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歐洲行-英國London Dungeon、前往愛丁堡



在倫敦的最後一天,嚴格說起來只有半天。早上睡飽,出門去買修愛推薦的咖啡。先上網查了,在倫敦這種店都很晚開的城市,這家Monmouth咖啡店竟然七點半就開門!心想,我八點半去買,人應該不會太多吧,殊不知,門口大排長龍!所幸人潮雖多,裡面煮咖啡的速度也很快。排隊的時候,看著店員現磨豆子、熱水沖泡,加上很香的奶。一杯要價2.3鎊,容量也很小,不過咖啡真的很香,消費者幾乎都是經過的上班族停下來買一杯。




悠哉喝完咖啡,辛苦的事情就來了。把打包好的16公斤包裹,抱到附近的郵局(大概500公尺遠),手真的都快要斷掉了。每次在路上,總是有好心的人士說要幫忙。不過今天拿著很大的一盒包裹,也不確定路人要往哪裡走,就不好意思麻煩別人。英國快遞比德國貴,不過之後的法國可能更貴。老爸說,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花了快六千塊(台幣)把到處搜購的禮物跟紀念品寄回去,運費可能都比包裹本身還貴了。



 英國郵局裡面幫我們服務的人似乎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搞了半個小時才終於把包裹寄出。



接著是今天在倫敦唯一也是最後的行程,參觀London Dungeon。幸好有先網路訂票,除了價錢比較便宜外,也不用現場排隊。這個地牢,比想象中的無聊許多。沒有演員扮鬼嚇人,只是有很creepy的裝潢。整體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故事,偶爾嚇人的方式都是噴水或是音效。不過最剛開始有走一段有鏡子的迷宮,感覺很像歌劇魅影中魅影的地下迷宮。最後有一小段自由落體,比想象中的不刺激許多!不過跟我們同批參觀的國中生,每個都尖叫的要命,難不成台灣的小孩已經被遊樂園的刺激設施養慣了!?在這裡花了快一半小時,比想象中的還久。紀念品都很無聊很騙小孩。



回家拿了行李,去退Oyster Card,才發現沒有卡的話,單程票非常昂貴。花了4.3鎊坐單程的地鐵來到國王十字路口,買好午餐就準備出發去愛丁堡了!




前往愛丁堡的火車果然塞滿滿,結果開到一半還停了十幾分鐘。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不過討厭的是,因為這樣冷氣也壞了。我們四個多小時的車就在密閉車廂度過,真的快要熱昏了。整趟都昏昏睡睡的,根本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



 



到愛丁堡後,一下車吹風就覺得好舒服,轉搭公車,拖著行李走很久到了今晚的民宿。非常乾淨又漂亮的地方。整理一下,男主人介紹我們去吃一家專賣雞肉的連鎖餐廳。價錢不貴,也可以吃很飽。可惜不是太好吃,台灣人對吃真的很講究,雞肉要鮮嫩、不柴是基本的吧!回家路上順便去超市買甜點。



民宿有兩間房間出租,這間是小房,但已經很舒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