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15 日本東京日記 Day 1 臺北松山✈✈✈東京羽田

常常在各地旅遊,常常打包搬家,常常要認識新環境。就算日本是這麼熟悉、方便的地方,要正式搬過去之前還是會緊張。


我家巷口好美麗
我沒有準備好「萬無一失」的計劃(其實就是根本沒有計劃),因為出發前還在忙著弄婚禮的事情,根本沒有時間好好規劃。除了出發前先請朋友幫我買好預付卡(剛好日本朋友要來台灣)和事先慢慢開始收集的美食餐廳清單以外,基本什麼都沒有搞定。結果就連下飛機後,機場有沒有wifi都不知道。

我的預付卡有點複雜,需要開通。第一天基本都沒有網路(枉費我還請了朋友幫我先買)。所以沒有準備、沒有網路、不會說日文的情況之下,我簡直是在機場要崩潰了!

幸好,羽田機場出來的時候都有明確指示,不過到了買票口我還是緊張的不敢亂買,所以開口問了一位服務人員(英文有通喲!)。沒想到他就直接幫我把票一路買好。於是我就拎著一個大行李箱,從羽田機場搭了快線到品川,再轉地鐵到涉谷。
機場往地鐵方向,標示非常清楚

原本到了涉谷,朋友是建議我搭計程車到我的宿舍。不過我看google map 10分鐘走路距離,想說就把這錢省一下吧。沒想到,這條路崎嶇難走,加上行李,真的是好辛苦。從涉谷站出來,幸好走對出口(總共16個大出口),結果一出來就要上人行天橋(幸好有電梯)!為了上得了電梯,還需要不斷繞路。下來天橋之後要走斜斜的微上坡路。好不容易在我手機裡的地圖(print screen)中找到我的地址,卻看到好多棟都是一模一樣的地址!原來地址只是區域代碼,還需要建築物名稱!


說只要9分鐘,但是我第一次去,大概走了半小時才到。

好不容易找到之後,跟房仲簽約。他還辛苦的幫我把行李提到三樓(這次沒有電梯了)。

有時候我都在想,到底花錢買方便跟多努力靠自己省點錢之間該怎麼選擇?如果坐計程車一切可能會方便很多(也有可能因為跟司機溝通不良而導致心情更緊張);如果住在大街上可能方便很多(但是房租可能貴到負擔不起).....我原本以為自己那麼常旅行(前一年坐飛機快50次耶),不會害怕了。但可能膽子庫存量逐漸用光,連去個東京都緊張兮兮的。光是從機場到家,張羅好我的房間。就走到7-11買了午餐,一個人落寞地在房間迎接我的東京第一天!

這個床套被套組要價9000yen,質料很不好,一下就起毛球(這裡不是日本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