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歐洲行-英國 哈利波特片場+格林威治天文台


今天起透早,趕著去哈利波特片廠。其實從地圖上看起來,倫敦市區離片廠並不是很遠,不過要坐地鐵、轉火車再轉接駁巴士。安排的時候感覺一切都很順利,直到發現火車坐的方向對是對了,但沒想到坐到每站都停的local車,完全趕不上接駁車的時間。於是鐵了心,搭上計程車狂奔片廠。(大概多花了一千多塊台幣。司機非常博學多聞,除了討論中國台灣政治外,連清朝的事情都略知一二)


整個早上就都在片廠內參觀。片廠比想象中的小,不過還是從頭到尾都很興奮。

早上幾乎沒有太多人


雖然沒有太多人,裡面還是進行一層一層的人數控制。第一間是個小房間播放預告片、各年的海報等等,經過一兩分鐘的介紹,就來到第二間,類似小表演廳的地方。短片播放完畢後,屏幕拉起來,就是霍格華滋的大門了!




HP的小房間



大禮堂





意若思鏡


男生宿舍








粉紅夫人的辦公室
以上是第一個主要展區,各個室內的場景、道具。離開這區前,有經過室外一個小空間,可以喝一點奶油啤酒、看一些交通工具,以及建築物。下一個展區則是化妝相關的道具、建築模型等等。












還有好多好多各個角落的照片....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打扮一下囉!


下午悠悠哉哉的去格林威治。原本打算在草地上野餐,沒想到不小心被中國麵吸引,明明就不餓,硬是進去了一碗麵!




 






吃飽喝足,先去i拿了資訊,直奔格林威治天文台。看到傳說中的子午線、標準時間、度量衡,其實心中很多感動。不過艷陽高照,實在就只想躲在冷氣房中。最後就被一堆時鐘的印象給覆蓋了。



 


逛完,悠哉地在草地上坐了一下下,吃餅乾喝飲料,當作野餐。最後參觀海軍博物館,就搭上渡輪來到倫敦塔。沒想到沒趕上倫敦塔的入場。只好提早去晚餐地點。



河邊上的建築物



這地方已經來第三次了,我們好酷!

晚餐吃了目前倫敦正夯的餐廳。在W的一樓,一間泰式fusion 餐點還不錯,價格很貴。吃完飯就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