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2019 杜拜行-哈里發塔早餐、阿拉伯塔(帆船酒店)晚餐、沙漠飆車跟Five Hotel享受陽光沙灘

杜拜前前後轉機這麼多次,這次因緣際會(要去印度,不想要停留太多天)所以才有機會在杜拜入境停留。聽聞杜拜在積極從世界首要hub轉型到也是一個適合旅遊的地方,所以入境Dubai基本免Visa只要填一個入境單即可!出發前要做的工作呢除了買好機票就是找飯店,以及提前訂位熱門餐廳跟活動。






上一篇提到了,杜拜住宿部分我研究了一下感覺大概分為四區比較適合
1. 市中心,靠近哈里發、dubai mall等等 (最右邊的圈圈)
2. 沿著海灘線
3. The palm
4. Marina (最左邊的圈圈)


隊長直接表示他對於逛街購物沒興趣(因此第一區刪掉),希望就是靠著海灘度假。我覺得第一次來,住在palm好像比較有意思因此就直接三選一選了the palm裡面的一家五星酒店(要不然朋友有推薦一家Mina A'salam在海灘沿岸上)。The palm上的五星酒店還是很多,我選了我們負擔得起的價位內的幾間(Sofitel,Anantara跟Fairmont) 比了比價位,最後選擇這間看起來有很多泳池比較熱鬧的酒店--Five Palm Jumeriah Duabi Resort and Hotel。










我們抵達Dubai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先前詢問過飯店的Airport pickup單趟要五千多臺幣所以放棄,直接uber(約1500台幣)到飯店check in。原本還選了豪華的uber結果也不是跑車,後來都選一般的uber,車子全部都是Luxus大車。Check in的時候飯店問說要不要付稅升級房型。就是這個moment,每次旅遊最後開支都大爆表,因為每次這個moment都會覺得也沒多少錢就付吧,完全預估外的。因此我想了一想,這趟旅程已經太燒錢了,就拒絕。沒想到飯店最後還是幫我們免費升級成partial sea view的房間。











這個飯店很大,有一部分是apartment,我猜大概就是沒有sea view的那一面。進出口也有區分hotel跟apartment。

Day1 進到房間已經快要晚上10點,折騰一下,飯店內的餐廳也全都打烊了。幸好!杜拜也有uber eat,運費只要AED5(AED跟巴幣差不多),比巴西便宜了大概一半呀!有了上次在miami叫ubereat的經驗知道,可以選送貨到房間門口的,非常方便!因此第一天晚餐就這樣便宜的解決了!


Day 2 今日的行程安排為 10a.m. 哈里發塔上的Atsmophere吃早餐--->14 p.m. 衝沙行程Hotel pick up

哈里發塔景館門票不便宜,我對於登塔也不是特別有興趣,加上朋友只上景觀台的話要從DUbai mall樓下排隊一小時上去再排隊一小時下來,心都涼了。很想跳過這個行程,但是看在這是全世界最高塔,既然來了還是該瞧瞧的心情準備線上提前買票。就在要買票的前兩天,有一個住在杜拜的朋友給了我推薦餐廳名單,其中atsmophere就是位於哈里發塔景觀台上一樓的餐廳。想想,這樣的走法更好,在世界最高的餐廳吃早飯看風景,值回票價。因為我們在杜拜的天數不多,因此只能安排吃早餐,這樣下午才能安排衝沙的行程。

Atsmophere是我吃過最貴的早餐了,就連結婚住宿Hyatt的那天room service早餐都沒有這麼貴。不過幸好餐點不差,我們都點套餐,頭盤是像英式下午茶一樣的出盤:有起士、火腿、水果、麵包等等。接下來還有一道自選的蛋料理跟甜點。飲料部分則有咖啡、茶、果汁跟水無限供應。早餐的冰拿鐵是我近期喝過最好喝的咖啡,Delicious! 大概已經習慣巴西人的不懂冰咖啡,總是亂泡加個冰塊就充數。Atsmpohere的咖啡太香牛奶太濃,一百分!

我在訂位的時候就有備註要坐靠窗。可能是季節或是時間的關係,二月的早上去剛好會有點逆光,拍得到人就拍不到景觀。整間餐廳也只有一入門的正前方那桌可以看到最好的風景(我們是右手邊數來第三桌)。想要去的人可以備註一下。






















吃飽喝足後就到樓下的Dubai Mall逛逛。雖然幾乎是同一個地點,但是我們還是得從Armani Hotel的門口出來後繞一個大彎才進去Mall。

Dubai Mall號稱是世界最大Mall,我們沒有想要買什麼東西,純粹參觀。花了一小時的時間把每層樓都繞了一遍,看到了水族館、小瀑布(很多人在拍照,但真的沒什麼)跟外面的噴水池。倒也不是特別奢華,只是很大。真的要逛街購物多不方便啊(笑)













從Dubai Mall又是uber回飯店,等待衝沙公司的Hotel Pick up。因為沒有訂私人行程,所以一台車接了三組客人共六人,開了約莫一小時的車才到沙漠區。網路上衝沙行程太多價錢太不一,我不想要當冤大頭被坑錢,也不想要貪小便宜找到品質不好的行程。因此也是找上朋友推薦的旅行社直接購買行程。但可能因為如此我也沒有多看多問,後來活動跟想像的有點落差。

我們抵達沙漠區的時候先被帶到一個要自費的自駕卡丁車區,15分鐘要價250AED(2000台幣左右)可以在一個狹小的空間內自己開卡丁車。完全沒興趣。所以就浪費了約莫半小時在那裡等待。接著就是等整個旅行社所有的車子都抵達出發點,一起出發!衝沙本身非常好玩,大概就是45分鐘的沙地雲霄飛車(笑)司機說無論什麼時候,沙丘都是危險的。所以一定是一整個車隊一起走。我聽了怎麼無比感動。
無論現在科技再發達,人還是跟百年前騎著駱駝過沙漠的旅人無差。彼此照顧、彼此關懷,一起走過艱辛跟難關。









衝完沙天就已經暗了,根本看不到原先安排的日落(是說當天天氣也不好一定看不到日落的)。沒想到除了沒看到日落外,我原本以為會在沙漠中騎駱駝的活動竟然只是在他們的營地前繞一小圈1分鐘不到吧!太失望了!旅行社也有另外在沙丘內騎駱駝的包套行程,是我沒仔細閱讀清楚,以為我們這套也含...

去過中國旅遊吃過營區食物看過這種營區表演就會知道不必報太大期待,尤其食物是我沒偏好的中東菜。沒想到食物竟然沒有到太難吃,我幾乎樣樣都嚐了一口。表演分別是旋轉舞、火舞跟肚皮舞。當作送的,看看就好。行程中也包含手部彩繪,沒想到是一個超不美觀而且很迅速3秒鐘就結束的圖案。總之衝沙活動就是衝沙本人好玩而已。










Day 3 今日的行程安排為 早上享受飯店--->18 p.m. Dubai Mall 水舞表演--->19 p.m. 帆船酒店晚餐

既然隊長對於杜拜的要求就是要Relax,因此今天的行程就是在帆船酒店晚餐而已。後來硬是要插進朋友推薦的杜拜mall水舞表演,表演六點開始,每半小時一場,一場約3分鐘。所以我們就打算在晚餐前繞過去看一下。

Five Hotel當初吸引我的就是飯店有很多設施!不過最後我們都待在主要泳池區跟海灘居多。

主泳池很舒服,二月無論早晨或下午都曬得到太陽。可惜的是泳池不禁菸,所以有點煩。泳池邊可以用餐、喝飲料,價錢不是很便宜。我們訂的房間沒有附早餐,因此一樣是ubereat了一頓豐盛早午餐。

整天就是泳池跑跑、海邊跑跑,再去頂樓Penthouse的泳池玩一下。還有另一個泳池在Spa中心,就沒去玩了。

















Dubai Mall的水舞表演噱頭很大,但我沒有覺得特別驚艷。跟Las Vegas Bellagio 的感覺也差不多呀。為此特別去一趟是有點浪費時間浪費車資。我們大概提早十分鐘到,現場到處都卡位卡死了。我們等了一下剛好有人離開因此卡進去一個角落邊邊的第一排,安安靜靜地看完表演。


 












晚上在帆船酒店用餐是本日重頭戲。七星級的帆船酒店在二月(農曆新年假期)住宿一晚要15萬台幣左右,完全不用肖想在這裡住宿。非住宿的話只有預約用餐客人才能進入飯店。訂位前我評估了各家餐廳,價錢都不斐,評價也都普通。最有意思的應該就是最頂層27樓的法國餐廳或是地底下的水族館餐廳。兩者我評估了一下,決定要訂昂貴的法餐,沒想到訂位的時候服務人員提到了一個Culinary Flight這個一次吃到五個餐廳的活動。

先到27樓的酒吧吃開胃菜看夜景,再到隔壁的法餐吃前菜。下樓到戶外(海邊)吃另一道前菜,再回到水族館餐廳吃主餐,最後在二樓咖啡廳區吃甜點。 聽起來太有趣了,雖然這樣的價位是原本法餐預估消費的兩倍!不過既然進來了,就一次看完吃完所有的餐廳吧!

第一站我們來到27樓的酒吧,先在這邊吃點下酒菜跟點餐,接著第一道開胃菜,分別點了生蠔跟炸帝王蟹腳也是在這裡用。

因為我有提前告知我不吃Nuts,餐廳很用心的給我額外一杯莓果,當我的下酒菜。另外,不知道為何我以為這邊會贈送一杯調酒,所以就有開口問,得到回答是餐點只含水,所有飲料都要另外付費。“如果你要的話,可以選汽水或是果汁”,被這樣回答,我實在不知道是不是免費的意思,所以只好點了最便宜要價400台幣的可樂。不過最後買單的時候看到是贈送的啦!

我們用餐剛好是農曆除夕,帆船酒店很多中國遊客,因此有慶祝新年的活動。在27樓的我們剛好看到了整整五分鐘的煙火!除了煙火,就是往市區的夜景。
















吃完第一道開胃菜,就轉移到隔壁的法國餐廳。這家餐廳也是一樣的裝潢風格,藍綠燈交錯,其實有點俗啊!因為上一餐份量太小我有點擔心會吃不飽,這餐有提供麵包,立馬拿了兩種,都非常好吃呀~~~

這裡用的是第二道開胃菜以及湯,我們分別選了鵝肝Terrine跟燉牛膝。

同樣的樓層,但不同邊,這家餐廳看到的是往Palm的方向的夜景。














接著來到平面層的戶外,這家的賣點就是看海。可能要白天來才比較美,晚上黑壓壓一片啥都看不見,沒什麼特色。餐點倒是很不錯,現代fushion。老公的Wagyu牛他讚不絕口,我的煎干貝醬料調配得有點特別。









吃完戶外,回到飯店內的水族館餐廳。哇賽!太美了!餐廳的正中間是一個大型水族箱,裡面有據說超過200種魚在裡面。主餐我們分別選tiger prawn跟煎魚。用餐完畢後服務生還帶我們參觀了一下兩個小包廂。說祝福我們下次帶親友回來慶結婚週年!













最後的最後就是回到二樓lobby喝咖啡吃甜點。因為有備註說是來慶結婚週年,所以餐廳在這裡有用花瓣裝飾了桌面,還特別多準備了一個蛋糕(完全吃不下呀,直接打包)跟一束鮮花!













雖然說是七星級飯店,七星級服務。但是這樣吃一頓飯要到處跑來跑去,隊長覺得有點吃不消,沒有辦法好好地的交談或是享用餐點。我倒覺得還好,吃氣氛本來就是上餐館的一部分。價位雖然貴,但算是買門票進來參觀囉!

Day 4 今日的行程安排為 早上享受飯店--->12 p.m. check out 出發去機場

早上依舊是ubereat,然後直奔沙灘。

Five的沙灘面積其實不大,但人也不多,很夠用。飯店有自己的recreation center,來推銷過兩次有點心動,可惜時間不夠多,安安靜靜地在海灘上看個書就好了。









12點Check out後就慢慢前往機場,途中看到好多新穎的建築物,也看到了Dubai Frame。我想這大概是從一邊可以看到整個市中心的建築物,拍照打卡的地點吧。幸好沒有多花錢來這邊玩!




四天三夜(只有兩天半)的Dubai行完成! 


Dubai遺珠之憾:
1. 隊長不想要跳傘,覺得很危險。要不然就可以一覽Palm全貌
2. 我想要吃Dine in the Sky,但是幾乎抽不出空來前往
3. Marina經過兩次,沒有下來散散步有點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