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粉愛吃」巴西聖保羅 Top Restaurants 2019

新的一年啦!2019年底該寫出來的文章因為生小孩而耽誤了,趕緊根據前年的文章,我再添補一些今年吃到覺得很棒的餐廳,跟大家分享 :)


前情提要:
身為一個美食部落客,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有沒有聖保羅必吃餐廳?我最推薦的餐廳是哪家?對於吃不慣巴西菜的我來說,很難由衷的推薦巴西菜餐廳,頂多就是抱持著嚐鮮的心情吃吃看。但是除了巴西菜以外,這裡的日餐、義餐很多,找出我在巴西三年內吃過的一些比較喜歡的餐廳,在此跟大家分享。2019年,我終於也有幾間說得上是巴西菜喜歡的餐廳了!請一路看到最後啊~




2019今年新入榜的有:

💙日式餐廳💙

🅝🅔🅦 Tempura Ten

沒想到聖保羅有炸天婦羅專賣店!
這家餐廳非常隱密,好像沒有看到招牌。座位數也不多,用餐的客人幾乎都是日本外派。菜單很簡單一面而已,套餐可以加大份量(+20R$,應該是只有飯而已),含味噌湯、醃漬小菜跟水果。但是沒有辦法單點。
圖片是我點的天丼(R$65):有炸蝦兩隻、炸魚一片跟一些炸野菜。
朋友點的是炸蝦咖哩飯(R$75),炸蝦有四隻的樣子。

我個人覺得份量太少,吃不飽。不過很棒的一點是炸物完全不油膩,也沒有油耗味。甚至在飯上的醬料也不會太鹹,嘟嘟好。



🅝🅔🅦 Izakaya Kuroda





我們常去的金星(位於Paraiso)在Itaim Bibi開分店了!
雖然名字叫做黑田,但是小道消息說,這家餐廳就是金星老闆娘的另一半開的。菜單也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水漲船高,來到Itaim Bibi 價位就高了。
我老樣子,他們的牛舌跟沾麵,後者一份要快R$40,印象比金星來得貴。
位置在很熱鬧的商業午餐一級戰區。12:10分後不接受訂位,因為價錢相對便宜,中午常常爆滿。·

也順便介紹兩家 Izakaya。

☝Minato其實不是2019年新發現的餐廳,不過最近搬了新位置,所以值得再提起一下。






☝另外也值得介紹的是終於吃了Matsu,拖著大肚子的福,孕婦免排隊才終於有機會吃吃看。若用日本東京水準來評斷,這家居酒屋並不是這麼合我的胃口。不過開在聖保羅,有這麼多選擇已經很不容易了!




🅝🅔🅦 By Koji 




因為By Koji實在是離我們太遠了,開車要半小時才到,還不如在家附近吃,這裡日本餐廳選擇也很多。所以雖然By Koji高踞排行榜那麼前面的位置,卻一直沒機會特別前來。我推薦給朋友我的想吃清單後,她兩週內把前十名吃了一遍,跟我說這家最好,漁獲多,也新鮮。我們趁要去附近醫院看新生寶寶,就跑來這邊約會了!
餐廳位於聖保羅某足球隊的球場內,開車的話從Portao 5進,有Valet。預約只能預約7:30這種時間。我們到的時候約莫晚上9:30,當天沒有比賽又下雨,等了10分鐘左右就有位置。

當我問了服務生Omakase價位覺得太貴(R$250)繼續找其他比較理想的菜時,老公毫不猶豫的跟服務生說:「給我老婆這個,裡面確定有海膽跟干貝吧,那是她的愛。」我覺得那一刻太帥了😍
Omakase 15貫壽司 11片生魚片 有海膽、干貝、大蝦、透抽、炙燒鮭魚肚、bluefin tuna、花枝、鰻魚、鵝肝...太滿足了!
老公點的Tirashi(R$130,附味噌湯)也不錯,三寶以外還有兩三種魚跟大蝦、章魚、魚卵。另外還有兩盅海膽跟鮭魚卵,跟搭配的海苔。
By Koji是我目前吃過中最好的日本餐廳!




🅝🅔🅦  Kosho 

Kosho離我家很近,是常常吃的好吃日本餐廳。第一次是吃商業午餐,覺得太划算,陸陸續續吃了好多次,每次都是點商業午餐的最後一項Especial Kosho (R$90)。後來跟隊長相約來吃吃看晚餐,但兩個人又累又病,無法動腦思考單點,只好吃Combo...沒想到晚餐的Combo跟白天一模一樣,還少了一個招待的Tartar,價錢竟然從單人90變成雙人240。嘖嘖!推薦午餐時段來吃,便宜份量還比較大!







💙 西式餐廳 💙
🅝🅔🅦  Mani Manioca 




位在百貨公司書店內的Manioca我覺得很值得帶來訪的親友參觀。書店本身很美很舒服,餐廳也有充足的採光,整體氣氛很好。
Manioca的菜色都沒有變(半年來兩次)。其實菜單我不是很喜歡,喜歡吃的菜只有那幾種,很難挑,因此這次我吃最普通的漢堡。媽媽點的大蝦很新鮮,得了我母親的心。爸爸第一次吃秘魯名菜Ceviche(前菜)也讚不絕口。老公點的是我上次吃的奶油箘菇義大利麵(素)。



🅝🅔🅦 Cor








Cor是自己獨棟的一家挑高平房。正面入口分內用區跟戶外區(內、外)以及麵包糕點早餐區。禮拜六中午12:30才開始營業,但是早上有早餐供應。如果不是來用早餐,服務生會引你入座,但是等到12:30才開始點餐服務。
巴西人習慣週末很晚用餐,大概兩點的時候這家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餐廳已經大爆滿,現場有等待人潮。
Cor主打熟成牛排,總共三種部位,包含我跟老公都很愛的T-bone。熟成牛排分三種不同熟成日期來計價,其中又分三個不同部位來販賣。熟成牛排可搭配副餐,全部都是另外收費的。有老公愛的棕梠心以及我愛的肥滋滋馬鈴薯泥。
前菜的部分則點了我們兩個都愛的Burrata跟牛肉Tartar。生塔塔我吃了幾口,我的天呀,聖保羅第一名!牛肉新鮮甜美,加上醬汁清爽提味!太棒了!
由於我家女兒是吃素的(笑)擔心她不吃肉,生牛肉當然也不給她吃,因此另外點了兒童餐奶油炒義大利麵給她(要價R$29)。
Cor整體來說價位不便宜,但是餐點水準很高。




🅝🅔🅦 Da Marino 



同老闆經營的Da Marino說真的跟Nino不知道怎麼區分,菜色很像(多了很多海鮮就是)、料理手法也很雷同。感覺就是Nino分店,不過價錢比Nino貴了一點。中午有商業套餐很划算,
我的前菜點了拍照很美的生干貝。但其實這麼大一盤,也只有兩顆干貝呀!我的主餐是龍蝦義大利麵,但是龍蝦殼已經去掉了,拍照就沒有那麼威。麵條的熟度剛剛好,不像很多義大利餐廳堅持要吃很生、硬的麵,當然也不像亂七八糟的餐廳煮到糊,我覺得難得可以吃到剛剛好的麵條非常棒!
朋友點了商業午餐的肉醬義大利麵,套餐送甜點。朋友覺得麵鹹,但我覺得以巴西人的口味來說不算太鹹,可能他們還覺得清爽呢(咦?)
整體而言,Da Marino在年初已列入我2019義大利餐廳推薦名單上。食物好吃,擺盤美麗,氣氛好。


🅝🅔🅦 Torero Valese



老公說平常中午是很平常的商業午餐餐廳,沒有什麼特別的。沒想到晚上氣氛很好,餐點水準也不錯。我們一次點了很多種Tapas來吃,以及一盤主餐。主餐有點太多了,建議來吃Tapas就好。
小插曲:服務生介紹菜色的時候說干貝上面有鵝肝,哇賽兩個正中我心。菜上來的時候怎麼都沒有看到鵝肝,服務生解釋說是鵝肝磨碎後加入了馬鈴薯泥(?)。我怎麼吃也吃不出鵝肝味。結果另一個服務生聽到了跑過來說不是鵝肝啦,是白花椰菜。喂!這兩者差很多耶!服務生不用出面負責嗎(苦笑)

訂位網站The fork 提前訂位可以30% off。


🅝🅔🅦 Tanit



2019年有好幾個月我每天都想吃Tapas,剛好有朋友提起這家餐廳的名字,我才終於想起來,並有機會來。
中午沒有商業午餐,都是單點。我們四人用餐點了一鍋淡菜、一份鮪魚塔塔Corn當前菜分,主餐分別點了鴨胸燉飯、羊肉、跟煎干貝。
大家一至都覺得淡菜新鮮醬汁也好吃,主菜也都有水準。




🅝🅔🅦 Myk






這家希臘餐廳的菜色多種,很多海鮮而且很合我味。印象中的希臘菜就是吃沙拉、橄欖跟各式各樣的優格奶酪。沒想到有一天離開台灣,來到巴西,會因為希臘是相較多海鮮的國家而專程來吃海鮮。
我點的是干貝西瓜沙拉佐香腸乳酪跟海膽魚子醬龍蝦燉飯,大力推薦!



🅝🅔🅦 Baru Marisqueria




  



Baru真的非常值得推薦!他的菜單有點看不懂,感覺是混了西文在內,或者單純是魚名看不懂加上店家取了一些怪的菜名?總之我們就打開IG,直接用圖點餐。
料理很有意思,有點像是西班牙Tapas,每道菜份量都很小;混合秘魯吃調味生魚(Ceviche)的特色;外加一點中式的香料...非常Fushion!
我們六個大人點了很多菜(很多都是點兩份,或者跟店家說好上六個人都能吃到的份量),因為幾乎都非常有特色(好的那種),所以只評論稍差的幾盤:
Ceviche太酸、蛤蠣太小、烤魚我覺得普通沒有特色。其他都好好吃!
週間午餐幾乎沒有什麼人,週末卻滿滿一位難求唷!


🅝🅔🅦 Modi









Modi 裝潢很有氣氛、餐點持續更換,價錢也合理!
Carbonara $49,比百貨公司連鎖餐廳V的好吃還便宜!老公點了另一道我想吃的龍蝦燉飯,一份有三隻小龍蝦🦞才$79!

另一家開在百貨公司裡的Modi有比較美的環境!
菜單一模一樣沒有更動,價位也一樣。這次我點了大蝦義大利餃,跟寶寶兩個人分實在是不夠吃;隊長點的是燉牛膝,分量很小。
現在兩家分店都來過了,最大差異是氣氛不同,第一次去的那家很有小bistro的味道,而這家百貨公司內的比較唯美。木質色系的餐廳,每桌上都插上不同顏色的花。戶外座位也是花花草草的,非常舒服。

🅝🅔🅦 Pina 




Pina在The fork訂位的話可以享30%折扣,不無小補。但不適用於商業午餐、酒水。
我們前菜點了一個Steak Tartar分,哇嗚,滋味很好,雖然份量不多!調味跟上次我大力推薦的Cor不大相同,但很好吃,難分軒輊耶!
主餐本來想點大蝦蘆筍義大利麵,但又被Carbonara吸引走。這家的Carbonara醬汁很多,但是溼蛋黃感不夠。因為打折的關係,這樣平均下來一個人也才50多,好划算!下次再來吃你喲,大蝦麵!
餐廳小觀察:餐廳小小的,又位在Itaim商業午餐一級戰區,午餐時間都很滿。餐廳有兩層,廁所位在上方,沒有殘障空間也沒有尿布台。

🅝🅔🅦 Ester Rooftop 





這裡,一個小小不起眼的頂樓,餐廳感覺是加蓋的鐵皮屋。樓層不高,風景也沒有什麼看頭,但是菜單非常棒!
前菜我們點了焗烤生蠔跟Cerviche,一道熟菜這樣寶寶也可以吃。我看到菜單竟然有Sweetbread簡直是驚為天人!來巴西第一次看到耶!可惜醬料太鹹,真的太鹹,不是我個人挑剔。 老公的燉牛肉(真的是很平凡的選擇)很不錯,所以分著一家三口一起吃了。
甜點French toast,吸了非常非常多的甜汁,反而少了toast原本的質感。
整體來說菜單真的很棒,可以再來嘗試看看!

🅝🅔🅦 DeBetti 




朋友推薦我一定要來品嚐看看的“肉店”,三次都因為大爆滿所以放棄。
後來因緣際會跟女朋友們在附近,順道來這裡吃。平日的午後人不是很多,可惜他的半露天開放式用餐區要準備週末做活動不開放,只有少少幾張店舖前的桌子提供給大家用餐。
因為時間有點趕,我們先點了漢堡。哇噻,太好吃!肉質好而且多汁。連麵包都因為炭烤過,外酥內軟而且很香(我後來還買了麵包回去,自己烤的果然沒那麼香)因為有點欲罷不能,又點了一塊牛排來分。牛排我們點三分熟,是我喜歡的熟度,果然整盤內粉紅外焦,微微出血。不過我覺得牛排倒是沒有什麼特別。
價錢算是很實惠,吃完可以順便買肉。

第二次來的時候,是招待父母來,在他的開放式用餐區好好的吃了一餐。結論是漢堡的CP值比較高!




💙 亞式餐廳 💙


🅝🅔🅦 Champieon 快活鮮




在Liberdade最喜歡的中國餐廳。菜色多,價錢好,衛生的話....自己看!
無敵推薦金沙蟹,一大份才60塊吧,太美味!
其他我也很喜歡的菜色有海鮮玉子豆腐、酸菜大腸跟北京烤鴨。
不推薦的菜色:水煮牛,水煮牛只辣不香;
清蒸魚超大隻的,可惜稍有土味。

蒜香骨(炸豬排骨),看運氣,有時候很油膩有時候很香很ㄙㄨㄚˋ嘴!
其他覺得普通的菜色像是乾炒牛河、三鮮魚跟燒鴨。


🅝🅔🅦 SiChuan Hotpot


四川火鍋的菜盤份量小,兩個來吃也很適合,可以點多種也不會說吃不下。不過價錢也不便宜,吃一吃一百塊一個人也跑不掉。

🅝🅔🅦 九宮格 Hotpot

九宮格的份量較大,兩個人不小心就會點太多。不過湯頭種類比較多,菜單選擇也比較多。後面還有一小區遊樂區供小孩玩耍。也有包廂,環境相對較好。

🅝🅔🅦 E-Shan Thai
這家餐廳我吃叫過外送,一吃成主顧。是我覺得聖保羅最好吃的泰國菜!



💙 早餐/麵包/甜點店 💙
🅝🅔🅦 Jules

Jules的第二家店面開在VNC,離我家較近。可以內用早餐,也可以外帶麵包回家。他們的法式長棍很香,巧克力千層也是我們家的愛,最重要的還是他們的白土司比較接近台灣人會喜歡的口味。

🅝🅔🅦 Sweet Deli Patisserie

精緻好吃的日式甜點,店家深藏在Av. Paulista某條Galleria內。沒有太多座位,比較適合外帶回家吃。

🅝🅔🅦 Divino Donut

聖保羅很多家甜甜圈都不是屬於圓形中空的那種,而是塞滿餡料的炸團子。因緣際會被我找到這家在Moema甜甜圈有做傳統型,價格也很好。

🅝🅔🅦 Padoca de mani




Mani的麵包坊,除了賣麵包以外也有提供早午餐。是綜合西式跟巴西風格的早午餐,很適合悠哉地度過一個早晨。室內區不多,若在天氣涼爽的日子時,坐在戶外也很舒服!

💙 巴西菜 💙




🅝🅔🅦 Santinho

 





這是我最推薦適合帶著小孩來吃的巴西自助餐。位於博物館內,面對草坪,用餐環境當然很舒服。趁著週末如果有活動,可以順便聆聽戶外的弦樂表演或是逛逛Bazar。

巴西自助餐,除了有很多種Feijao、排餐以外,還有一整桌的甜點!


🅝🅔🅦 Bananeira



用餐環境廣大,還有一區小小的孩童遊樂區。
朋友推薦的Siri我覺得還好,雖然不像大部分的餐廳很雷都很乾,這家做得很濕潤,但也不至於驚艷。倒是她推薦的另一個菜Tapioca夾乾肉絲,超級好吃耶!簡直就像是河粉蛋餅的口感,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Tapioca! 我點的Cerviche則普普通通,魚肉泡汁有點太久,肉質鬆垮出水。
Moqueca很妙的是有加芒果,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增添甜味以外,也更加爽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