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寶寶日記👧 芒果三歲的英文童書紀錄

三歲的時候除了有外公外婆從台灣帶來的、有朋友從美國扛來的英文套書、還有在二手市場買得到一些寶。

先介紹一本我們很喜歡的簡單互動書:Little Rabbit系列。寶寶很喜歡我念著書上的指令,她去跟兔子互動、照顧兔子!原本只有兩本現在又多了一本。



接下來是朋友介紹的Curious George系列,我先入手了一個Set(6入單行本)又買了一本單本、兩本葡文版以及我後來在Amazon BR買的一大本(8個故事)。調皮的George每次出門都調皮闖禍,但是最後又會有一個好的結局。


The Mo Willems' Pigeon Book Collection (6入+2本之前買的單本)

這也還沒弄清楚到底幾冊,我覺得內容很無厘頭,幾乎都是Pigeon碰上事情之後的自言自語,要把故事講得生動有趣需要一點努力。但是小小孩很喜歡裡面Pigeon誇張的反應!



Elephant and Piggie Collection (8入+1本之前買的單本)

這種套書很容易不小心會買到一兩冊重複,所以我都要筆記下來家裡有的是哪些本。我們因為在冰淇淋店看過Sharing Ice Cream這本書後對Elephant &Piggie念念不忘。後來終於又多補了8本,但目前為止還沒有機會打開來。



Gruffalo系列

我把Gruffalo作者 Julia Donaldson跟畫家Axel Scheffler系列整理出來,一共有15本(但其中有幾本Gruffalo重複了,還有衍伸的Activities book,以及一個Axel的小畫冊集)我們有些英文、有些葡文。陳寶寶最近在家時間很多,自己看了還講給我聽呢!我最喜歡的是Charlie Cook's favourite book以及The singing mermaid! 雖然名氣不如Gruffalo但是這兩本真的很有意思!




之前因緣際會按封面亂挑買了幾本!Oxford這系列程度分得很好,寶寶現在大概是level 5(不能讀字,但是level 5的內容多寡差不多適合她),然後書底有推銷其他冊,寶寶一直要求我要買齊...(苦笑)




Amazing Machines: Big Truckload of Fun套書

這本書裡面每一頁的字數都不是那麼多,然後都有押韻。只是很多專有名詞艱澀,媽媽也不懂,很難讀。




之前Yen老師介紹的兩套童書。第一張照片都是經典名著,內容其實跟原著還是大同小異。書本裡面是有一些立體、推拉的設計,加上畫風也很可愛,我很喜歡。 第二套也是用色大膽,可惜目前兩套都還沒有受到芒果寶寶的青睞。






Magic Bus也是有名的系列套書,我先二手買了三本試試水溫。目前覺得內容太難,看圖片而已。





The Benerstain Bear是我小時候流行的角色,不知道現在還流不流行?陸續買了幾本但寶寶不是特別買單。





Peppa pig系列
我想我應該是有把動畫都看過了(笑),所以這些內容有些是跟動畫一樣,有些又是新創。芒果小時候很喜歡Peppa所以還買了很多周邊的字卡、拼圖等等。






Dr Seuss系列
也是我兒時就火紅的童書。回台的時候看到家裡還有好多本,先拿了我小時候最愛的一本I am not going to get up today 帶回來,後來又陸陸續續買好幾本。再回台的時候發現真的都一樣啊~我重複買兩次幹嘛!光是Hop on pop我就有三本了到底~

然後不知道Thomas系列為什麼也是Dr Seuss旗下?總之我們就有了四本他們出版的小書。弟弟現在一歲也很愛。










If you give 系列我一直很想要搜集,但目前只有If you give a mouse a cookie這本。

接下來講一些單本的經典書,這些都是我們很喜歡的:

The Tiger Who Came to Tea afternoon tea 
Silly Sally
We are going on a bear hu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