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My Big Day」峇里島海外婚禮 Bali Alila Uluwatu Sunset Cabana 鳥巢儀式+ Cire 晚宴

上次說到我們最後決定在Alila舉辦海島婚禮,這篇繼續說婚禮前的討論以及婚禮當天!



一旦確定要Alila之後(婚禮日期的10個月前),就寫信跟Alila的Event Team確認時間。可能因為我們挑的日子是周間(星期三),並不是這麼熱門,所以Sunset Cabana (鳥巢)場地立刻幫我們保留了。接著就是匯款了場租一半的費用當定金(美金計價)。




我們場地當天早上還下雨,下午的時候就豔陽高照了!


接下來,從2014的十月左右一直到2015的六月,我之間常常寫信給對方要時程表、菜單、to do list,但對方總是回覆很慢。大概五月的時候(婚禮前兩個月!),跟我聯繫的窗口還離職了,讓我心裡著實緊張了一番。可能是我自己太心急,畢竟最後一切都很順暢。最後一個月的時候,對方又給了一次新的菜單,稍稍漲價一點。但是場地費用等開銷還是沿用當初我們簽約時候的報價。

最後一個月,我們用寫email的方式(之間對方曾經打電話來一次跟我確認菜單)把所有的事情搞定了,包括:


  • 最重要的當日時程表(沒有拿到一直覺得心很不安,但是當天真的是free style)
        大致上來說就有如以下(不貼原文了太細太長),但是我們也沒有按照時間走。
        11:00彩排  → 12:00開始換裝 → 15:30 家庭拍照 → 16:00 賓客抵達 → 16:45 典禮開始 →     
        17:30 典禮結束撒花瓣 → 17:45 拍照時間/雞尾酒會 → 18:00 晚宴入席 → 18:30開始晚餐 



  • 新娘捧婚要雞蛋花 (另外一個選擇是百合花)


  • 婚禮場地的佈置:鮮花要用蘭花+雞蛋花 (另一個選擇是白玫瑰+白百合)  。



  • 證婚人:我們選擇基督教式(還有佛教式、巴里島傳統儀式)。
                           
  • 晚宴場地的佈置:鮮花選擇要百合
  • 晚宴菜色:我選西式四道菜(4 courses,每道菜都是我自己挑的,USD$115每套)、飲料單點制,因為freeflow一個人要USD$110起跳,我不覺得我朋友會喝這麼茫
  • 當天Schedule:我額外要求要當天彩排一次、以及確認儀式完到晚宴前可以讓我在resort裡面拍類婚紗照。
  • 因為要拍類婚紗,因此安排「儀式結束後晚宴前」這個時段有一個cocktail party,我選了加價9 piece的canape (per person,USD$22),Cocktail則是Alila提供的(含在Package裡)
  • 不要蛋糕(實在太貴,USD$150起跳)、其他的entertainment都不要(有小巴里島女生跳舞、或是firedance等等)
  • 一度有寫信接洽我想要放煙火,但是Alila不能放,會影響其他住宿旅客,除非包場

當天現場才確認的事情,雖然有點擔心來不及,但最後一切也是很順暢:

  • 因為戒指已經在台灣婚禮交換過,所以Bali場只交換誓言、不交換戒指
  • 座位的緞帶要金黃色(當下以為綁緞帶要另外收費,原本還說不需要)

  • 入場順序、入場歌曲(其實我已經有點半放棄了,直接把台灣婚禮歌單提供給對方,沒想到對方是真的很有經驗,新郎、伴郎伴娘都入場以後,對方有下cue,讓新娘進場的時候有一首新的歌)
  • 晚餐餐桌的擺法,呈現T字形(這是後來我覺得最大的敗點,把雙方父母好像隔開了一樣,而且很難跟大家說話。而且不知道在ㄍㄧㄥ 什麼,如果是在pool旁吃飯可能就會比較high)
這樣看得出來是一個T
  • After-party 我們去別的區的一間bar,Alila幫忙安排接送


結婚當天早上先去吃完飯店的早餐Buffet,接著開始彩排。大概十點左右,我的攝影團隊以及新秘們就抵達我的房間。攝影團隊是雙機一助理,髮妝是一化妝一髮型一助理。他們彼此熟悉所以橋角度之類的很容易溝通。化好妝之後就在房間內開始拍照!



接近午餐時段,新娘很餓,點了room service的拉麵,但是沒有筷子

villa房內的泳池

婚紗是從臺北帶來的,朋友贊助一款量身定做的 :)

臺北婚禮的時候沒有拍到新娘拿婚紗,這裡一定要補一下
完妝!老公說他娶了一個印尼太太


新娘的捧花跟新郎的胸花是一套








飯店內有buggy接送,我的Event Manager先幫我預訂了四五台,讓大家可以分批從房間出去帶會場。老公先去會場跟大家打招呼、伴娘陪著我、新秘離開、攝影師們已經提前先去會場準備了。伴娘兩個人share一台車,而我自己因為禮服很大件所以單獨坐一台到後台準備。其實因為我們人數少,幾乎人人都走進場,所以可憐的新郎,進場的時候其實沒什麼人入座的。


跟我的誓言一樣,我們的婚姻是山盟海誓。


Package內提供的結婚證書

當天的行程表,人人都有一份
儀式、晚餐都有這樣的看板

天氣很好!我選擇金黃色緞帶,看起來很貴氣

爸爸第二次牽我,這次比較沒有那麼緊張跟感傷







他認真的寫了誓詞,還背了下來

我是即興創作,還無法翻譯山盟海誓以及水枯石爛成英文


You may kiss your bride...AGAIN
正式簽約成為陳太太

領證啦


當儀式都結束之後,Event Manager請大家先出場,排成兩列,並發放玫瑰花瓣然賓客拋在心人身上。當天天氣很好,天很藍,大家顏色也穿得繽紛(先前有跟親友團說要穿的Bali風格一點,不需要太正式),照片顯得非常漂亮。最後則是在Cabana前面大合照以及分批留影。









當大家在Cocktail的時候,我們先繼續白紗拍了一些照片,然後在附近的Spa中心換上我的晚宴服。感謝我的Event Manager幫我打點一切,提醒我把第二套衣服帶下來,這樣就不用跑回我自己的Villa。因為我沒有要換髮裝,因此動作很快,換好衣服就繼續拍照。(幸好我沒有自己把盤好的頭髮拆了,因為晚上洗頭的時候才發現噴了超多膠,頭髮超級糾結)

我們儀式一結束就天灰灰要落雨了


老公拍到這裡已經臉臭不耐煩


因為Cocktail時間比我們想像的早結束,但是Dinner Table還沒有準備好。我們和賓客都在泳池旁聊天、新娘繼續拍一些照。婚禮的Package是有包Cire場所以很有隱私感。不會跟其他飯店住宿賓客混到。至於Cabana在我儀式時間內是只有我的賓客可以進出,但是大家都看得到。也有很多其他住宿賓客在泳池內替我們鼓掌、吹口哨!

所以結束拍照行程,聊天

新娘繼續跟伴娘們拍第二套

雙機的好處

至於晚餐有點平靜,可能大家都累了。而且座位很制式比較固定,沒有那麼High。不過現場播放我們選的音樂(有中文也有葡文)所以比較有共鳴!貼心的是,因為晚上開始下雨,有點涼,飯店借現場的女生一人一件披肩!









晚餐結束大概十點多,我們包車前往Potato Head,攝影師沒有跟,燈光也昏暗就沒有什麼拍照了。我們要了兩張卓,低消100美金的樣子也不貴。


其實大家最關心的不外乎以下幾點:
  • 價錢(預算):如果害怕婚禮預算報表,建議選擇不用在villa內用餐的package,可以省下好大一筆。如果去金巴蘭吃海鮮感覺也很不錯!
  • Bali的tax是21%,所以算完價格要記得算上稅喲!
  • Bali交通都以叫計程車、包車為主,包車人多比較划算,不是太貴。
  • 下雨的備案要提早跟飯店討論,我其實對Alila下雨天備案的場地不是很滿意,所以只能一直祈禱當天天氣要好!
  • 雖然平日可能比較少人預約婚禮,但是我的前一天、後一天都有人舉辦婚禮,所以有看中的日期還是提前預定比較保險!
  • 髪妝:我特地選了一個化妝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濃比較西式的,結果還是蠻"Bali感"。如果新娘很挑剔的,建議自己帶新秘過去!


比起婚禮前我對Alila滿滿的不信任,到當天對Event Manager 滿滿的感謝(一百分!),覺得能夠順利完成一個婚禮實在太好!Alila的服務真的有五星級(還是六星級?),稍微反應一些事情都會立刻處理好。舉例來說,只是隨口提到,幫我父母買的機+酒套裝內有送下午茶一客,但是他們抵達的第一天塞車沒有趕上下午茶時段;第二天是婚禮;第三天出門玩,所以一直到第四天都沒有時間去吃。飯店人員一聽到就立刻打包下午茶的點心讓他們帶走去機場吃!雖然是小事一樁,但感覺飯店非常在乎客人!

非常推薦Alila喲!


3 則留言:

  1. Tiffany您好,請問一下您的妝髮以及攝影師這些是找哪一家婚顧替您打理呢? 謝謝!- Lin

    回覆刪除
  2. 我是找當地的Danny Halim團隊喲!

    回覆刪除
  3. 阿你是說婚顧嗎?我都是自己打理的喲!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我不想請婚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