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2019 印度行- 德里Delhi、Agra跟 Jaipur 大三角 婚禮自助行 Part 1 Before Wedding

念MBA時認識的印度同學要結婚了,對象是同班同學!我們班最早期的班對愛情長跑了6年終於要結婚啦!婚禮分別在Delhi跟Jaipur舉行,為期近一週。我們在中間的空檔內特別插上了去Agra看印度著名景點泰姬瑪哈陵。印度行是我有生以來最擔心的旅程。怕身體不適、怕被騙,外加還怕人生安全。因此出發前所有的交通logistic都特別注意。






Day 1 抵達德里留宿一夜
一抵達德里甘地國際機場後,首先的關卡是去外國人的e-visa專區。我們傍晚抵達的,幾乎沒有人在排隊。e-visa已經提前在線上作業,也收到電子郵件(需要自行列印出來隨身帶著),但還需要抵達印度後現場排隊,在護照上蓋一個章才算全部完成。我跟隊長都沒有被問到黃熱病疫苗的事,倒是分別被問了兩國總統以及政策相關等等問題。在這個移民官蓋完章之後,我們還要再另外排隊,給另一個人核對護照跟紙本evisa。出去後就可以領行李了。

我事先跟飯店預約了機場接送(後來發現飯店taxi是uber的十倍價錢),因為有點delay司機已經在接機大廳拿著我們名牌等我們了。司機幫我們提著行李走了快五分鐘的路到停車場,發現停車場跟uber等的地方一樣。雖然有點後悔怎麼沒叫·uber,但是畢竟第一天,人生地不熟的,有個飯店安排的司機還是安心點。

一出機場終於可以看見Delhi的真面目。印度對我來說始終還是神秘的。霧濛濛,空氣品質看起來不是很好。過了一會,車開到了市區一點的地方,到處都是嘟嘟車、小餐車、機車,混亂的交通,感覺回到熱鬧、壅擠的亞洲,很熟悉的味道。

本來晚餐預約了在另一個飯店的餐廳,但是我們倆舟車勞頓,無心再大老遠出門吃飯。最後決定就在飯店內的日本餐廳用了餐。這家Sakura號稱是Delhi第一名的日本餐廳,菜單很豐富看起來很好吃。但是隊長再三叮囑不要吃生魚片,我只好點了烏龍麵套餐(嘖嘖,這不是烏龍麵呀~),另外還有我單點的玉子燒(竟然拿去微波)。隊長單點拉麵說很好吃。我想我們兩個都需要點熱湯暖暖胃。









好吧,第一天就這樣草草過了。飯店雖是五星級的但無論硬體軟體都不怎麼樣。飯店裝潢很老舊(至少乾淨),我們訂的package含網路,結果11點check out時間一到就斷網,很不給力。

 



Day 2 出發Agra

來印度前透過新娘爸爸的朋友的安排,找了司機跟導遊,從delhi出發到agra,再從Agra開到Jaipur,兩趟車資加一趟回頭車,加導遊,費用400美金。抵達德里的時候,叔叔發了司機的資訊,但沒有跟我說好時間。導致我晚上睡覺都很緊張,誰曉得早上來接你的早上是幾點呀?

早上七點我趕緊起來打電話給司機確認,九點pick up。很好,有時間慢慢吃飯店Buffet早餐。

飯店的早餐一半西餐一半印度餐,我們還沒做好心理建設不大敢嘗試印度菜,只簡單吃了麵包、蛋這些安全牌。吃完還緊張兮兮地跟司機確認時間,司機說有點塞車晚半小時。

這一晚就晚了兩個小時都沒有出現。兩小時間我們等待、聯絡、重想方案....最後決定放棄等待,跟飯店的travel dep預約了單趟司機,要價200美金(後來說送我們免費導遊)。我查了一下,這趟車程雖然遠(3.5個小時),但是跨州uber+好車只要25美金。隊長不信任這裡的uber,又因為昨晚從機場出來的時候看到了Uber現場排隊的車,覺得uber的車破。所以決定花十倍價錢跟飯店訂車。結果,登愣,是一樣的車型來接我們。我們只能無奈笑笑想說至少安全。



我們11點多才出發,中間停休息站約5分鐘,三點趕到Agra。一路上我又擔心Taj Mahal要關門了(Taj Mahal沒有固定時間,官網上說天黑關門)、又擔心到了時間不夠我們看、又擔心司機雖然看起來可靠但是好像很沒經驗,不知道他找不找得到我們的導遊....沿途風景太單調,整片空曠大片大片乾枯的田,塵土飛揚。偶爾有牛、駱駝要過馬路,我甚至有點擔心司機會打瞌睡。





到了Agra以後順利接上導遊就前往Taj Mahal景點區。景點區內為了保護古蹟,不能開車。在外面的Gate一下車,導遊也沒有問過我們就直接上了電瓶車,跟我們說一人50盧幣,開了大概三分鐘就到門票口。100盧幣約等於一美金,所以這趟車等於兩個人一美金,差不多是台灣坐公車的價錢,其實很實惠。但是後來聽人家說這個電瓶車是免費的(只是司機都會要小費),可惡啊被宰了!導遊非常有經驗的立刻帶我們買好票、拿了水跟鞋套,趕緊進去安檢。安檢處分外國人跟本國人,男人女人,共四條line。可能已經晚了,外國人line幾乎沒有人,很快就過了。前面忘了說,在印度連進飯店都要過安檢,飯店的規格只是過安檢門、隨身行李要掃描。觀光區的話就跟機場一樣,還需要人工檢查全身。







過了安檢算是正式進入園區。裡面很多攝影師在推銷拍照。價錢不是太高,但是對於我們已經有點晚進場、心情緊張的狀態下,根本無心拍美照(笑)

Taj Mahal真的好美!!! 本人跟照片看起來雖然相近,但是親眼看到還是有照片沒有辦法提供的臨場感。我們無緣碰到藍天白雲當背景(雖然我也懷疑有這種天氣)也沒趕上日出或是日落,但仍舊覺得美不勝收。導遊雖然很油條,但是講解盡責非常仔細。強烈建議朋友們要來觀光的話,務必要找一個導遊解說(現場也很多導遊在拉客,不知道品質如何就是)。
















我們走得很緩慢、不斷問導遊問題,也停下來一直拍照。總共停留約一個半小時,已經很足夠。搭完電瓶車(again),剛出景點區就下雨。司機接上我們後,被油條司機帶到一個販賣大理石藝術品的商家。除了大理石外還有地毯、克什米爾圍巾等等土產。這種伎倆在中國碰多了,現在中國甚至也鮮少這種觀光購物團了...嘖嘖,結果我家隊長竟然有點心動想要買大理石(暈)我鐵了心腸的說我什麼都不要,果然人家也不爽我連小東西都沒買,招呼都不招呼,讓我自己開門離開。為此有點討厭這個導遊,但還是給了導遊跟司機一人五百盧幣小費。



回到了飯店Radisson,哇,氣派耶!原本以為只是一般連鎖五星飯店,沒想到大廳新穎光亮氣派,飯店的餐廳也有好多選擇。跟我們上一家飯店完全不同level啊!



Check in小哥很興奮的說等了我們很久,還說送我們看一個30分鐘的表演,結果就是小哥自己當邊說Taj Mahk的故事,邊唱了七八首關於Taj Mahal的情歌。太有趣了!


接著我們上到房間,發現小哥很用心的幫我們佈置了。真的很用心。我都要哭了。







晚餐我們在飯店內的印度餐館吃飯,出乎意料的非常好吃,而且我覺得價錢很實在,兩人吃得好飽好飽才50美金(後來才發現在當地算是很貴的一餐)。










當初選這家飯店除了距離Taj Mahal近以外,就是他有個無邊際泳池可以瞭望Taj Mahal。沒想到我大失策,在巴西夏日裡心心思念訂下的飯店要有泳池,忘記印度是冬天呀。根本沒有想下水的慾望。而且景點是遠眺~其實啥也看不清楚。整個飯店雖然腹地大,但是除了按摩以外也沒什麼活動好做。吃飽飯就回房間休息了。




Day 3 出發Jaipur

早上在飯店吃了好豐盛的早餐。我也開始吃了一些印度早餐,其中這個像是台灣蛋餅的太好吃了,連吃兩份,後來吃到太辣我開始拉肚子(笑)










一樣是請飯店Travel部門安排的司機,這趟路程要5小時,但是價格竟然比Delhi飯店開的還便宜,9000盧幣(約90美金)。這個司機比較油條一點,中間停了昂貴的休息站,讓我們付費上廁所(上一個就是去加油站的免費廁所),不過也很認真的,沿路都有解釋一些景點。





下午抵達Jaipur的時候,司機順便拉客問我們之後需不需要司機。價碼是一天8小時1800盧幣,其中有一些條件包括公里數多少,大概就是只能在市區繞、不跑長途。我們開了5小時長途9000 v.s.一天包車1800,覺得太划算了,當下很想要直接答應。不過考慮到我們並沒有很多行程要跑,都是參加婚禮相關活動,因此先留著司機的電話號碼,就跟司機說再見了。幸好沒有接受,因為後來發現local價錢便宜的更多更多,我們每跑一趟的距離搭uber都不超過100盧幣。

在飯店check in休息一下就出發去市中心購物,採買婚禮要穿的傳統服飾。

來印度之前,新娘一直說Jaipur是最好逛的城市。結果跟我預期的新穎百貨公司、到處都是棕梠樹、駱駝的畫面相差甚遠。市區有三個大Bazar相連在一起,我甚至不知道怎麼區分這三個Bazat,沒有邊界啊!這區Bazar大概就是混亂一百倍、腹地廣大一百倍的五分埔。這裏沒有世界名牌(因為印度認為手工訂做就是最高級的名牌),店家門口也幾乎都貼著不二價(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們完全沒有概念,不知道怎麼開始買,只好找大規模一點的,如果被宰了至少物品不會太差(希望如此)。








一個下午就在此買了我的紗麗、老公的衣服跟給寶寶的小拖鞋。買紗麗是個很困難的事情。一進入店家,店員就會問說你要找什麼。對於所有服裝都有不同的名稱,但外國人如我怎麼會搞得清楚呢。我先前有上網做一些研究,找了圖給店員看,發現我看中的根本不叫做紗麗。我喜歡浮誇一點的,下身比較類似長的澎裙,但是重量太重,所以不適合我(接下來還有旅程,行李有限重)最後還是選擇了傳統的紗麗,不過顏色是樸素的青綠色,唯一特別的是他有另外一個蕾絲領套。隊長覺得我很適合紗麗(不是我在說,所有的傳統服裝我穿起來都很適合,可能我長相很傳統吧)問我要不要多帶幾套。節儉的媽媽想不出以後有什麼機會再穿,堅決的說了No,thank you。Bazar內男士服裝店數量相較少了太多,連店內可以選擇的款式也不多。隊長不到十分鐘就選擇完畢。

購物完,我們挑戰了tuktuk車要到另一個五星飯店ITC吃飯。原本是要叫Uber,但bazar裡面交通真的太混亂,車要進來需要很久時間。只好隨便叫了tuktuk,說好100盧幣,結果司機根本不知道我們要去哪,沿路問人,最後我們只好跳車,想要等uber。此時另一個Tuktuk司機來說他知道ITC在哪,也說好了100盧幣,再不走感覺離不開這裡,我們只好勉強同意。沿路顛頗,天色又暗,一路很緊張怕司機帶我們到荒郊野外,終於最後我們順利到了ITC。只是下車後司機又苦求我們多給20盧幣(偏偏我們身上沒有什麼小鈔,而且很討厭明明uber也是80盧幣而已,給100盧幣已經高很多了耶)。

ITC富麗堂皇,價格稍高,但是完全感覺跟外面是不同的世界。我們因為參加婚禮,全部外國人都(自費)住在新娘爸爸朋友開的旅館,因此沒有機會在Jaipur住豪華酒店。這頓晚餐太好吃,雖然價格也不便宜,但仍覺得物超所值。我點了烤蝦,隊長點拼盤,一次吃到四種烤肉。另外點了兩種Num跟優格,不愛吃印度菜的隊長都說從此對印度菜改觀。








回我們住的飯店時還經過了Radisson,對比我們下塌的飯店價錢也沒差多少,但是感覺豪華許多。

連續兩天都跑長途,我們累癱了。吃完晚餐就回飯店睡覺,準備開始婚禮行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