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土耳其 Turkey 漫長的旅程從搭機開始


Day 1




下午四點出發前往桃園中正機場,晚上七點的飛機,我們五點就到了,所以還有充足的時間,立刻前往二航廈地下二樓新整修好的美食廣場。看起來像是百貨公司的地下街,乾淨明亮,而且食物都很親切的便宜。因為上次坐東航到上海的進食經驗很糟,所以這次趕緊先吃飽。



(東航餐點,看起來怎麼樣就請各自評論了)


飛往上海很快,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們的行程安排要在上海出關再重新入關,所以花了很多時間。等待行李就花了半個小時,結果趕到上海國外出境的時候,櫃台都要關了。再加上我們時間上剛好有點趕不及,機位被取消了一個,補給後補的人。搞得好緊張,有機位的人趕緊火速衝刺,可是每個關口又都大排長龍。


 


我們在最後一秒趕上飛機,目的地伊斯坦堡。一上飛機就感覺來到異地了!滿機的土耳其人。雖然常常聽小可愛講起土耳其,但從未研究過土耳其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種,所以一上機,感覺好驚艷!女性都有種東西混血的感覺,五官深邃,髮色偏深。男生大部份都很帥,比起純白種人來得有個性許多。


 


沒想到這個充滿對異國人的興奮感上機沒多久後就消失了。土耳其人都長得很高大,坐在我身後的男子也是。剛開始只是一直感覺到他的長腳動來動去,所以我的椅背跟著晃來晃去。接著當我要往下傾,準備要睡覺的時後,感覺到一股反作用力,他的雙腳用力地頂著不讓我往下。這個時候,跟人家硬碰硬也不是辦法,只好請服務生,空姐大概叫了四五次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來(這個之後我要寫信抗議一下),跟她說明,她幫忙試了一下就知道“問題所在”,跟後方的男子用土語溝通了很久,就跟我說一聲“hold on ”就走了,也再也沒有回來關心我!


 


於是我自己又嘗試一下,終於搞到那位男士也很煩,伸手來假裝好心幫我用,結果我躺了一點點,他立刻又頂住說“that’s enough”。這樣的態度真惡劣! 不想要在出發的第一天就搞得自己心情不好,所以就忍下來不發飆。


 


在機上的12小時,吃了兩餐,是我吃過除了華航跟長榮的商務艙,最好吃的兩餐。第一餐是晚餐,主餐是Pasta,中間夾的好像是海帶(?),不過整體口味很好,旁邊的小菜也很好,美乃滋小黃瓜,煙薰鮭魚,巧克力蛋糕,跟一塊起士。




*土耳其的紅酒跟啤酒


 



*不吃起士的人吃的是牛肉飯




第二餐早餐我也很喜歡,酥脆的三明治,夾融化中的起士搭配火腿,旁邊還有純蛋歐姆雷,搭配的菜是蕃茄蘑菇。配菜就比較不好,兩塊起士搭配火腿,起士臭臭的。


 


在機上看了三部電影,魔球,猩球崛起,全面擴散。三部電影,都沒有英文或中文字幕。猩球崛起這種片子沒有字幕都還可以,魔球一堆專業術語,聽力很辛苦啊!也可能因為沒有字幕,讓我看得有點不解!


 

過了12小時,下飛機,要轉國內班機,前往土耳其南方的安塔利雅。這趟的行程是從南方往西方一路上北方最後來到東方(所謂的東方是指觀光行程的東方,真正的東方幾乎都是庫德族,鄰境國家是伊朗等等,情勢比較緊張,也沒有什麼觀光景點)。中間有兩個小時空檔,轉機處沒什麼好逛的,全部都是賣免稅的煙酒巧克力跟雪茄。接下來的事情就算是第二天的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