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2015 臺北美食 發福吃喝日記

這次回台一個月的度假吃了好多餐廳,稍微記錄如下:

咖啡/簡餐/早午餐:

Sprout 初芽/臺北天母/均消約NT$500
經友人推薦,在天母區值得一去的咖啡餐店。為工業風的裝潢、很舒適的空間,可能是我鮮少去天母區,所以對於店員夾雜英文以及異常的友善態度感到新奇。食物好吃,但價錢稍貴。




Chiffon戚風/臺北松山/均消約NT$350
中山國中捷運站周邊美食,我少數會想特地前往來吃的餐廳。雖然以戚風為店名,但是好吃的是咖哩烏龍麵搭配炸雞塊。



September Cafe/臺北東區/均消約NT$700
以前吃過幾次外匯,是做Event時喜歡的店家。第一次進來吃餐點,意外的連沙拉都好吃。法式吐司一絕!



The Food 產出/臺北中山/均消約NT$300 
赤峰街裡密密麻麻的咖啡店中之一家。空間很小、步調很慢,食物沒有特別驚豔,但是有種特別的態度在。




疊疊樂 中山店/臺北中山/均消約NT$400
疊疊樂曾經是網路火紅店家,中山店看起來倒是有點過氣。裝潢已經顯舊,不過人氣還是很旺,限時90分鐘。









咖啡/甜點:

WUnique 無二甜點/臺北信義/一個甜品約NT$150-200
Ferrandi畢業生開的甜點店,當初也是因為是朋友的弟弟的店想說要去捧場,結果默默地成為臺北知名甜點店。的確甜點好吃,有讓我想要再回去吃吃看別的甜點的欲望。店面很小,適合外帶。



米屋Cafe/臺北信義/均消約NT$350
傳聞漂亮的咖啡店,其實也沒有非常特別。飲料種類不多,加上小櫥窗賣一些小點心。檸檬塔夠酸,抹茶塔夠濃。



Smith & Hsu /臺北信義/均消約NT$400
老店一家。想吃Scone的時候就會來,搭配蜂蜜檸檬醬。



Akumacaca松菸店/臺北信義/均消約NT$200
老店一家。喜歡他們的杯具。




Double L Patisserie/臺北信義/一個甜品約NT$150
我家附近難得的法式甜點店。


平安京茶室/臺北師大/均消約NT$500
紅了好些年了,但因為在師大區,我平常少去走動,這次回台才第一次去。抹茶甜點專賣店。





果昂甜品/臺北中山/一個甜品約NT$180
赤峰街內的甜點店,有點難找。沒有內用區。水果塔跟蛋糕捲為主。



貳房苑/臺北大安/均消約NT$400
以荔枝塔出名,可惜只有夏天才有。茶類也很多種。裝潢的也特別,有種花店與婚禮顧問店結合的那種溫馨小巧感覺。



甘泉藝文沙龍/臺北中正/均消約NT$200
兩廳院除了春水堂以外另一個喝茶聊天的地方。




Mucho Mucho/臺北東區/均消約NT$200
臺北廣告人愛去的咖啡店,可惜感覺年華已過,有種落寞感、舊了。

辻利茶鋪/臺北信義/均消約NT$150
好吃的抹茶甜品專賣。微風信義店面很小,感覺像是美食街的一個小角。



Le Ruban/臺北信義/一片蛋糕約NT$70
臺北最好吃的檸檬磅蛋糕。相較其他甜點店都可以開出兩百塊的高價位,這裡依舊保持70塊左右的水準,算是體察民心(不過磅蛋糕也叫簡單啦)!



一百種味道/新竹市區/均消約NT$350
新竹知名的塔專賣。小小店面有大量的木色傢俱,看起來穩定、安心。小小廚房又做飲料又做塔,很厲害!



哈打奶奶
聽說最近很火紅,但是一份180左右的起士蛋糕,真的有點貴...


蜷尾家
一隻上百塊的蛋捲冰淇淋....




樺達奶茶
這次回台,覺得最好喝的奶茶 ;) 一瓶110可以三人喝!

Jamba Juice/臺北信義
從美紅回台灣的健康果汁!一杯一百多塊好貴喲~







台菜/和菜/鍋類:
鴨肉許/新竹市區/均消約NT$200
新竹好滋味!必點油油膩膩鴨肉炒麵跟酸酸辣辣的炒鴨血。



鼎泰豐/臺北信義/均消約NT$400
臺北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跑來這裡吃小籠包!除了素蒸餃以外,其他菜色我都喜愛,從小菜到炒飯、抄手、酸辣湯...




十二籃粥火鍋/臺北松山/均消約NT$800
十二籃粥不像一般火鍋店,價位偏高,但是也沒有相對應的裝潢。海鮮新鮮,有專人幫忙煮。只是份量按人數固定,比較難加點。最後煮成粥,是連我不吃米飯的人都覺得香!



明福台菜/臺北中山/均消約NT$1200
據說非常難訂到位置的台菜館。店面很小,只有六七張圓桌。食物精緻不油膩,菜色也都經典。可以點到一些比較特別的菜:魚標等等...




驥園川菜/臺北東區/均消約NT$800
驥園又香又濃的雞湯,偶爾來吃一次就可以嘴香好幾天。



Momo paradise/臺北東區/均消約NT$500
每次回台灣必吃的壽喜燒呀!

真的好海鮮餐廳/臺北東區
老字號海鮮餐廳,這次來吃了一些新的菜色。最主要還是海鮮新鮮一切好談。



都一處/臺北信義/均消約NT$600
老字號餐廳,因為很想吃酸白菜火鍋就把同學挖來一起吃。



Fifi/臺北信義/均消約NT$400
臺北老餐廳,我第一次吃老皮嫩肉就是在這裡。好多菜萬年不變依舊好吃。



常聚粵菜/臺北信義
好幾樣大菜要事先預約,幾乎都是功夫菜。也有點心可以點。



老四川/臺北中山/均消約NT$800
超好吃麻辣火鍋!通常火鍋店會辣但不麻,這家有點麻但也不過分,適合台灣人口味。


三合院/臺北東區/均消約NT$700
無緣只能大眼瞪餐盤的一餐,喝了幾口湯而已。








洋食兒:
Origins [朋友的店] /臺北大安
半份鴨胸肉只有三片!要價580有點過分...



鬍子餐酒/臺北信義/均消約NT$800
一不小心就會差不多一千塊錢左右的小酒館。菜色看起來普通,但是口味比名字厲害!



Roy's Food Lab [朋友的店]/臺北永和/一套餐1500起
覺得物美價廉。



金色三麥/臺北信義/均消約NT$500
每次大型聚會,最終都會落腳在這裡。明明就是一個好吵的地方呀...
這次點了墨西哥餅,超辣,辣到我無法吃完...



Mume/臺北信義/套餐2800起
傳說中有RAW水準,但是相對好訂位的餐廳。裡面的廚師幾乎都在知名的餐廳打過工、實習過。覺得服務親切。





亞洲菜:
炙 酒食廚房 [朋友的店]/臺北東區均消約NT$2000
東京藍帶同學的店,單價不高,食材也新鮮。很多菜色都是我們喜愛的。



大心泰式酸辣麵/臺北信義/均消約NT$250
一碗兩百多,可以吃到濃郁酸辣的冬蔭功湯麵!剛開幕還送黑芝麻冰淇淋



泰集 [朋友的店]臺北信義/均消約NT$600
前同事是老闆娘,幫我們安排了好座位還招待月亮蝦餅(這個好好吃)!


點點心/臺北信義/均消約NT$400
這次回台剛好趕上這家店開幕,個人口味覺得比添好運(臺北)好吃!



Rama泰/臺北信義
沒想到中午外帶竟然有90元這種價格,原價380耶!雖然我從來沒有特別喜歡這家,但也太划算了吧...

大倉久和Buffet/臺北中山/1200左右
好久沒有在臺北吃Buffet了!(才說出口就想起這餐的一周前,才吃過君悅的year end party!)東西種類不多,但是看起來是有精緻。



上引水產/臺北松山/均消約NT$1500
每次有外國朋友來台灣,都一定會帶來吃得上引。



Akakara/臺北中山/均消約NT$700
在東京時我的愛,不過臺北店還好。服務生反應也慢,熟食不是特別好吃。鍋的湯頭跟日本差不多,但整體就是普普。



其他:
螃蟹節
從小,每年都會有一天在家一直蒸螃蟹吃 :)最近改成其他海鮮一起也可以!


新竹城隍廟
城隍廟必吃其實很多:炒米粉(濕濕的)、炸肉圓、槓丸湯...還有捲餅!

通化夜市
夜市當然要吃大腸包小腸、蚵仔煎還有雞蛋糕

Unknown [朋友的店] 臺北東區
每次最後聚會都會來這邊當結尾喝一杯,我總是無酒精糖水。




還有阿婆甜不辣、穆記牛肉麵、重慶炒手、shany 推薦的LA義大利麵、我家轉角義大利麵.....等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