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2021台北美食紀錄

 今天趁著有空又把在台灣三個月的美食紀錄了一下。有些名不見經傳、不值得分享的店就不打上來濫竽充數了,只分享值得推薦的。為了不要讓文章太長,就簡單描寫幾句,若有疑問歡迎留言討論。




🔸燒肉類 
我個人真的好喜歡日式燒肉可惜隊長不愛(巴西人喜歡大口吃肉、不要調味),台灣知名的燒肉店我真的幾乎都吃過一輪了,只是每年都還會有新的店家出現啊!

1. 大腕燒肉:超級幸運隨便就訂到位置(以前很難訂的)(訂位就要先付訂金)。店員說疫情關係,原本店裡大部分客人都是香港遊客,現在就減少許多所以比較好預約。我覺得價位還可以,不要亂點的話,可以吃到一個人三千多的套餐。不小心亂點可能一個人五千八千跑不掉。



2. 上吉燒肉:相對大腕,這家價位較低(比較可以常來吃,如果訂得到位置的話),但是水準也很夠,不遜色喔!厲害的店員還幫我們柳葉魚去骨(太驚為天人的口感了!)






🔸火鍋類 
火鍋也是我的心頭好,不過橘色我還沒吃過耶!拜託誰來約我!

1. 小紅莓石頭火鍋:老字號但我第一次來吃,原來石頭火鍋是這樣,先炒再加湯煮成火鍋,整體表現太驚豔,會想回來再吃一次。可惜不能訂位,而且吃完會全身有味道。


2. 粵式豬肚煲雞鍋:鍋底會有濃厚的胡椒辣味,幸好我們點雙拼蕃茄湯底。另外單點的港式煲仔飯實在是推薦,太香!






3. 和牛涮:我這把年紀很少吃吃到飽了,之前看團友分享,趕快筆記也想吃吃看。整體素質很好,自助區也沒有什麼化學火鍋料。推薦只要最高等級的肉就好,以及和牛壽司。我們去的時候打卡還有送海鮮,份量夠多誠意十足!


4. 食令Shabu:傳聞中火鍋界的愛馬仕,價位有點太高。因為現在很多火鍋店都有這樣的水準(食材好、服務優),不覺得這有太大的特色值得這個價位。不過很好吃,龍蝦、螃蟹都有專人幫忙挑肉,很適合氣氛約會。





🔸老牌名店
1. 上引水產:每次回來都必須來吃。這次帶小孩不能立吞,只好在外面吃烤物。

2. 宋廚:平常都訂不到的餐廳,因為疫情影響,平日中午竟然只有我跟另外一桌。烤鴨記得預定。吃完一定要再點個紅豆鍋餅當甜點。


3. 新東南:每次回來都必須吃,這次還吃了兩次。招牌龍蝦三明治跟雞湯需要預訂,白䱽米粉湯跟臭豆腐我也是愛的不得了。





4. 都一處:都一處有名的是酸白菜鍋跟蔥油餅(需要預訂),但我們平常都是隨意散步經過進來小孩愛的鍋貼跟餡餅。大力推薦他們的九轉肥腸。




🔸地方性名店
1. 阿美米干(中壢)個人原因太喜歡米干了!不喜歡米干的話這裡也有米線、破酥包。中壢有很多不同的米干餐館,我們家就是鍾愛阿美。在台北也吃云滇的米干(據說他們是跟阿美進貨)



2. 豐騏土雞城(陽明山上)大家都喜歡吃白斬雞(需預約)跟手工小饅頭,我則是大推鳳梨苦瓜雞湯!

3. Arc cafe(深坑)我們家常去深坑,附近除了老街,還有這家氣氛很好空間很大的咖啡店(只開週五到週日喔)




4. 掌上明珠(宜蘭)需要提前預約的無菜單料理,覺得料多實在。




5. 紅木屋(貓空)超級推薦銀絲卷!

6. 來來海鮮(富基漁港)漁港中很多餐廳,我們家固定都來吃這家。小孩第一次來覺得很新鮮可以自己挑魚貨。



另外還要推薦這次新體驗的台北餐廳,都推薦喔!
1. Naked
朋友推薦的餐酒館,每一道都很好吃,價錢也好。


2. 虎笑麵屋
朋友推薦的麵店,選擇只有三樣,本來有點傻眼沒想到麵條好Q,湯頭也好。



3. Sakimoto 生吐司
除了市政府附近的專門店以外,可以到101地下室買外帶,幾乎都不會賣光也不需要排隊。生吐司真的好吃,只是價格不菲啊~




4. 白水豆花 (永康街)
網路上很推薦,但是座位數很少,而且規定一人一碗,帶著長輩、小孩會比較不適合

5. 水源會館
覺得很乾淨、餐點種類多樣,很適合宴客聚會


6. PapaRoy
在義大利學餐的朋友開的餐廳,在松菸附近的餐館一級戰區內。需要預約。內舉不避嫌,真的好吃。




7. 粵亮(南港六福萬怡)
南港附近幾乎沒有粵式餐廳,沒想到唯一一家就這麼好吃。可惜菜色不夠多(外公想吃的牛肚、女兒想吃的鹹水角都沒有),烤鴨要預訂。


8. 山男
網路上推薦的日式居酒屋,餐點擺盤漂亮又好吃,只是分量較小要吃飽有點困難。




9. 大黑居酒屋
每次回台都很想念這種吃俗吃飽的日式居酒屋,我們點了滿滿一桌吃到快爆炸荷包卻還沒有破洞。




10. 珍寶海鮮
新加坡的餐廳來台開一陣子了,這次回來才有機會吃。乾淨明亮,食物也好吃。爸媽覺得很適合在這裡請客。

11. 吉雉拉麵
意外發現的美食。類似日本拉麵店,投幣式點餐,選擇也不多種。


12. 小倉屋
我家附近的鰻魚專賣。以前想吃鰻魚飯都要跑到中山區,我們家喜愛的肥前屋也不能預約。現在一家老小不適合這樣去,所以發現小倉屋(可以預約)實在是很開心。但覺得價位有點高,不知道台北現在的鰻魚飯是否都這樣貴。





🔸台北家附近的小店,走過路過有經過歡迎來吃吃看
1. 魚韻
這次回台至少吃了五次。懶得想的時候就會選則來這裡吃壽司、小孩吃海鮮烏龍麵。

2. 一真亭
這次回台也吃了三五次,價錢很好,老闆之一是日本人,湯頭麵條都好。

3. 初之鰭
也是家裡附近的日本料理,食材多又新鮮,也可以點海鮮麵給小孩。


4. 小凱悅(南村小吃店)
推薦炒麵跟滷味,從小吃到大的老店。


🔸其他
1. 美福牛肉:我爸很愛但我覺得還可以


2. 豐盛食堂:好吃的臺菜,適合帶外國朋友來體驗




3. 蚵仔之家(連鎖店):好喜歡吃這種油膩的炒麵

4. D22:雖然不傳統,但可愛造型的包子小孩吃得很開心

5. 北大行小籠包:小孩好喜歡的小籠包


6. 四國讚岐烏龍麵:我喜歡的好吃的烏龍麵

7. 富順樓北平烤鴨:這回吃很多北平菜,其中很喜歡這家。
另外一家是廣安樓的合菜也很不錯。



8. 春水堂:每次回台都會來吃,覺得還是很經典


9. 龍涎居(連鎖店):百貨公司的連鎖餐廳第一次吃,苦瓜雞湯很好喝啊!

10. 樂野食:台式義大利餐點,很喜歡

11. 大湖餐廳 (在碧湖):非常好吃的中菜館,推薦鮮蚵油條


12. 壽司郎&藏壽司:帶小孩體驗迴轉壽司,都差不多,不是這麼好吃。但是值得體驗看看,藏壽司5個盤子還可以轉一次扭蛋。


13. 雲城:老牌泰餐,一直都很好吃


14. 鼎泰豐:因為女兒很喜歡吃小籠包所以常常叫外送。我更喜歡的是油豆腐冬粉跟紅油抄手。

15. 添好運:雖然很多人覺得台灣分店每況愈下,我跟老公在香港時第一次約會就在添好運,所以這對我很有意義。每次回台都會吃。平日的時候已經不像以前需要排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