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2018 歐洲親子自助 Day 5-7 義大利羅馬+梵蒂岡行遊記

米蘭回到羅馬當天,晚餐時間隊長又懇求我可不可以隨便在家裡附近吃。於是我們就來到這個menu有英文、服務生英文法文日文都通的餐廳。阿,我真的很不喜歡吃觀光客餐廳,能避免就避免。這餐,只能當作重新體驗觀光客餐廳吧!













因為心懷感傷,點了杯酒喝,沒想到出奇好喝,趕緊跟服務生要了酒瓶來,拍了照,後來幸運的在機場免稅店找到。我現場google,巴西的海關容許一人帶24隻酒,每種不超過12隻。意思是我跟隊長的quota加起來可以帶24隻回去呀!當然沒有這麼瘋,帶著小孩扛著一堆東西,還要扛24隻?但我還是立馬跟隊長說了(我在顧小孩,當然),有幾隻就帶幾隻走。

隊長最後買單了3隻,說是全部了。我該相信嗎?
菜色普通,服務很好,google評價超高,嗯。






回到羅馬,吃完觀光客餐廳的晚餐之後,在附近隨便逛逛,忽然又看了Eataly的招牌!天呀,我在一天來到了兩家Eataly呢!羅馬的Eataly感覺比米蘭店來的更小,因為要準備打烊了我們也就晃一圈就離開。不過地點位置真好,離中央車站(termini)走路不遠的地鐵republica站附近,大家若有來羅馬觀光,可以前來走一圈。













來到旅程最後一個整天。
一早決定去看the mouth of truth,上一次來的時候教堂已經關門,只隔著欄杆看。既然有緣再來,就打算來親手摸一下!
我們慢慢從飯店步行過來(約一小時),快到的時候隊長還覺得怎麼都沒有人潮,這明明也是很知名的景點啊!結果到了才發現看起來隊伍不長,但是排隊等著拍照的隊伍也差不多要20-30分鐘。既來之(而且花了一小時)當然得排隊囉,因此得到了我們少數的全家福照一張!拍完照參觀一下教堂(非常小)之後我們就往老城區走,準備繼續往梵蒂岡前進!







































羅馬的老城區真的蠻美的,每條巷弄間都可以碰上一間教堂或是一個噴水池,我們隨意走隨意看,餓了就停下來吃,或是欣賞賺觀光客錢的表演。
很多地方前年來的時候都看過,這次就不再多敘述。萬神殿看拉斐爾的棺木、摩爾人噴泉後方是巴西的辦事處...很多小地方都很美很有意思。
帶孩子來,不能讓他吃甜點、不能喝酒,只能看真的很折磨(吧)。最後就變成一直在吃gelato,哎呀真是的。




旅遊的最終站就是梵蒂岡城!
兩年前來無緣參觀梵蒂岡博物館,這次趕緊提前買好了票。提前買好票就可以排「持票」入場的隊伍,帶著寶寶我們又直接跳過排隊進去安檢。安檢過了之後還要再排隊領票(不用帶著證件可以直接領),這次就沒有這麼好運了,乖乖排吧!
接著我們被指示走無障礙空間,因此一切都有點混亂。這裡的動線設計得有點不良。我們看了幾個展館後寶寶有點不耐,所以趕緊前往西斯丁教堂。結果又被指引到走無障礙空間,which is 完全逆著走。因此我們就莫名的來到了拉斐爾最有名的手指點手指的畫作大堂,卡死在那兒(實在是太多人),然後不能回一般正常入口會經過的西斯汀的大堂(好可惜,聽說有很多拉斐爾的作品),只能回頭走回我們的出發點。













回到了我們的出發點後,我想要參觀號稱最美的樓梯之一的旋轉樓梯,但是推推車不行走,我們一家三口又分成了兩組,最後又不能走回頭路,只好拜託服務人員帶我走機關回去找我的丈夫跟女兒~~
一整天就在這裡繞啊繞的~我就中暑了。

因為實在太不舒服,我們放棄了聖彼得大教堂(免費入場)。排隊入場的隊伍實在太長,我上次來到底是怎麼這麼幸運被選中可以不用排隊直接入場,到現在還是一道謎。對隊長感到抱歉,但我實在是不行了,搭上uber回到飯店後不斷嘔吐,實在是崩潰。
最後一晚我又吐又燒,隊長一個人幫寶寶洗澡、餵晚餐、陪玩、打包行李,隔天一早我就恢復正常了,謝天謝地。出發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