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巴西 庫里奇巴Curitiba 三天兩日行

Curitiba位於Parana州,離聖保羅市約一小時的航程,是巴西第七/八大城市,號稱最乾淨的城市。出發前我參考了Sunshine的網誌,決定把Curitiba市內的公園都跑一遍,再加上隊長同事給的餐廳Tips,安排好了我們的三天兩夜行程。









這是寶寶第一次飛國內線飛機,也是第一次跟爸爸飛,爸爸出奇的緊張呢!

一下飛機,先搭接駁車去租車公司,沒想到惹了一生氣。隊長因為第一次帶寶寶出遊很緊張,提前上網預約了車款,也預先加購了寶寶的汽車座椅。沒想到到現場等了快一小時,車子不但沒準備好(還在洗)、汽坐要自己安裝,甚至連預約的時候說好的要汽油全滿也沒有油。搞得我們兩個都很氣,也影響了我們的行程。請大家避開這家unidade租車公司,太可怕!

抵達飯店,已經比預期的晚一個多小時,沒有辦法如預期的好好在飯店休息,放好行李就出門會隊長的堂哥!


Curitiba遊的第一餐在 Restaurante Madaloso







最初知道這間餐廳是在老公同事的email裡看到,同事提到來Curitiba應該至少要來這裡看一眼,有點老掉牙但是觀光客必來的義大利餐吃到飽餐廳。接著我又在Sunshine的網誌中看到一次,所以把它列入考慮,覺得要來走一趟。沒想到老公的堂哥很有默契也是選了這間要我們一起吃飯!

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餐廳,金氏紀錄可以同時上菜、容納最多人數的餐廳,特色是小菜和多款義大利麵(約16-20種)桌邊服務上菜吃到飽。老公笑著說這不是你想做的生意嘛?又被人搶先了。嗚嗚嗚,我好跟不上時代呀,原來這種同時享有多種口味義大利麵的idea已經被人捷足先登了!
但其實澱粉類的東西真的不能多吃呀,吃沒幾口就很膩很飽了,加上大量又快速出餐,麵點其實不是很精緻,照片也很難拍好看,沒有多久餐盤簡直就像是ㄆㄨㄣ桶了。
是個噱頭很大的餐廳!

Curitiba第二站是在堂哥的咖啡店Chen n John!

吃完飯轉戰堂哥的咖啡店,咖啡店就位於上述的Madalosso正對面的商場中。我只能說驚為天人呀~在Curitiba的朋友們去嚐鮮看看吧!我以為堂哥只是為了開店賺錢而開,沒想到堂哥是真的懂咖啡的人。更厲害的是還會做我愛的港式鴛鴦奶茶、台式珍珠奶茶跟越式咖啡!很少在巴西的咖啡店可以一次找到這些選擇!要不是堂哥是咖啡專家,我真想建議轉型做亞洲茶室,專賣亞洲類飲品就好!



 

喝完咖啡就開始了我們的觀光行程。先去了Opera de Arame,這是棟很特別的建築,而且免費參觀(外圍)的觀光景點!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當天的電梯不開放(可能只開放給購票看歌劇表演的人),所以帶著推車很難移動。我們倆一起扛了寶寶下去,結果也沒有什麼特別風景。如果沒有這番辛苦,大概5分鐘就可以看完景點了。











下午第二個點是去Parque Tangua。Curitiba大部分的觀光景點都是公園,其中這個Tangua公園佔領一個山頭,而且山的後就是陡峭垂直的山岩,剛好讓上方公園的噴泉水如瀑布般的流下來。
我們先從瀑布下方逛起,該是瀑布的地方沒有水,可能上方水也不夠吧。這樣就少了一大看頭,只有滿片的綠地。再沿著山路小徑爬上去,是一棟橘黃色的建築物跟一些噴水池,說穿了也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小小孩反正就撿落葉、踩水窪也都玩得很開心!花費時間約30-60mins。

















下午看完兩個景點,我們就帶寶寶回飯店讓隊長好好休息睡覺,同時間我帶寶寶去飯店的泳池玩!晚上要早點出門用餐,才不影響寶寶作息。





結果晚上不知道哪個神經不對了,突然說出想吃墨西哥餐。所以我們一夥人跑來這家墨西哥人開的墨西哥餐廳吃吃到飽!(我的天呀,一天吃兩餐吃到飽)該有的都有,餐點很完整。還有一小塊遊樂區給孩子們玩耍。

**
第二天早上先在飯店吃了好豐盛的早餐(很少在巴西飯店吃到這麼多選擇的早餐),接著出發去另一個公園: Jardim Botânico De Curitiba










重頭戲本該是這透明的溫室,但其實裡面空間很小,也沒有什麼花。溫室旁邊走路約5-10分鐘處,有個小小花園還比較有意思。再沿著湖水,會看到像是騰空在湖水上的長型小木屋,這個展館內賣得幾乎也都是花,因為我們帶不走所以也不能買,看看純過癮。
























寶寶的第一個法國餐廳 c' la vie
結束溫室參觀,午餐我們選擇了這間我清單上看起來最不高級的餐廳,沒想到價錢還是很「高級」呀!
寶寶第一次上高級餐廳,給他點了Couvet當他的餐。因為我們家寶寶超愛吃麵包呀,吃得可開心了!大人兩位則分別點了生蠔(六顆19R!早知道就多點幾顆)跟鵝肝當開胃菜,肉排跟墨魚麵當主餐。吃到主餐的時候寶寶已經開始歡了,所以大人們進食完全是用吞的。我只有覺得餐廳好豪邁給了四隻大蝦,但是麵條很鹹。雖然想跟餐廳反應,但也沒時間讓他重做....只好算了。

餐廳裝潢很衝突也很美,一點輕工業風格但是沙發又是巴洛克華麗風格。最可愛的是一進門就有自助wine bar,一杯紅酒從4R開始起跳!想喝就喝一點,可以試很多種呢!
覺得是間適合年輕人來約會的好餐廳 
















吃完午餐又是看公園, Parque Tingui !廣大的公園都是綠地跟水池,我們都是開車晃一眼就過,值得停下來一看的是中間的教堂。寶寶全程睡著⋯抱下車繼續睡、搬回車上還是繼續睡! 










接著就到附近的另一個景點 Bosque de Alamao: Hansel and Gretel theme park觀光。從山的高處,沿著步道往下爬,沿路有小立牌講糖果屋的故事。中間還出現了巫婆的家(專門吃嬰兒?)。不知不覺中看完故事也剛好健行完一段山路。抱著寶寶走這一大段後,我無法走回去,隊長自己走回去開車下山來接我們。










下午最後景點來到 Museu Oscar Niemeyer
原本只是慕名建築物而來,但既來之就買票入場看展覽吧!莫名其妙地跑來巴西另一個城市看了亞洲特展。令人驚豔的是,這些收藏品是一個外交官的個人藏品。哇賽!有齊白石的畫耶!










看完展覽回到飯店參加飯店舉辦的egg hunt (我們剛好是趁復活節假期來玩的),寶寶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啊!中間還跑去酒吧點了一杯果汁喝🍹最後得到飯店送的一顆巧克力蛋當安慰獎。



晚上三選一的晚餐,我在Manu, Tapas跟這間店猶豫很久,最後隊長幫我選擇了這家Lagundri(但其實他在Campinas也有分店)(是說我也不會專門跑去Campinas吃啦)。
我以為只是比較潮一點的亞洲餐廳,沒想到握的媽呀~這根本是超chic而且不比SP便宜的Asian Fusion吧!有沙爹有冬蔭公...但沒有泰式奶茶或是拉茶選擇。這個酒水單怎麼看怎麼怪。

最後我們點了一個章魚沙拉、綠咖哩(2-5分辣,服務生說2就很辣了所以我又失算了點了2結果一點都不辣,已哭)跟魚排(3-5分辣,隊長點3,結果我們都也覺得只是微微辣而已)。食物調味的還可以,燈光太暗我根本看不到在吃什麼。最大的挑戰就是這裡沒有寶寶能吃的食物...
最後這樣一餐也要價250,我個人覺得約會體驗「異國風情」可以啦!







第三天一早其實沒有什麼景點要跑了,想去看downtown也被隊長阻止說很無聊,只好去了一個更無聊的景點遛寶寶Praca do japao。真的沒有什麼。



Curitiba最後一餐,隊長表示不想要再大老遠吃高級餐廳,所以我們選擇了在飯店附近的Hard Rock Cafe來吃漢堡(結果後來根本沒點漢堡)。
這是寶寶的第一間Hard Rock耶!本來想買一件衣服給她紀念,但是價錢不友善就放棄了。我記得我小時候想要收集所有國家的Hard Rock,後來才覺得這樣什麼都收集,根本收集不完呀,就毅然決然地放棄了。
特別喜歡他的拼盤,有我愛的墨西哥春捲。曾經在Chilli's有,是我的最愛。但不知道何時就停止販售,TGIF也沒有。沒想到在HardRockCafe被我找到!希望SP也有呀~(隊長說以前有,只是關門大吉了)








Curitiba感覺是認真玩個兩天一夜就可以走完所有重點行程的城市。連我們帶著寶寶,第三天幾乎都沒有什麼活動安排了,而且前兩天的行程還算是很鬆散!這個票選巴西最乾淨的城市我很喜歡,整個步驟很緩慢、處處有公園綠意盎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