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9日 星期六

「粉愛吃」巴西聖保羅 Top Restaurants 2021

 

2021年幾乎沒有什麼出門用餐經驗,大部分都還是外賣為主。外賣吃多了都差不多,直接找習慣的餐廳,所以也沒有什麼機會認識新餐廳。2021年幾乎沒有吃到什麼大餐,這篇Top Restaurant都是以外送之後還可以美味可口不變質的餐點為主。算是外送指南 😅


💜日餐💜
還是老樣子:Izakaya Kuroda, Izakaya Cocoro, Izakaya Matsu。這三家Izakaya常常點,因為選擇多樣,有便當有沾麵可以配合大家的需求。


Kuroda好吃的是烤牛舌、豬排三明治跟沾麵。



Izakaya Cocoro 是我超級愛店,除了價錢好以外,點給一家老小吃真的很方便。有我愛的可樂餅,跟很多選擇的丼飯以及便當。



Izakaya Matsu也有出便當,但最好吃的是豬排三明治!



💜壽司的部分💜

原本的愛店Mizuki ,今年漲價漲很多以後覺得失去競爭優勢。 


By Koji的價位稍高,如果不是進店吃氣氛,覺得同樣價位可以選擇的餐廳很多不一定要他家。




Imakay還是維持跟去年差不多的水平。 原本蠻喜歡的鮪魚鵝肝漢堡,常常送來的時候漢堡皮都是硬的,吃不下去。


今年新嘗試Aima還不錯,外送叫了蠻多次的。

網路上一片好評的Sapporo我覺得非常普通,可能是巴西人喜愛的那種,三寶魚居多。


Montoza魚店壽司,價錢相對便宜很多。

其他幾家外送,聖保羅的壽司提供的樣子都大同小異。



💜入店用餐💜

Keito是我們疫情前常去的愛店,這次特地入店吃無菜單(一人R$390忘記了),覺得價位高就算了,沒有吃到很飽,且口味偏巴西化了,壽司飯很鹹。以後還是回來吃定食就可以。




Mazare 是新開的日料,選擇頗多。



Kazuo 我們體驗的無菜單(一人將近500,有兩種套餐選擇),非常不錯,值得每季來吃一次。









Mori的選擇很少,但是店家裝潢很有日本小店感。 

Huto Kohi 壽司的部分比不上Huto本家多樣選擇,但是商業午餐很有看頭。




💜拉麵的部分💜

最愛的還是Ikkosha,可是只能用whatsapp點餐有點麻煩。Jojo ramen是我們第二喜愛的拉麵店。想吃粗飽選擇便宜的Washoi。原本蠻喜歡的Hidden 2 floor價錢實在是越漲越貴,幾乎是Washoi的兩倍。

 


💜咖啡廳💜

若不是入店消費,基本上不會點外送咖啡。因此今年嘗試的新咖啡店很少。Perseu是老朋友了,不多說。 Mesa cafe 同地址原本是我喜愛的一家韓式咖啡店,現在換成Mesa,老闆會說英文蠻可愛的。The coffee依舊是我的最愛。




💜西式早餐💜

常點這幾家的外送Freak cafe, A fornada padaria, A bruncheria。Kez的Bagel還是一樣好吃。買可頌還是要跟法國人Atelier Voltaire Patisserie買。






💜中餐廳💜

江南Ganam, 榕小館, 唐宮, 上海飯館。吃來吃去都是這幾家,而且他們的菜單也差不多。都有港式茶點,也有北京烤鴨。半畝園在外送平台上的價錢太貴了比較少吃。



上海飯館


榕小館最近聽說搬家了喔!搬到佳和超市旁邊,改名為榕城小館。已經不在原本的米樂飯店樓下了,大家不要跑錯。



唐宮我很常點外送,有聖保羅最好吃的北京烤鴨,一份228,擺盤很美很上相。小孩都喜歡他們家的蛋塔。餐廳內可以點的大菜也很多,盤子又大看起來實在很氣派!



💜韓式餐廳💜

Moah常常點外送,也在疫情解封的時候入店吃過一次。Bicoh是另一個選擇。外送最常點的還是Portal de Corean,因為他有湯的選擇。韓式炸雞首選Kpop,但最近也有一家小店Omonah很好吃!

Moah的現場以及外送:







老字號Bicol的小菜看起來比較多種:




有家好好吃的韓國菜,但是老闆只會說韓文,英文葡文都不通。

老字號Kpop炸雞:

其他外送:我覺得有蓋子的外送很重要,像是這種只有保鮮膜的之後就很難收拾。



💜泰式餐廳💜 

Thai food 跟Thai  I-Sha 兩家唯二支持的泰式餐廳,正宗好吃啊!(右圖是嘗試新餐廳 Big Thai...不怎麼樣)


💜越式餐廳💜 

Little Saigon 很小的店,年底的時候剛搬家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大一點。選擇不多,口味蠻正宗的。炸春捲超級好吃,強力推薦。

Miss Saigon還是相較比較有名氣,價錢也比較貴。


💜漢堡💜

Bullguer 少數幾家有賣炸魚排漢堡的。Bullguer是我去年在Rappi上最常點的餐廳。Notorious fish 是另一家我喜愛的,有炸魚排漢堡也有Lobster roll。 Pao com carne曾是我的最愛漢堡店,殊不知疫情之下生意很好,店面越來越大,價錢也越來越貴。San do it 一直想嘗試,好不容易吃到了覺得沒有什麼特別。




💜西餐廳💜

朋友開的英式酒吧The Victoria有英式餐點也有英國印度料理每週二還有taco night。

 Le Jazz是老朋友,每次都點他家的鴨胸。

 Fasano吃外送有點虧,畢竟他價錢這麼貴一大部分是吃裝潢吃氣氛的。而且義大利麵外送後真的不是那麼好吃。

 Miga是pipo的旗下,Miga的漢堡好好吃,pipo外於美術館內,屬於半戶外的用餐空間。我們在疫情解封時全家去吃過一次。 

Altruista Osteria 小酒館,選擇很多。內用商業午餐價錢很美麗。 



Botani kafe 有好幾家分店,我們去了Butanta的。外面還有人造沙灘可以打排球。氣氛很好!





Chef Rouge久仰大名結果我竟然來了巴西第七年才吃到。價錢稍貴,很老派的法式餐館。



Terraco Italia另外一家久仰大名結果我竟然來了巴西第七年才吃到。曾經上來看過 View但沒有真的用餐過。很老派,晚上也現場鋼琴演奏氣氛很好。

Nou二訪。真的是誤打誤撞來了兩次都不記得。在Pinheiros 一級戰區內的小Bistro,價錢稍微便宜一點。



La tartine 想嘗試有別於Le Jazz的鴨胸,在外送平台上找到這家。沒想到配菜超出色,超越主餐。紅酒燉牛肉也好吃。


Baru是我很喜歡的餐廳,沒想到也開始做外送了。


肉店的部分,最好吃的大概還是348跟DeBetti


難得想吃德國料理,聖保羅數來數去就三家,離我家最近的是Jucalemao。


關在家裡久了,也懶得自己做甜點。我們最常點Donut &Co跟 o inesquecivel donuts這兩家的甜甜圈。其他甜點店也都各有所長: Bakebun的肉桂捲、Nanica的香蕉派、Tiramisu Sossi的提拉米蘇、Wakada跟Wecoffee的泡芙。


 


Havana是連鎖店,我第一次嘗試他們的Leite de doce咖啡,超甜超好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