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2018 歐洲親子自助 Day 1-2 義大利羅馬行遊記

身為一個外籍遊客(還非歐洲人),來羅馬兩次實在是有點出乎預料。畢竟世界上那麼多地方想去,而羅馬又剛好屬於那種來一次應該就夠的地方。
我們原本的行程是飛羅馬之後,一路往南,到Amalfi海岸玩。但因為臨時更改行程,從兩人的(偽)蜜月之旅變成親子行,六個晚上的義大利行程,就改為羅馬四晚、米蘭兩晚。說實在的,這對於年輕人自助旅行來說,夜數都太多了,羅馬1-3晚足夠,米蘭一天也就夠根本不用到過夜。原本想說要不要沿路去佛羅倫斯(翡冷翠)或是到威尼斯去過夜,但想想帶著寶寶又大包小包的,還是一切從簡吧。

想看我年輕時(也就是兩年前)單獨由羅馬遊記請按此


抵達羅馬,老公已經累慘,結果在機場就被宰了,搭了好貴的黑色箱型車(其實計程車是固定價錢的唷,旅客一般應該搭計程車就好。我們當時uber叫不到車,老公就決定直接找人帶我們走了)。到旅館後,老公跟我說可不可以不要吃fancy restaurant,在附近隨便吃吃就好。我們按照google map的評價,在飯店隨便找了一家店名Carbonara的餐廳(聽起來招牌應該就是Carbonara我的愛所以選擇他)結果客滿要到十點半才有位置(這裡都沒有小孩禮遇),只好再隨便在同條街上找了另一家,以「隨便」找來說實在是不錯了,價錢也很實在。







入住羅馬四晚(前二後二),這次選擇的是上次來用餐過的Hotel Rex。標榜四星飯店,但其實是個老舊且無障礙空間做的不是很好的飯店。前兩晚我們是豪華房,所以有個小客廳。後兩晚之後介紹,比較小但是有大浴缸。雖然老舊,但是每個房間都提供一台智慧型手機,可以帶出門無線上網跟撥打電話。羅馬飯店價位都不是太貴,如果還有下次,我應該會換一個五星飯店試試看。





隔天一早,步行出發往老城區,第一站就是這家最美的咖啡館之一Antico Caffe Greco。兩年前我來過,跟著兩位朋友在外面站食區喝了咖啡吃了點心。這次帶寶寶進來入座,我的媽呀實在是有夠貴(我們兩杯咖啡一個可頌吃了22歐)!說很美我也不覺得有很美,很有味道就是。 來觀光的朋友就在外面站著喝一杯咖啡意思意思就好啦!















來到老城區,很難錯過電影「羅馬假期」的經典場景,西班牙階梯。
兩年前我來的時候,這裡正好在整修,無緣看到,只能從旁邊爬上去。這次因緣際會來羅馬,剛好讓我親眼看到了這個階梯,可惜忙著照顧孩子,沒有辦法優雅的拍照留念。
老城區巷子裡面密密麻麻都是商家,很多紀念品店,很多連鎖品牌,也有一些小巧可愛的餐館。上一次來吃到的Pompi在老城區竟然也有分店(外帶only),趕快推薦給老公這個羅馬人(x2)都推薦的最好吃的提拉米蘇!走著走著又走到了上次經過的百貨公司,這百貨公司內的商家不多,但是建築物很美,很有米蘭大教堂旁的那個百貨公司的味道。










來到老城區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這座超大許願池。連老公這麼見過世面(笑)的人都忍不住嘖嘖稱奇了!帶著寶寶坐推車,實在是很難(也不想)要擠到第一排丟錢幣許願,因此我們就在外圈走馬看花欣賞了一下許願池。許願池的許願傳說,投第一個錢幣都是重回羅馬。因此我上回的錢幣是實現了吧!上一次來的時候人潮多很擠,甚至中間都有警察。這次來到覺得剛剛好,人很多,但不至於到害怕。雖說如此,我還是怕有人故意把我女兒拐走怎麼辦,所以寸步不離開推車,也沒有辦法去投個錢許個願。







羅馬的重頭戲當然是競技場,這次還是沒有買到underground的票,雖然有在網路上看到,但都是天價貴,所以作罷(反正帶著寶寶也沒有辦法好好看)。
看完許願池,繼續步行往回頭走。跟上次一樣(我竟然記得我上次做的功課),經過白色宮殿造型的威尼斯廣場,外圍參觀一下,直接走到forum的「出口」票務中心買票,就可以到競技場的入口排已持有票的隊伍(相對的非常短),馬上可以入場。接著同樣的票可以參觀forum,出來競技場後往forum的入口,一樣排已持有票的隊伍(這次就沒有好運,排了大概15-20分鐘才入場),不需要另外購票。

競技場的規劃路線非常糟,如果遵循路標會一直繞一個死胡同。反正我就跟寶寶在入口從來沒有離開過,陳寶寶好愛地上的小石子啊(嘆)












接著到了forum的時候遍尋不到廁所媽媽好無奈,好想幫寶寶換尿布。一樣放生爸爸讓他觀光,反正我來過了。帶著寶寶去花園(玩石子)等爸爸。這就是當媽媽如何逛羅馬景點呀(嘆)














羅馬的第二頓晚餐,在這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選他因為離我們飯店很近,而且價位看起來比較親民。最重要的是,他就位於世界上最美的書店(20之一)的樓上。上一次來找不到這家書店,這次來一定要來看看(結果覺得真的還好)。

可能我們太早上門用餐了,是該天第一組客人,離開的時候也只多了另一組客人。還沒到餐廳,寶寶在爸爸的胸膛上睡著了。一抵達餐廳的時候,服務生很貼心的給我們了旁邊有沙發的座位,讓寶寶可以在沙發上睡。也因此我們賺到了一餐安靜的晚餐。















這家Open是蠻有理念的餐廳,中午另有buffet,價位也不是太高。更多可以查詢一下這家餐廳的官網,主持這家餐廳的Chef也是非常知名的廚師。
我問他說tasting menu(六道菜)是否要兩人都點?服務生說不用。
我說因為tasting menu上有兩道菜是我剛好想點來吃的,這樣的話我點一個tasting menu很划算。老公不用點tasting menu,可以另點兩道他想要吃的。
服務生說,這樣的話先生想點的,我也做一份小的給你。你點的我也做一份小的給先生。
不知道為什麼服務生聽錯我的意思,所以他好心地給我們extra dish,最後吃太飽。

吃完飯,羅馬街頭的商店也已經關門了(歐洲大部分的城市都是這樣,商家八九點打烊,但是餐廳半夜才打烊,所以應該要先逛街再吃飯)!我們只好慢慢步行回飯店休息,準備接下來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