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土耳其 Turkey 身處地中海旁的安塔利亞,漫步於悠閒的古城


Day 2

今天的一天從轉國內班機開始,從伊斯坦堡飛到安塔利雅。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在機上跟我旁邊兩位語言完全不通的俄羅斯婦女好像瞬間成為了朋友。同時我也才知道俄羅斯人並不是人人會講英文(她們兩位分別是醫生跟經濟學家,但是也無法說英文)。所以基本上我們完全是比手畫腳。*轉機前喝的土耳其咖啡,很苦噢!

機上有提供一餐,我覺得真是完美的不得了,一個小時的飛機餐點本來是一點都不能期待,沒想到是一個類似潛艇堡三明治,裡面夾著新鮮的小黃瓜跟蕃茄,重點是還有一塊好長又軟的馬芝拉起士。我本來是不敢吃小黃瓜的沒想到如此新鮮,好吃!至於配菜是一些蔬果我就沒有嘗試了。




飛機外的風景也很獨特,感覺像是來到想象中的瑞士。好美啊!



下飛機後就遇見了地陪,是一個長得像德國人的紅臉男子,講得一口流利的英語。第一站,我們就前往午餐地點-劇場餐廳。說是餐廳感覺比較像是在湖邊自己違建的白色高級鐵皮屋。進去餐廳前還有一整排的攤販,販賣一些看起來一點都沒有吸引力的紀念品。




午餐本身也沒有什麼好吃的,烤麵包搭配橄欖油跟番紅花醬。接著上來的是生菜沙拉,我各吃了一小口決定放棄。主餐上來的是白飯配烤魚。魚肉質地很細,所以不調味也很好吃。但我還是選擇搭配濃濃的新鮮檸檬汁,添加一點風味。白飯也很好吃,感覺添加了某種偏鹹的香料,很有味道。





吃完飯,在附近自己探險,看到一個民房,有種托斯卡尼的味道。旁邊種滿萵苣,對面是一個小型的清真寺跟他的叫拜塔。第一眼,我就想起長髮公主這個童話故事。當她懷孕的母親很想吃萵苣,而老爸偷採了巫婆的一顆萵苣時,她還沒出生救注定要給巫婆關在高塔上養十八年了。


因為突然落單,發現有當地人開始推銷小小的手工藝品,雖然我想歐洲人應該是比較不會欺騙觀光客(?),但還是小心為上,全部都笑著假裝聽不懂他們講的任何語言。



吃完飯第一站就是附近的大劇場。從二世紀建成到現在還有使用的超級古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羅馬跟希臘風格的大型建築,果然有震撼感。加上現場沒有太多遊客,空曠的大劇場,想到過往,可能擠滿人群,聽著誰在此演說過(或許就像是三百壯士裡國王的太太,發表言論支持自己的先生),歷史感波濤洶湧的迎面而來,心中還蠻感動的!

















下午來到安塔利雅的舊城區。先看了國父銅像,走了舊街,每條街都別有風味。看到了地中海,沿路拍照,風景美得令人窒息!




哈德良之門

喝了番石柳果汁,繼續來看漁港,地中海的港。


這不是偷拍,土耳其人很喜愛請別人幫他拍照





這邊可能比較偏向觀光景點,很多人在兜售物品,有個男生走過來給我一朵花,我笑著拒絕,但是他硬塞,知道他是在賣花後,收起笑容跟他說我真的不需要,他才善罷甘休。在這邊,對人家微笑似乎就給人希望。



舊城區到處都美得像是油畫一樣。


晚上就住在窗簾打開就面對著地中海的飯店-Crowne Hotel。感覺應該會是很好的一晚!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