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2019 印度行- 德里Delhi、Agra跟 Jaipur 大三角 婚禮自助行 Part 2 About Wedding

承接上文,終於來到我們旅程的重頭戲,印度婚禮!

朋友的印度婚禮,從一開始的訂婚儀式、到大場面的宗教婚禮以及最後的Reception,總共為期了一週!朋友先在Jaipur訂婚,跟她爸爸的朋友包下了旅館的一部分(感覺應該是當地少數高級飯店了,但實在是不起眼。賓客自費。),幾乎整棟都是來參加婚禮的賓客。上一篇提到我們前一天抵達Jaipur,即刻出發去採買婚禮服裝。晚餐後回到飯店,就睡到自然醒!



第一個活動,親友午宴。

在飯店的戶外草地上,大家吃吃喝喝,閒聊。我不大確定這是不是印度習俗,可能因為親友遠從各地前往,所以算是暖身一下,也沒有什麼特別節目。我們準時抵達了,還Smart Casual出席。結果新娘宿醉晚了一個多小時才到,而且還著睡衣(笑)有些朋友整個下午就在這裡喝啤酒、聊天。我們則是回飯店又午睡了一會。










第二個活動,訂婚儀式。

下午在飯店的時候就看到新娘氣急敗壞地跑來跑去,原來負責婚宴佈置的人no show。我的天呀,婚禮佈置No show,這我會氣到昏倒吧!所以訂婚儀式就在飯店的一個廳內毫無佈置的狀態下進行了。雙方家長致辭、交換婚戒、雙方才藝表演....。然後又是個吃吃喝喝的夜晚,我們吃完晚餐也回房休息,很多朋友繼續喝酒喝到白天。






第三個活動,結婚典禮。

婚禮是晚上,當天白天我們夫妻倆自行去了Jaipur另一個豪華飯店(舊皇宮改建)用了午餐。結果我開始身體不對勁,上吐下瀉。連午餐都沒有辦法進食,浪費了一頓好棒的午餐。連參觀飯店都沒有興致,趕快回飯店休息。


傍晚的時候我忍著身體不舒服,找了飯店的人員幫忙穿沙麗(同時間很擔心,穿沙麗怎麼跑廁所)。新娘請了一個髮妝師幫所有的女賓客化妝,我看了一下覺得這個可能要等很久就沒有等,以至於不會穿紗麗,只好找飯店的人員幫忙(笑)

等到指定時間的時候我們抵達現場,幾乎所有的賓客也都到了(畢竟男方親友是準時的德國人),沒想到婚禮遲遲不開始,我們一群人就在寒風中等啊等。真的是蠻有印度風格的(笑)接下來是新郎跟新娘的妹妹騎著馬車入場(看過其他印度婚禮是騎大象入場),我們被臨時告知需要走在馬車後方,開心地跳舞前進。接著眾人扛著新娘進場,新娘半遮著臉,不能讓新郎看到。新郎則需要將花環套到女方脖子上,套到的才能娶回家,大家為了熱鬧,會將新娘越扛越高,讓新郎挑戰。













接著婚禮儀式是傳統的印度教冗長儀式,別說我們有語言阻礙的,我看大部分的印度親友也是時而觀看時而聊天的,此時現場提供源源不絕的fnger food跟酒水。等所有的儀式結束,幾乎已經半夜了,這時候晚餐才準備開始!由於我身體不舒服,在老公吃完一輪晚餐之後,我們就決定先回飯店休息。大部分的外國賓客也是都選擇回房休息,畢竟也晚了。隔天新娘又是宿醉出現大抱怨我們怎麼沒有去續攤(笑)











第四個活動 結婚宴客餐

隔了兩天,大家移動回到New Delhi(我們入住的是香格里拉,終於感覺有五星飯店該有的樣貌了),準備參加最後的宴客餐會。當天我還是不舒服,所以在飯店休息。老公自己出門看看德里的名勝古蹟。晚上,我們學乖了,知道Reception一定不會準時開始,所以遲到了一個小時到,果然賓客還很少。不過至少新人都在現場了,站在舞台上讓大家合影。我們隨意吃喝、跟朋友們聊天、拍完合照,因為隔天一早的飛機,我們就決定要趕緊回房休息了。這晚好像沒有特別活動,主要是請女方爸爸生意上往來的朋友們吃飯、公告女兒成婚了。






為期近一週的印度婚禮就這樣結束了。我們人生第一個印度婚禮,沒有想像中的奢華,但也是令人瞠目結舌了。因為男方不是印度人的關係,婚禮似乎也沒有那麼那麼的傳統,新娘沒有帶滿手的金飾,似乎也是帶幾個意思意思就好。衝突感很強烈,外面貧窮的人這麼多,而婚禮內的酒水卻也是不停止供應,極端的差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