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8日 星期六

巴西聖保羅郊區全包式度假村 Santa Clara Eco Resort


久仰Santa Clara Group的大名,他們在聖保羅有兩間度假村,其中Clara 離市區比較近,但隊長心情大好直接上頂預定了Santa Clara(一晚約R$3000)。價錢不菲、車程又約莫三小時(實在是有點距離),讓我有點質疑,沒想到一切都太美好了!


我們出發的時間有點延遲了,本來預計下午兩三點可以抵達,享受一個下午(飯店Check in時間是晚上六點,提前下午抵達的話一個大人多收費R$60),沒想到最後約莫六點才到。這次行程不是我規劃的,飯店也是隊長訂的,打開房間才知道隊長直接訂了最大的Suite給我們,小孩一人一張床,弟弟的甚至有防摔的床圍。浴室也大得讓人以為來到美國鄉村了!

度假村的用餐時間需要牢記,這樣就可以搭配網站上的行程設計,自行安排全家人的動線。我們一進房就換衣趕在太陽下山前去泳池。


晚餐1930開始,對我們家來說有點太晚。一進餐廳就被驚艷到了!在聖保羅我只去過三間鄉村度假村:Dona Carolina(吃的很不好)、Fazenda Mazaroppi(吃粗飽,還可以)跟Spaventura(簡直是吃不下),這三間我對於吃都不怎麼喜歡,甚至留下以後需要自己帶泡麵來的印象。不過在郊區本來食材就不容易取得,好的廚師大概也不願意待在鄉間度假村。對吃,住客真的沒有辦法要求太多。所以這次看到這麼漂亮的餐點,心情大好,實在是可以媲美聖保羅市區的水準了。不過吃這樣的餐點一個禮拜還是蠻受不了的,還是想起我的泡麵。沙拉吧我本身就不大碰、甜點桌也都太甜,主食永遠的義大利麵或是白飯豆子很膩,海鮮類的還是不大新鮮,如果有遇上有烤肉的那幾天倒是還吃得有滋有味的。





最棒的是還有星巴克咖啡機,裡面有我需要的冰拿鐵啊!出門在外我最頭痛的就是很多地方沒有鮮奶、沒有辦法做冰咖啡(都是自己克難的拿了咖啡加糖再去加小孩區的牛奶,再去要冰塊)。第一晚太嗨,喝了兩杯,結果半夜睡不著。

按年紀有不同的Clube可以參加,每天早上九點開始到晚上十一點。芒果已經可以全程Kids Clube參與不需要爸媽(也不管爸媽了)。早餐完後就過去玩,中午放飯的時候回來吃飯,下午四點半又再度放飯吃下午茶跟爸媽共度一直到晚餐後,晚上八點再繼續。芒果非常喜歡跟大哥哥大姊姊玩,我三不五時過去給她拍拍照、提醒她喝水、幫她補防曬油;有時候還需要把她拉出來,強迫她做一些她本來會喜歡做的事情但是忙著跟人玩都忘記做的事情。




三歲以上則是參加Clubinho,可惜弟弟單獨一人時寧可跟爸媽也不要去Clube(有時後Clubinho跟kids clube活動一樣,弟弟就跟著姊姊不要爸媽了)。弟弟的行程比較簡單也比較好掌握,早餐過後一起玩到中餐,接著哄他睡午覺、起床繼續玩,晚餐、洗澡、睡覺。下午在弟弟睡午覺以及晚上睡著之後,都算是我倆清閒時光。


其中一天我們跟著小孩一起去鎮上買冰吃。這個活動就是這麼樸實無華(笑)。因為太樸實了,monitores乾脆在路上辦起野生Safari讓小孩猜是什麼動物。另一天我們一起走去看小瀑布,然後再山林中滑繩索(限定40-100kg,小孩五歲以上可以跟大人一起)。我太怕手機會掉所以沒有帶著拍照,真的是蠻好玩蠻刺激的。還有一天我們一起騎馬散步(有不同的路線,我們走的那個路線有點無聊,可惜了)。其他時間大部分都是在泳池、玩Arvorismo(不知道怎麼翻譯,就是在樹上爬)、騎腳踏車、陪小孩在公園玩。




值得一記的是,以往我總是全神灌注照顧小孩。這次芒果不在身邊、弟弟也比較黏爸爸,雖然還是找不到時間去做Spa,但我至少參加了三個小活動:水上打高爾夫(揮竿兩次)、扔沙包、記憶遊戲(贏到一杯調酒!),每個活動不超過一分鐘吧,但還是覺得為自己做了一些事情很不錯。

另外,這個Resort蠻大的,很多東西我們都還沒有玩到:足球場根本沒有去到、釣魚也沒有去、kayak,standup也都沒有做。除了有小動物區(牛馬豬雞兔子等等)也種植了各式植物。我每天都在看有多少種花草。美不勝收!目前心中聖保羅郊區第一名的Reso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