次我都覺得我要昏倒了。但是這也是第一次24小時x7天,我和陳寶寶朝夕相處,不假他人之手換了每一片尿布、洗了每一次澡、餵了每一餐!看她會過來跟我撒嬌、跟我笑,心又融化了不只一百一千次!
也許這次旅程,寶寶一點印象都不會留下。但這絕對會是我人生最深刻的旅程。第一次跟寶寶一週的親密相處。第一次知道自己是可以單獨照顧寶寶的。第一次知道當媽了要很堅強。第一次發現原來全世界沒有任何人任何東西比我的陳寶寶快樂高興更重要。第一次知道there is nothing I can't do!
跟寶寶旅行真的不是想像中的簡單,寶寶小睡時要做好多事情:洗他的餐具奶瓶、整理行李、想好接下來的行程,然後自己趕快抓緊時間化妝(或是卸妝)、洗澡、用餐,時間一下子就不夠用,根本沒時間補眠。在外用餐也很困難,寶寶坐不住,所以得一直娛樂他,甚至需要抱出來,使用餐更加困難....寶寶也不喜歡逛街,只要試穿衣服他開始尖叫我就一點購物慾望都沒有只想趕快離開。所以這次明明可以87公斤(32x2+23) 的行李,我只用了60公斤,好可惜好浪費。但幸好旅途一切平安、順利,最擔心寶寶在外地生病也沒有發生,寶寶也沒有時差(除了睡很差以為)。感謝主 <3 


原本的7日行程安排(已經考量到帶寶寶旅行要比較機動,所以只是個大概而已)

11/23 晚上飛機

Day 1 Friday
11/24 早上抵達機場 下飛機前先泡奶給寶寶喝

0600到飯店,先寄行李(從大行李拿出寶寶衣物、防曬油、帽子、小被子、海灘巾、寶寶餐具放入媽媽包),去超市買寶寶罐頭(以及diaper, wipes, 媽媽卸妝油)、消毒酒精(jon已買)、一些水果(飯店有附)。
730Paul吃媽媽早餐,餵寶寶吃水果。
900 帶寶寶去海灘散步/or 飯店lobby休息、吃寶寶罐頭。
1200回飯店跟Jon碰面、給寶寶喝奶準備睡覺
午餐@ Havana 1957 (訂位1300 Cuban sandwich)
1400 飯店泳池+海灘
1600 回來給寶寶洗澡、罐頭、寶寶午睡(大人逛街Lincoln, foot locker買球鞋)
晚餐 @ Yardbird (訂位1715,其他時間都滿了)
離開前去shake shack買宵夜
晚上:回飯店 寶寶奶、睡。
整理行李、洗寶寶泳衣。

Day 2 Saturday   South Point beach  
(走路約35分鐘,可沿海灘ocean drive 舞力全開場景慢慢走下去或是公車103/123/150 25mins
700寶寶起床 飯店玩耍到8點喝奶。
8-10 海灘玩+吃水果
10-12 寶寶小睡、大人散步去south point beach
Big pinkMango Tropical前拍照!
午餐  Joe’s Stone Crab  (找不到地方訂位)1130-1430 寶寶午餐
2-4 寶寶奶、午睡  Collins street走回來
晚餐@ Pane Vino (Italian,yelp訂不到位了)

Day 3 Sunday 
700寶寶起床 海灘- 8點喝奶 海灘 回飯店梳洗 寶寶吃水果後午睡媽媽也休息然後起床餵寶寶吃飯
午餐 @ The Bazaar by José Andrés (tapas)
下午媽媽逛街(中間要餵寶寶喝奶午睡)
晚餐@Mare Mio (5pm, seafood, italian)

Day 4 Monday
700寶寶起床 海灘- 8點喝奶 海灘 回飯店梳洗
10-12 寶寶吃水果後睡覺
飯店check out 寄放行李
午餐@chalan (cerviche) 寶寶午餐à午餐後回飯店拿LuggageCheck in Hotel 
下午:飯店/海灘
晚餐@Ola (6:30starts)



Day 5 Tuesday
早上:海灘、飯店
午餐@moreni cuba
下午去SSA補發SSN card (9-4pm)、附近逛逛
晚餐@pubelly (訂位6pm opens only for diner, 6pm)/sushi or noodle bar both recommended

Day 6 Wed
早上:Bayside (準備寶寶奶跟罐頭) 中間寶寶要小睡、午餐、喝奶午睡。BaysideMarket海灣市場這有市集美食還可以找到搭船遊海的行程,也可以花一整個下午在旁邊的 Bayside 走走逛逛。
午餐@cvi.che 105
下午:Downtown Miami-Miami Tower (最好1700前回到飯店洗澡、餵寶寶晚餐)
晚餐@ K Ramen

Day 7 Thursday
海灘、飯店
午餐@?
1600離開飯店Shuttle到機場

實際我的7日流水行程:
Day 0 去程的飛機很空,所以沒有買搖籃,反而是劃了一排的座位給我。寶寶全程大鬧,將近8小時的飛航,寶寶幾乎沒睡,一直哭。很多媽媽跑來關心,但也無力幫忙。


Day 1 出境之後,花錢請人幫我推行李到Uber站。又請Uber司機幫我剪爛包很緊的carseat。我們到飯店的時候才早上六點,好說歹說之下,前台竟然給了我一間房讓我先休息(我們的海景房要2點才能early check in,這還是有status才能兩點要不然是四點)。
寶寶入房以後就開始睡覺,但也不安穩。在大床上翻來覆去,我也不敢睡、更不敢上廁所或是洗澡。
大概十點鐘左右寶寶起床,我們下樓去餐廳要熱水泡奶給寶寶喝,就順便出門覓食+逛街了。比起Black Friday 到處都on sale,媽媽更期待的是吃麥當當早餐。
十二點鐘回來跟舅舅會面,出門吃古巴三明治(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我對古巴三明治的好感來自於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然後海灘散步、回飯店午睡、海灘看夕陽、逛街、晚餐迅速以Shake shack做今天的結尾。
  


晚上寶寶一整晚難睡,每小時都起來哭,只好抱到大床上跟我睡,但還是繼續哭。

Day 2 起床之後在飯店房間玩,接著在飯店對面吃了早餐,回來飯店後舅舅去gym,媽媽陪寶寶小睡、起床後去大家一起去泳池玩。

 
 

午後沿著ocean drive走到南端吃鼎鼎有名的Joe's stone crab,豪氣的舅舅點了Jumbo(最大尺寸的)螃蟹角、半隻龍蝦,以及一人一份海鮮湯。原本以為這樣會不夠吃,沒想到吃太飽,下午昏昏欲睡。餐後沿著最南端的pier走回飯店附近,待在海灘上玩沙玩水。可能因為曬太多太陽又玩水,寶寶早早六點多就入睡。只是也一夜睡不安穩。

  


 
 
 

Day 3 一樣是起床後在飯店玩,舅舅自行出門去gym跟逛海灘,媽媽享用舅舅外帶回來的麥當勞早餐。
中午的時候沿著林肯大道(週日剛好有二手市集)逛街去到這個島的最西邊,Yelp排名第一的Yardbird午餐。去年來邁阿密的時候吃過這家,這次再吃沒有上回那麼驚艷,但依舊好吃。點了兩個炸雞類的餐點有點重複,不過真的好吃呀!吃完飯後再走回東邊,到海灘上玩沙玩水、回飯店午睡。


 









傍晚舅舅先搭機回家了,媽媽推著寶寶走了五個街口去買泰式料理當晚餐,哄寶寶睡後一個人躲在廁所用餐。一個人走在異鄉還是有點怕怕!




Day 4 早上一早去Paul吃早餐,然後趁著有陽光的時候再去飯店泳池玩水曬太陽。跟前台商量了late check out所以有充足時間讓寶寶洗澡、小睡,媽媽同時間打包。請了飯店的人幫忙提行李(總共10件)可能因為有給小費,服務生超級好服務,幫我打傘還給我冷飲...





 接著就換到第二間飯店去,Check in的時候櫃檯說我行李太多,一般房間會很擠於是讓我們一晚50美金upgrade到Suite。這個價位最後來說可能都可以住海岸第一排的一班房間了!媽媽腦波很弱的同意,想說多一個living room讓寶寶可以玩也不錯。結果房間真的很大,讓寶寶睡覺的時候我們可以在外面用餐或小聲聊天。朋友的班機大delay,我們母女倆下午就隨意逛逛、寶寶午睡,晚上朋友到了以後,打電話叫了昨晚吃的泰式料理外送過來當晚餐
 

Day 5 天氣預報會下大雨,所以一早趁著有太陽趕快去海灘走一趟。沒想到風超大,又只好趕快回飯店,在附近隨便吃了個早餐、回飯店讓寶寶小睡。
 













中午去林肯大道逛街、下午去政府機關辦事。(照片就是媽媽吃飯的時候,拿餅乾打發寶寶)晚上實在太累也沒吃飯就早早睡了。

Day 6 因為昨晚沒吃,所以早上ubereat了麥當當。今天天氣很好,於是一早就去海灘玩沙玩水。
中午去別家飯店吃飯,很想順便進去別人家的泳池...下午回飯店寶寶午睡,起床後去自家的泳池,但是水很冷於是只曬太陽而已。

















 晚上用一個app叫了joe's stone crab外送,等了三小時才到,app公司全額退費,但是半夜我就突然蕁麻疹過敏難耐!幸好線上有專人指導,我趕快用藥然後忍耐不抓癢,早上起來疹子就退了,不幸中的大幸!
 



Day 7 最後一天的旅程,早上去海灘說再見,然後中午吃了好吃的日本料理,下午逛街、打包、出發去機場!






回程的飛機滿艙,一個空位都沒有,我幾乎要哭了。幸好寶寶很配合,從頭睡到尾,每一次想翻身就哭大概一分鐘,馬上又入睡。只是媽媽從頭到尾不能上廁所不能用餐不能睡覺,手腳都很麻...




由衷感謝所有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們:老公讓我放風(ㄟ?明明就是他放風)、朋友們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幫我解惑、舅舅跟乾媽不辭辛勞千里迢迢來邁阿密跟我會合舉辦陳寶寶見面會兼度假。

帶寶寶旅遊的Tips:
1. 出門旅遊,很多原則都可以先忽略。能讓寶寶舒服、安靜最重要。
2. 原本不讓寶寶吃零食的,最後很多時間都給了寶寶「寶寶零食」吃。一方面可以讓他安靜一陣子,另一方面也讓他不會有只能看大人吃他吃不到的感覺(平常在家我們都是趁他睡覺才吃飯)。
3. 登機行李分別是推車推寶寶(推到登機之後交給地勤,雖然我買了可以登機的,但是沒有辦法自己扛一堆東西還要收推車)、後背媽媽包、側背另一個包(媽媽包不夠裝)。
4. 媽媽包裡有:A. 寶寶換洗衣物、奶嘴、口水兜  B.玩具包 C.飲食包(含餐具、罐頭、點心、奶粉、保溫瓶、奶瓶、水瓶、拋棄式吃飯兜)D. 隨身藥包、乳液  E.可以綑綁寶寶的袋子 F. 大被子、安撫被、音樂玩偶。另一個包有:包巾(袋鼠包巾)、媽媽換洗衣物、手機充電線跟錢包、重要文件。
5. 很多人說飛機上什麼都很髒,所以一上機先把寶寶放在座位上,然後開始消毒他會碰到的地方(求心安)。另外過海關後登機前,先去星巴克要熱水進保溫壺,這樣就不用使用機上的熱水壺。(其實帶寶寶的狀況下,可以有例外,這是我看到貼在美國海關前的海報。可以帶超過100ml的寶寶食物就算是液態、可以帶水壺,只是要讓他們檢測...不知道可不可以帶寶寶食物剪)
6. 能花錢買到的服務就花錢吧!讓自己舒服一點才有體力照顧寶寶!
7. 海灘很難推推車,所以要不是把整台車扛到定點,要不就是不要用推車。
8. 訂飯店的時候務必提醒要crib。如果飯店沒有浴缸,也要自備充氣浴缸給寶寶洗澡。我的飯店都沒有熱水瓶,所以都是晚上跟早上自己去廚房要熱水專滿保溫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