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土耳其 Turkey 棉堡!來泡“溫”泉吧!


Day 3



早早我就起床了,幸好昨天已經把衣服準備好,要不然這麼冷的天氣真的很不想起床。迅速地吃了早餐。早餐區有一部分是各式各樣的起士跟火腿。看得我心癢癢。我已經發現秘訣了,雖然起士都很好吃,但因為味道太重,最重要的是要搭配火腿跟現烤的吐司(實際上今天吃的是法國麵包),味道綜合起來,就是完美的早餐了。(如果有顆太陽蛋更好!)



吃完早餐,本來想從飯店的隧道前往對面的海灘。沒想到隧道不通(可能是冬天所以封閉了),我們就繞路,從大馬路走出去,結果竟然對面的海灘前有欄杆,可以走到沙灘的地方又太遠,只好作罷。隔著欄杆看看美麗的地中海灘,就此說再見啦!




早上的第一個活動是坐車,一路坐到中午。沿途風光優美,沒來過歐洲的我看得很入迷。一幢幢小房子,都迷人的要命,土紅色的屋頂跟鮮艷的油漆牆,我怎麼看都很喜歡。接著往山上爬,沿路開始積雪,興奮極了!遠看在陽光下的雪像是融化中的糖霜,厚軟的覆蓋在戚風蛋糕上。近看又像是失敗的糖衣,脆脆的卻有些許破洞。終於來到白雪皚皚的山頂,導遊讓我們在中間的休息站休息,(歐洲人休息都很久呢,一停就是十五分鐘),於是我們點了土耳其茶來喝(一杯兩里拉)。在大冬天裡圍著暖爐喝紅茶格外享受。喝完上車前,在附近又拍拍照才離開。








到了棉堡景區前,導遊特地帶我們到山腳下,是唯一一個可以觀看全景的地方。也是停留好久,悠哉悠哉的拍了許多照片。山腳下有一座湖,湖水青綠,上面有鴨有鵝,雖然天氣寒冷,但是歐洲的鴨子感覺都格外優雅,也是悠哉悠哉的划著水,一點髒亂的感覺都沒有!





中午吃飯的地方不是很漂亮也不是很高級,是自助式,不過菜色卻比昨天飯店(也是自助式)好一點。我有點懷疑這是不是道地的土耳其餐,不過土耳其的地陪堅持說這就是道地菜。這幾餐我歸類下來,土耳其餐很喜歡奶類,美乃滋跟優格,幾乎所有的菜都搞得濕濕的。







這一餐我胃口很好,吃了許多!



吃完飯,再回到棉堡風景區。風景區很大,是一個古城市的遺跡。先經過圖密善拱門,接著就看到大劇院,是一座正在被探勘挖掘中的大劇院。遠看很有風味,多希望可以進去參觀,但是目前不開放參觀。









下一個景點是古浴場,現在仍可以使用。使用一次25里拉。所謂的古浴場是因為傳說某個大帝來過這邊度蜜月,在這邊溫泉作療養。而之後坍塌的古建築物的部分遺跡也倒在這戶外的大浴池裡,所以稱作antique pool,非常浪漫。當場有位男子在裡面泡,非常有表演慾,看到這麼多人在拍照,就當起了model搞笑地擺了好多姿勢。



最後來到重頭戲,棉堡。棉堡是碳酸鈉的沈澱物所造成的,白白一層一層的沈積物堆疊而成,美不勝收。剛好當時時間是夕陽要登場,斜陽搭配全白的背景,好漂亮!我們脫鞋進去棉堡內取景拍照,一路上看起來在冒煙的溫泉水,其實一接觸空氣就立刻冷了,若是走在沒有水的石灰岩上,更是透心涼啊!徹底寒骨。為了拍照,我手腳併用都去碰水了,一離開溫泉水,果然手腳就凍了起來,接下來才發現鼻子都紅了!好冷喔!亞熱帶的我第一次來到如此寒冷的地方,就連日本下雪也沒有這麼冷啊!(所以說超模生死鬥那些挑戰奇怪拍照風格,例如泡在水裡拍照的,真的是很凍很冷,當model太辛苦了)



















逛完景區,回到午餐用餐附近的一家棉製品的outlet,原本滿心期待想要shopping,但是製作物其實沒有太細緻,所以也沒有什麼好買的。




離開購物的地方,就前往旅館。旅館區很像是我想象中的英國Bath,小說跟電影常常描繪那邊為溫泉療養聖地,所以有一棟又一棟的溫泉旅館。其中路上還有一座小溫泉當在地的標示,它一邊冒出滾滾熱水卻又一邊結成冰柱,看起來好矛盾!我們入住的飯店叫做Pam Hotel,外觀看起來是高級Villa不過內部裝潢跟大小都很普通。



這家飯店有一特色,有室內溫泉池跟室外的泥巴溫泉池。我們五點鐘抵達飯店,先在房間內泡了溫泉水一次。起來回大廳用晚餐,一樣也是自助式的。接著回房準備挑戰外頭的溫泉!

 

















先從室內開始暖身,室內的溫泉池就像是台北很多溫泉旅館一樣,一個很大的溫泉池,不過,這邊的特色是鐵質很重,所以整池水都是紅的。旁邊有烤箱,蒸氣室跟兩個小浴缸可以給魚咬(額外付費)。泡著泡著身體暖了,也感到無趣的時候,拿起毛巾包好,立刻衝到戶外池。往上衝的過程實在是太冷了,不過泡下去一切都值得了,在戶外享受熱乎乎的溫泉水,仰頭看是滿片星星,不時的冷風從背上呼嘯而過。遠方的燈光將乾枯的樹枝的影子打在溫泉的水氣上,看起來一切都好飄渺。



 
泡完澡,全身暖通通。穿上外套漫步回房間。敷個臉擦個乳液,就準備睡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