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2021台北公園遊:三重大都會、天母運動、華山、圓山、象山、南港、大安森林、眷村、碧湖公園

這次回台灣3個月,每天帶寶寶出門放電,才發現台北好多公園改善好多,變得好好玩!就連最近才認識的新詞:罐頭遊具,我都覺得挺好玩的啊!我發現在網路上看親子部落客分享的文章都有點不準,很多部落客都把公園照片拍得又大又美,實際到的時候會覺得過於誇大,不值得特地前來。此篇文章記錄一下我們去過的公園,真實的模樣。


第一名大力推薦的是三重大都會公園。

地點:捷運三重站出口外

大都會公園就位在捷運出口外,很方便抵達。從捷運出口出來後,沿著指標走,穿過桃捷後就到了。一點都不用擔心人生地不熟找不到出口(我還先從捷運出口出來,發現要延著河堤爬上樓就直覺不對勁!回來捷運站內按照指標走,方便許多!)

一出站迎接我們的就是一個「滾動式大溜滑梯」。左右兩邊都有告示牌寫著年齡限制,但我看幾乎所有的小孩都有玩,就放膽地讓芒果去體驗。(這個入口的大溜滑梯有一個問題:如果是只有一個大人陪伴,而且必須在出口等小孩的話,除非家長一直陪著上下跑,要不然在下面等的時候看不到上面小孩在哪裡,會有點擔心!)

接著我們先沿著河堤待在高處走,眼前一片都是溜滑梯。我在高處等著,看芒果自己溜滑梯下去再玩旁邊的爬繩、吊索等等(也有樓梯)爬上來。有時候芒果要求我下去等她(她很喜歡我在出口迎接她的感覺),但是我同樣的都會很擔心她上去之後就被陌生人抱走了我看不到。有些溜滑梯比較熱門需要排隊,等幾秒鐘我看不到孩子下來都很慌。除了溜滑梯以外,還有很多設施:小小跳床、盪鞦韆、滑繩索以及其他設施。最熱門的應該是藍白色底的「滑草區」,很多人都有自備滑草板,因為有上網做功課,雖然來不及買滑草板我們也有備而來帶了厚紙板來。坡度看起來有點陡,為了了解是不適合寶寶玩,我也自己去滑了幾次,但其實中間會有點卡卡的,所以沒有那麼危險!

大都會公園的好處是腹地廣大,中間都有廁所、投幣式飲料販賣機,算是很方便。缺點是遮陽處太少,家長在下方曝曬會很熱所以都擠在少少的幾個陰涼處。除非抓著小孩一起去樹蔭下好好休息、野餐,要不然樹離遊樂區有點遠。



















天母運動公園共融遊樂區

地址:士林區忠誠路二段77號

天母運動公園很大,旁邊還有個棒球場,所以這個遊樂區環繞著棒球主題呢!遊樂區旁邊就有廁所(而且很多間,坐式馬桶只有一間其他都是蹲式的)。因為天母對我來說交通不便,不是我會考慮特別繞過去的公園。難得因為來天母見朋友,跟朋友約公園見面聊天,平日下午幾乎沒有人(聽說週末都很恐怖)!

這應該是目前我們玩過的公園中,最高的溜滑梯了!芒果寶寶不是會害怕的那種小孩,自己一溜煙就沿著「棒球造型」的網狀管道爬上頂端了(丁丁阿姨也去嘗試了一下,這個寬度對大人來說有點窄),然後喜歡我在出口等她,一邊跟她把溜滑梯當傳聲筒對話。

除了溜滑梯,盪繩索的這種遊樂設施是我們第一次見到。平日都沒有人,我們就一邊一邊的玩。不大確定這個玩具的存在是否為了折磨父母。只有一個家長的話除了要在起始處推孩子,還要立刻跑到結束處接著小孩,再把椅子拉回起始處。

當然基本款的沙坑、盪鞦韆都有。非常好玩的公園!














華山、圓山、象山、中山(這個硬要來湊一咖)公園


華山公園

地址:中正區林森北路27號

從捷運善導寺站1號出口出來,沿著林森北路走到華山大公園就可以看到了。

今年度第一次去華山的時候還想說忘記帶東西來玩了,大草皮就真的只有大草皮什麼都不能玩。果然寶寶沒有多久就開始說無聊。沒想到原來後面有遊樂區!殘念!第二次為了要來看屁屁偵探展,提早出門來這邊的遊樂區玩,覺得順路的話很好,很好玩。特別過來的話也不是那麼值得。

跟天母一樣也是有網狀的管道讓小孩爬上「煙囪」造型的溜滑梯!這個煙囪總共有兩道不同高度的溜滑梯。這兩個入口,除了網狀管道以外,另一邊的空間比較大,大人也可以輕鬆通過。

除了溜滑梯,一樣有最新最夯的盪繩索、沙坑。沙坑旁有一排水龍頭,方便玩沙時用水、也方便洗手洗腳。可惜附近沒有廁所(需要跑到華山文創區內)。

 









圓山舞蝶共融遊樂區 

地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雖然地址在中山北路,但是這個公園比較靠近民族東路。如果從圓山捷運站出來,需要穿越整個花博花艷館、中山北路才到。公園的旁邊也就是廁所,非常加分!


圓山舞蝶共遊區是蝴蝶主題,比較多變化,沒有很高聳的溜滑梯,但是有一排8個盪鞦韆、一座滾動式溜滑梯(很小,很適合小寶寶)、兩個溜滑梯、很多攀爬的繩索...也有沙坑。還有一些可以轉來轉去的設施!這邊我們來了兩次,兩次寶寶都玩得很開心欲罷不能。

























象山遊樂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

從捷運象山站2號出來就是公園了。遊樂區剛好位於象山站的正中間,走路幾分鐘就可以到。

象山公園很大,我們每次都只去遊樂區而已。遊樂區跟其他主題公園相比也不是太大,有5座盪鞦韆、兩道石頭溜滑梯、一些攀爬設施。因為就在我們家附近,若定位為鄰里公園實在是非常棒。旁邊兩側分別是廁所跟一座小小的溜冰場地。三不五時還會碰到羊駝出來散步!遊樂區沒有什麼綠蔭而且小黑蚊很多,不過因為公園很大,也很適合來騎腳踏車、滑步車!












中山公園也就是國父紀念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3.4號出口出來就是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並沒有遊樂區,但是可以看儀隊交接、可以看水舞表演,還有水池可以找魚找烏龜也有很多樹可以爬!比較害怕碰到不怕人的松鼠就是~時間對的話還可以來賞櫻花!





南港公園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70號

南港公園好大,規劃的真好。遊戲區在距離正門入口的最遙遠之處福德街入口附近。但是公園也沒有大到說走不到啦,五~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完公園的最長邊。玩的區域稍稍分散,所以不會覺得很擠。一進來是有高低落差的盪繩索,接著有網狀管道的「松鼠造型溜滑梯」、盪鞦韆、石頭溜滑梯、滾輪溜滑梯。比較遠一點還有幾個溜滑梯可以接到高度落差半層樓高以下的沙坑。沙坑正上方則是一個巨大露天蜘蛛網!

沒有特別找附近有沒有廁所(應該有)、這個公園很適合全家出來散散步、有大草皮可以野餐、有籃球場、有水池可以繞一圈走走看看、也有櫻花可以賞!








大安森林公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00號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本次殘念,說好一月底會開放新的遊樂區結果還在施工。所以我們就只在大草皮上野餐啦!





四四南村/眷村文化公園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其實這裡沒有遊樂場(勉強可以把隔壁連一起的景新公園算進去的話才有),不過有眷村老房子屋頂的坡可以爬,有信義親子館可以去,也有很大的空間騎腳踏車。最好的當然是有公廁還有商家可以買冰淇淋。比鄰的信義國小週末有開放,裡面也有一小區的遊戲區。奇怪的是這裡面的好丘完全沒有賣小孩能喝的飲料啊~只能靠對面的7-11。

















碧湖公園

地址: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75號

因為難得來內湖,正事結束之後特意繞來附近的公園走走。碧湖公園的遊戲區也是親子部落客推薦過的,不過設施其實不多。平日午後完全沒有人,前後各有一半木船造型的頭跟尾,正中間是一座可以攀爬的繩索塔,底下都是沙,感覺像是刻意營造的沈船造型。

旁邊有兩個盪鞦韆以及舊式的攀爬物。就這樣。

我想這個公園的賣點還是壁湖本身吧!
 















信義區的小公園們

接下來介紹一下信義區的小公園,親子部落客們可能不會特別介紹、不是那麼大的共融公園,但是是我們日常生活每天可以去的小公園~

首先是三興公園。三興公園遊樂區很小,罐頭遊具。但是有平地可以溜冰。附近還有三星圖書館。






糶米公園
位於山坡上的糶米公園是新的公園呢!非常迷你的公園有三條石作滑梯、2+1個鞦韆,還有一些健身道具。







泰和公園

離糶米公園不遠處的小公園,以前對這裡的印象就是公車站而已(笑)帶小孩才發現裡面也有罐頭遊具喔!




景平公園
景新公園離景平公園不遠,但是相較之下景平公園好玩多了。景平公園依舊還是一座溜滑梯跟旁邊的攀爬柱。僅此而已。




松德公園
松德公園市信義區少數幾個非常好玩的公園!遊具又新又多!
公園內有小草皮可以丟飛盤、有健身設施、有飲水機(可能沒有大到有廁所)。除了這區比較適合大小孩攀爬的木質遊具外,旁邊也有一般的罐頭遊具。









新光三越A8

A8 4樓戶外空間現在是一個小公園。一側有罐頭遊具另一側有沙坑。正中間有投幣式電動車,後方有付費電動小火車。沙坑旁邊有水龍頭可以洗手洗腳很方便!







中全公園
若以地方性的小公園來說,這個公園還頗大的!
有獨立的滑冰區、有石作溜滑梯、也有罐頭遊具。






富生公園

被切成三塊的公園綠地,其中兩塊上有罐頭遊具。





這次回台還有走過路過不錯過,玩到很多不在信義區,但是剛好經過的小公園們~



從台北車站前往大稻埕的路上經過塔城公園捕獲罐頭遊具一座!









在內湖上完課走路到內湖捷運站經過的福壽公園捕獲罐頭遊具一座!




民生社區附近的婦聯公園,以地方公園來說這個公園很好玩耶!有很高的溜滑梯、有攀爬的繩索塔、有沙坑(但是沒有找到水龍頭)





然後民生公園旁的延壽公園有大型的罐頭遊具!



內湖大溝溪,雖然沒有遊戲區,但是有小溪可以看魚大草坪可以踢球丟飛盤喔!時間對還可以賞櫻花!








福和河濱公園(攀岩場)
特地為了這免費的攀岩場而來。我看大部分其他人都是來沿著河濱騎腳踏車的!我們徒步過來,入口很難找!進到河堤內後感覺很難離開,也沒有找到廁所跟販賣機。






福和水濱公園旁的萬年公園
就在萬福國小旁邊,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心裡有點慌(笑)所以趕緊找了人氣熱內一典的公園讓寶寶玩一玩,我也可以趕快叫車來接我~旁邊有小小的石作溜滑梯,但是芒果比較鍾情這個不鏽鋼攀爬場。





最後來講講新北市的老梅迷宮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楓林路27號

我小的時候對這個公園非常有印象,走迷宮都很怕走不出來。每想到事隔多年,輪我帶我的小孩來了。老梅迷宮隸屬富貴角公園內,公園內有公廁也有很多攤販。這次來我們只到老梅迷宮而已,如果時間充足還可以去沙灘玩沙、走到富貴角燈塔看一看。

我的小孩這麼勇敢就自己跑進去走迷宮了也不怕媽媽沒有跟著。不斷進進出出玩得很開心!是寶寶人生第一座迷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