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2023 日本東京 明治神宮、竹下通、涉谷一日遊



昨晚預約叫車把我們從Toy Story 回到市中心。當下其實蠻猶豫的,因為下一站居住點在新宿,當初選擇住這裡就是有地鐵可以從迪士尼直達。可是我們又累又帶著小孩又拖行李,最後決定還是預約了計程車,一台小巴來接我們,要價10,000Yen,車程40分鐘,覺得價錢還算可以。抵達飯店時小孩都睡著了,快速check in後小孩繼續睡。


蠻滿意最後選擇的飯店,地點好、價位好而且空間也不是那麼小。兩個大行李箱可以打開平放在玄關,另外一個小行李箱也是平放打開在房間內。附洗衣機,當初並不覺得有必要洗衣服,結果最後還是洗了兩次。




隔天一早因為沒有提前做好功課,只好憑腦袋裡的老資料帶著一家人來吃我愛的sarabeth 早餐。餐廳在百貨公司內,我們在營業前到,百貨公司大樓還沒開,所以找餐廳的入口有夠難找的 。不過真心好吃。吃完也都快中午了。點了好吃的French Toast、班尼迪克蛋跟鬆餅,小孩也都喜歡吃。





接著感謝小愛心阿姨的資訊提供,我們搭地鐵來到明治神宮的另一個出入口。神宮主要有三個出入口,觀光客通常都走原宿那邊進來。我們從西邊進來,打算先來旁邊的代代木公園騎小馬。可惜時間沒碰上,之後也不想特地繞回來,怕人太多需要排隊浪費太多時間只為了騎小馬。所以這次沒有留下在東京騎馬的回憶。


在神宮裡繞來繞去,小孩最感興趣的大概還是紀念品店。⛩️
明治神宮內,兩隻很認真在寫下他們的願望喔!這次沒有看到婚禮舉行,但是看到兩三組在拍照的。






接著原本想帶小孩看一下原宿老車站,沒想到全部拆除了;只好沿著竹下通逛去表參道。竹下通我一直覺得就是西門町,小孩果然很喜歡。花了很多時間在看轉蛋的商店。至於表參道已經和我無緣了,沒有心思好好逛街、也沒有辦法好好坐下來喝個咖啡吃個下午茶。




接著走到涉谷,先去Parco 6樓逛逛寶可夢店,接著逛Disney(好舊、東西也少)、接著在附近找餐廳。下午時段好的餐廳都休息了,我們隨便進了一家連鎖居酒屋,Mbag時期的同學陪我們一起吃,幫忙點菜甚至買單,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上一次來東京,我在涉谷短租。所以有種回到我的老地盤之感,很熟悉又有點陌生。隊長說要不要去我以前的租屋處看看,但是帶著小孩腳程實在不快,路也不順,作罷。

接著匆匆跟朋友告別,趕快去已經預約好時間的Shibuya Sky。
雖然我一向都蠻排斥買票上景觀台看風景,但是看了好多美照不禁很心動(殊不知我忘記了我可是帶著兩小一起行動,根本不可能好好排隊,甚至好不容易要拍照了又是動個不停)。原本是想買夕陽落下前的時段,沒想到這個時段這麼熱門,我三天在東京的時間沒有一天有票。所以最後決定來看夜景。先搭電梯到賣票的樓層,接著在排隊按時間入場,搭電梯到45樓、寄放推車跟包包再上樓46。360度的東京,美。晚上還有免費看星星的活動,稍微排隊一下子就看到了。所有角落可以拍照的都需要排隊,我們排了一個後面沒有什麼景所以隊伍比較短的角落。









離開Sky還有一點時間,我們繼續在涉谷閒逛。以前最愛的loft現在帶小孩也不大適合瞎逛。我們走馬看花最後又回到寶可夢店提領我們稍早製作的T-shirt。晚上來已經沒有排對結帳人潮,所以又順手多買了一點東西。

最後搭電車回到了新宿三丁目站,在飯店附近隨便又選了一個居酒屋。菜單沒有英文看起來就很道地!靠著我的破日文點完了全家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