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寶寶日記👧 一歲半到兩歲的木質玩具整理

自從回台灣一趟買了很多玩具,現在非常喜歡我們家裡的玩具,因此打算整理一篇文章介紹一下。比起之前空蕩蕩,因為巴西木製玩具太貴,那時雖然因為小孩也小,玩的都是一切感官刺激玩具(塑膠類或是布類),不需要這麼多不同種類的木質玩具,但還是覺得虧欠小孩太多。





廚房組

所有小孩(還是媽媽)的夢幻逸品就是要有個木製廚房。巴西的進口木製廚房很貴,但是沒有品牌的訂做木製廚房也沒有比較便宜。動輒要數萬台幣,媽媽我買不下手。

一直想趁著回台或是去美國的時候扛一台,但是老公說寧可多花錢在巴西買也不要我這麼累扛回來。巴西Hape廚房(如下圖紫色廚房。紫色是限定色,巴西一定沒有)全新品約台灣三萬,你說說,媽媽累一下扛一下可以的吧?不過到台灣的時候發現真的不小,很怕行李箱裝不下。結果湊巧碰上特賣會,原價5000多台幣的Hape廚房(高/中款)只要2000多,立刻下手買了。就算帶不回來放在外婆家也好!煩惱了一下,其實若整箱行李過來,超額一件行李150美金,還是划算!不過萬能媽媽還是把整個廚房塞進行李箱了!





Tips 其實如果空間夠大,還是買一個大款的廚房吧。我覺得我家的廚房真的好小好擠唷!



另外下圖這款我朋友也有,他的狀態不是很好了都有掉漆跟刮痕,二手還是賣5000多,人人搶。



有了廚房就要有相對應的鍋碗瓢盆跟食物。寶寶擁有的第一組是台灣幼福出的木質水果吸鐵切切樂。上網查過,有些媽媽擔心大陸製的吸鐵會掉小朋友會誤食,我們家寶寶倒還好,已經過了放嘴巴的階段。選擇吸鐵還是希望它耐玩一點,魔鬼沾很容易不黏。有了第一組水果以後,媽媽就想要擴張食材,買了依旺的海鮮組。因為行李已經爆表,不能買大禮包什麼都有的,仔細想想後決定要媽媽最愛的海鮮,寶寶不負眾望的沒多久就會說龍蝦、蝦、螃蟹等單字了。依旺應該是大陸製品,磁鐵相對沒有幼福來得強。我另外單買的大葡萄組完全吸不緊,很想要退貨!

Tips 切切樂的麻煩處就是媽媽要一直幫食材吸好讓寶寶切!

 


除了切切樂以外,小廚房還有去日本的時候買的鍋碗瓢盆組附一些切片蔬果(當初是想讓他在飯店玩,開封了沒有拍照,現在散落各地)以及特賣會買的Hape健康組跟網路上買的雞蛋組以及託弟弟從美國帶來的Melissa and Doug 三明治組(這組是不織布,軟的)跟Melissa and Doug 沙拉組。雞蛋組可能跟依旺也有,我是跟團購買的。莫名成為在巴西很受歡迎的玩具,因為別人都沒有可以把蛋白打開的蛋!(照片有點亂,全部都混在一起了,還夾雜了一些Ikea賣的食材組。Ikea的不織布系列,除了蛋糕甜點外,三組我都有買。)

  








最剛開始寶寶很喜歡切切樂,中間一度不理會,但隔一段時間又喜歡切。萬年寵愛的是她的小廚房,每天要玩上很久,非常殺時間。最不受歡迎的是三明治組,玩不到幾分鐘就散落一地。



下午茶點心組

回台灣之前,寶寶開始很喜歡玩喝下午茶的遊戲。家裡沒有相對應的玩具,因此發揮創意及想像力用套套樂的杯子來當茶杯。雖說沒有玩具的童年可以刺激想像力,但媽媽還是好想要讓寶寶擁有一套下午茶組。因此就拜託了外婆買了這組New Classic Toys的茶具組,後來誤打誤撞在特賣會(一樣的特賣會,買了很多東西)又買了一組馬卡龍組以及Hape咖啡機(其實當初去特賣會就只是要買咖啡機,後來下定決心買了廚房,又多買了一堆東西)。馬卡龍組跟茶具組有點雷同,所以通常我都收起一組,輪流玩。除非家裡很多小孩要玩,才把所有的杯子都拿出來。咖啡機是我們家最受歡迎的玩具之一,寶寶每天要泡很多次咖啡給大家喝!




 

另外託弟弟從美國帶回來的Melissa and Doug豪華冰淇淋組,寶寶超級喜歡的。雖然整盒很卡很佔空間,但是太值得了。令我非常想要擴充這部分,買齊飲料組、烤肉組、Pizza組、壽司組。點心系列反倒不想要買,要烤就跟媽媽一起烤真的!




火車組&汽車組

有點忘記了,但好像沒有在巴西看過木製火車都是塑膠的。因次在Ikea看到的時候二話不說買了一整套木製火車遊戲組。說是一整套其實是分開的,照片中含了一套軌道45入組(內含一組車)、另外買的一組車、火車休息站、回轉盤...應該是四五樣東西加起來的。巴西後發現其實四五樣東西也沒有那麼多,火車軌道繞兩圈一個無限符號就沒了。寶寶很愛說要去玩她的嘟嘟,但是玩幾分鐘就沒興趣。目前還待觀察。

 



有鑒於我們家寶寶去別人家都很愛玩恐龍跟汽車(我們家沒有),因此很想要補齊。外婆家還保留當初我弟的恐龍跟各式各樣的車子,可惜都太重,帶不回來。倒是託我弟買了Melissa and Dough的一台大carrier+4小車。這個大車的意義是什麼我不知道,寶寶目前不會嚕他,只會把所有小車卸下來玩。另外還買了一些木質大車子,有些可以拆開重組跟Ikea的大車車(3入組)。




收銀台
收銀台也是拜託了外婆買的原價的Hape限量款粉紅色組(特賣會時看到對折啊,已哭)。雖然在台灣的時候寶寶還搞不清楚狀況,現在接近兩歲的時候就開始很喜歡玩掃條碼、付錢收錢的角色扮演。




牙醫組
上網看人家說透過牙醫玩具可以讓寶寶正確刷牙、不害怕看牙醫,目前我們家還沒有起這個作用,寶寶倒是很喜歡幫他的娃娃們刷牙就是。整組更多東西,我沒有全拆。



蘋果樹、動物蹺蹺板、數字磁鐵小火車
這是跟團購媽媽買的玩具。蘋果樹上會吸住蘋果,可以教寶寶數數字。我們家可能還沒到那麼階段,寶寶沒興趣。動物翹翹板寶寶只喜歡扔動物,還不會讓他們平衡站在翹翹板上。小火車可能太小,連節車廂的鉤環對寶寶來說太難,因此寶寶不是很中意。這三組團購來的玩具目前都不受重視。


Melissa and Dough 拼圖系列跟音樂組
再回台灣前其實家裡就有上次我去美國採買的三套拼圖,分別是0-9的數字、顏色跟ABC。ABC可能還太難,所以一直都在玩0-9,玩了半年終於把數字認得,因此也開了第二組動物開始玩。後來又收到姨婆送的Melissa and doug動物拼圖Melissa and doug的動物磁鐵組(黏在冰箱上),寶寶開始叫得出很多以前不會的動物名,也可以聯想在一起。

 



音樂組是寶寶時不時都想要玩的玩具,有時候要收好,要不然擾人清夢。


積木
這次買了一組忍者兔的積木,雖然家裡有塑膠的一組、軟布的一組跟正方形的積木方塊推車一組,但畢竟沒有這種有顏色的各式形狀積木組。目前還沒拆封,等寶寶開始想要建構再說!

Lego系列
Lego雖然不是木製品,但是Lego可以訓練小肌肉發展,所以媽媽也託美國姨婆買了很多套帶過來。Duplo系列都很適合2+以上開始玩。我們從數字火車開始,寶寶每天睡前都會要嚕一下。第二套是生日組,但是變化不多,目前呈現在火車軌道組附近當裝飾品。





非木質系列的另一組玩具就是磁鐵片積木組。本來想託朋友從美國帶來,因為巴西超級貴,但是朋友說太重無法。最後是自己從台灣扛了一組來,可以坐摩天輪可以坐車子。一直到寶寶要兩歲了才開來讓寶寶玩,但目前寶寶只喜歡別人做給她玩,還無法自行建構。(圖為示意圖,應該不是同個牌子的)



以上幾乎都是這次回台灣帶回來的木質玩具,少數還有一些是適合3+的玩具還沒拆封。除此以外,持續在玩的玩具還有最近買的二手木質搖搖馬(花了我1000多台幣)、一年前買的Melissa and Dough積木拉車 寶寶終於會疊起來而非打垮了! 塑膠製打掃組 (我實在是不想拍照,網路上找不到我們家這組超高級,還含熨斗跟板子,我記得要價1500台幣)。、塑膠購物推車(實在是很不喜歡塑膠,但來不及,寶寶需要也等不到我出國買)、塑膠積木也是繼續每天使用。寶寶也開始喜歡她的小帳篷(裡面有所有的娃娃),每天會躲進去一小段時間跟她的娃娃們說說話(笑)。






Fisher Price、Playskool的那些0+,6m+,1+塑膠玩具通通已經裝箱了,很偶爾寶寶會突然想起,拿出一些來玩。其他像是小腳踏車、小坐車(大人可以推的)、大型益智玩具可以推珠珠的我們家都沒有,家裡樓下的玩具室都有,真是省了一大筆錢!


同場加映,我們家最不受歡迎的玩具......

1. 木質珠算盤,從頭到尾都沒玩過幾次。然後媽媽還藏玩具藏到自己都忘掉,我們還有另一個Melissa and Doug木質的abacus,方形牌,正反面分別是英文跟數字。
2. 球池(買了兩組)跟球(約250顆)已經收起來了,寶寶除了把球丟出來以外沒有什麼特別喜愛。
3. 推步車也在買了用過一兩次後就賣掉,因為寶寶學會走路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
4. Flying tiger買來的工具組,寶寶很喜歡玩,只是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