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巴西 聖保羅近郊農場 SPaventura Ecolodge 四天三日遊


自從有了弟弟,也自從疫情開始,我們度假幾乎都是去海邊為主。因為海邊是獨棟的房子、海灘半私人化也沒什麼人。巴西盛行的度假方式-住在all inclusive飯店,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都有點害怕飯店塞滿人,導致被傳染的機率更高。弟弟出生後,我們只去過Mazzaropi一次以及去東北部的海灘度假是住飯店,其他都是在海邊的度假屋。

這次選去SPaventura Ecolodge,因為地點在Ibuina,離聖保羅市中心大概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不是太遠,並且考慮到天氣預報本週都在下雨,這個飯店還有一些活動是下雨天可以進行的。另外最主要的考量還是價格,相較其他非常知名的親子飯店,在暑假中除了一房難求外,價錢也貴得離譜一晚價碼高達三四千,SPaventura算是比較親民的價錢。

SPaventura 總共有40間小木屋,小木屋也有不同房型,但大致上最多一個房間就是五個人。佔地300英畝(大概120公頃,跟新竹清華本校區差不多大), 隨時可以用whatsapp跟飯店櫃檯聯絡叫Buggy來接送,但是偏遠一點的地方訊號又不好(或是沒有)所以很看運氣。小小孩不耐走的可能還不適合來這裡。

房外感覺非常潮濕、但房間內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只是濕衣服無法晾乾。晚上開紗窗睡覺又自然涼風非常舒服。廁所、淋浴跟更衣室是自己獨立的,空間也大。每個小木屋外面還有個小陽台。

開車入園以後,第一站是Reception,登記活動、查詢、遺失物、更換毛巾、叫車都在這裡。不知道是不是24小時有人,但我起床到睡前,Reception都是開的。旁邊是一間大房子,正面有小孩的娛樂間、交誼廳、沙發室、撞球間,後面是工作人員的房間、行政室、毛巾備品等等的置物空間。大房子的對面的建築物就是餐廳,旁邊有小小的戶外泳池。在這個飯店裡生活重心幾乎都是在這裡打轉,要往湖區、馬場、深山區都要經過這區。











所有的路要不是凹凸不停的石子路要不就是爛泥(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也不能用嬰兒推車。對於小小孩來說騎腳踏車也是蠻危險的。我們住的時候有一半時間是下毛毛雨,幸好我有給孩子準備輕便的雨衣跟雨鞋,所以活動起來還是蠻方便的。



飯店價格包含早餐(8-10點),中餐(12-14點),下午茶(16-17點),晚餐(19-22點)。幾乎一整天都可以待在餐廳不移動,等著下一餐。菜色不是太豐盛,但想想在一個偏僻的山裡可以吃到這樣的食物已經不錯了。我覺得用餐時間有點不大理想,但幸好我家小孩已經習慣旅遊,習慣不按照Routine過生活。要不然早上8點跟晚上7點才供餐,算是有點晚。飯店價錢不包含飲料,算是這裡少數需要額外收費的項目。


跟其他親子飯店相比,這家飯店也沒有24小時開放的親子室:沒有提供熱水或是加熱的地方、沒有微波爐,所以若有小baby來的話要準備小baby的食物泥或是泡奶、溫奶都很麻煩。我想這家飯店比較適合大小孩。



Day 1 ❤️
小旅行的第一天,抵達飯店時約下午一點,我們先在飯店的餐廳用餐,原定四點才能Check in但我們吃完午餐兩點多的時候房間已經準備好了。我們回房換裝,隊長在房間內上班,我趁著雨停的時候趕緊帶著兩隻飯店內轉一轉、扛著兩隻走了一條350m的小步道就覺得快要發瘋(笑)(小孩覺得下著小雨中走又濕又很多爛泥的步道很恐怖,兩個都要我抱)趕緊轉移注意力先去Lago(湖區)玩一下。幸好這時候爸爸出現了,帶著小孩划船接著釣魚(還成功釣到一隻)!




開始飄著小雨所以我們回來飯店吃下午茶(五點的下午茶!!),等雨停又散步來運動場(後來才知道可以叫Buggy接送),可惜媽媽沒有充足準備,沒有隨身帶著小孩的球鞋以及泳裝,所以只有短暫的玩了一下球類活動又回來吃晚餐(整天行程都一直在吃,後來知道因為一整天運動真的很累啊)。

雖然天氣陰綿綿的,但是住在小木屋、呼吸芬多精、看到好多各式各樣的蘑菇、蟲子、蝴蝶、鳥、花草,都好棒。是弟弟第一次親近森林(姊姊也沒有太多次,上次是在台北爬象山)。

Day 2
早上悠哉吃完早餐後,在青草地上玩,等十點半的早上徒步團一起出發(兩家人而已)。走到第一個小瀑布Saci的時候,導遊跟我們說接下來的路帶弟弟走太辛苦,勸我們放棄,所以我們一家就留下來在這個小瀑布玩水。

這是小孩們第一次到山林裡看到瀑布(雖然很小),反正沒有別人我就讓小孩們上空著玩水去了!能夠親近大自然的感覺太棒了!


離開的時候我們女生不小心跟男生走散了。說好在「泳池見面」,結果我們走捷徑到泳池等了一小時都等不到男生們。隊長的手機在我的包包裡,他只帶著弟弟空手走的,連尿布都沒有。害我很緊張,緊張到聯絡飯店用破葡文通知他們說「我跟我先生在山區徒步的時候分散了,他沒有手機、只有一個幼兒在身邊,約好在泳池見面但是等一個小時都還沒有看到,我很擔心,可以幫我留意一下嗎?」飯店即時回覆說好,沒多久又傳訊息跟我說「他們要過去了」。
見到隊長後問,原來他們跑去露天泳池而我們在室內泳池。他等了一小時也等不到我才去問櫃台。白驚嚇一場。隊長同車把我們接回露天泳池,我們邊玩水邊午餐小孩邊午睡。起床後我們出發去運動場玩球、游泳、散步去馬場餵馬,回飯店晚餐。

 






從餐廳走回房間的路上沿路都看到螢火蟲呢!真的是個好棒的體驗。



Day 3
我們悠哉的起床、悠哉地吃完早餐,芒果決定要去”Row row row the boat"所以我們便出發去Lago區。媽媽想要玩「走鋼索」,芒果改變心意也想跟,所以我們兵分兩路:男生組去划船、女生去玩。結果我倆沒搞清楚狀況,發現這個完全沒有綁繩子在身上的,一不小心會掉到湖裡,我們就放棄了,另借一艘船。芒果沒多久覺得媽媽很遜,要求換船。



離開湖區才早上十點(家有幼兒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恢復早上九點十點自然醒這種步調),Monitor剛開始提供活動,今早只有我家兩小孩,完全客製化太棒了。他們先玩泡泡、鬼抓人、滑草等等,我跟隊長兩人輪流騎越野車爬山。我多年沒騎車,一騎就上山真是整死人。而且沒有做好準備、沒有帶水,一度我想放棄、怕回不來,但最後還是努力爬到了一個山頂瞭望台。下山速度快、不吃力,但也因為速度快有點害怕翻車。

我回來時小孩還在玩,真的是有夠棒的!小孩長大了終於可以放手讓他們自己玩。吃午餐時開始下雨、小孩吃完也累翻兩個都睡去了。起床後剛好雨停,就帶著芒果去騎馬。小孩的騎馬活動(額外付費項目20分鐘R$60)只是繞圈圈有點無聊,立刻跟老師預約了明天越野騎馬,老師也破例讓4歲的芒果參加。




回來後繼續跟Monitor玩、吃下午茶,下午有別人家的小孩加入,玩團康很熱鬧。弟弟太小不大能跟著玩,所以我帶去游泳、泡Jacuzzi。晚餐時間Monitor休息了,但我一家老小都不餓所以繼續游泳、回家先洗澡,晚上八點才出發吃晚餐。
我們的晚餐時間太晚,Monitor的活動是營火晚會烤棉花糖,芒果吃一半我就讓她去玩了。真的覺得小孩好快就長大了啊~心有點酸。弟弟晚上已經快撐不住了,爸爸先領回家睡覺。我一個人默默的在遠方等著芒果活動結束才一起回房。
有Monitor陪玩的一天,雖然爸媽也不能完全放手,但真的輕鬆好多。然後也是感慨好多啊~


Day 4
Really enjoyed our trip ❤️
昨天預約了母女越野騎馬(一人一匹馬,50分鐘,R$90一人),但心中有點忐忑不安因為規定要穿長褲但我根本沒有帶長褲來。也擔心規定12歲以上才能參加的活動,今天會反悔不讓芒果參加。結果出乎預料的,不是母女共乘,而是一人一匹馬(難怪小孩不行參加),我當下有點擔心,畢竟走山路如果墜馬不說會受傷,可能心理有陰影以後更難學馬了。不過最後順利成行!芒果表現得簡直比我還好!
一小時的活動,騎了五公里的山路,繞了飯店內廣大的山丘一小圈。

回來的時候剛好趕上Moitors玩團康,玩一下子就轉移陣地去湖區。今天媽媽有備而來,全家都換好泳裝,所以什麼都可以玩,濕了也無所謂。唯獨弟弟不敢真的下水(我以為畢竟是看不到、踩不到底的湖,沒想到是害怕湖裡面的魚跟一堆蟲子)。

玩到一點,我有點擔心退房時間。但飯店似乎不緊張,該退房的其他家庭也很放鬆,所以我們就也悠哉的吃了午餐才回房收拾。我看其他人真的很悠哉,打算吃完下午茶再回家。但我們擔心回家太晚太累,所以還是吃完午餐就準備回家了。
這是第一次我開始覺得有度假感,大概是很多活動可以消耗小孩體力,加上有Monitors,芒果跟著其他小孩團團轉也讓我們樂得輕鬆。真的好棒,好喜歡這次的山中小旅行!

飯店很多徒步登山活動,可惜是路難走,扛著弟弟不大可能。另外也可以上山滑繩索,額外付費的活動,也要求體重至少30公斤(才不會被風吹走?)。很適合家裡有大小孩的家庭來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