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寶寶日記👧 芒果三歲的葡文童書紀錄

 #小青蛙系列

這一套其實是翻譯的,但是台灣似乎沒有中文。原文有四十多本,葡文翻譯版本大概也只有這七本。



這一套也是翻譯的。我沒有研究總共出了多少本,出國時有留意,在倫敦時比較少在書店找到大象艾瑪的書,幾乎都是周邊產品比較多。在巴西書局的時候看到有特價,見先買了幾本,後來每次都會再去找看有沒有其他本,很想要收集套完整的。



類似這樣的書很多,大概巴西地廣物博,很多本土動物植物的可以入書。我覺得除了實際出門看,讓小孩看書看圖片認識自然也是很不錯的方法!




#兔子情緒
在台灣看到媽媽群組有推薦,我就很努力的想要搜集全套。無奈我覺得最重要的情緒-生氣我一直找不到。直到後來回臺灣想說算了買中文版也可以,這樣這套就可以湊齊結案了。沒想到買了中文版的馬上回巴西後又碰上二手出清(剛好就是生氣這本!)。

我覺得負面的情緒很適合用書本來引導孩子面對:失望的時候怎麼辦?弟弟出生的時候會不會有嫉妒的情緒?很傷心的時候可以做什麼...





另外也是引導小孩理解情緒的書籍:彩色怪獸以及他的續集彩色怪獸上學去。由於我們買的是葡文的,這部分都只能靠爸爸去教導。



接著這三本比較類似要去探險的書,裡面每次碰到一個小關卡,就可以摸摸看神秘的藏寶箱、大石頭後面藏的是什麼。有點神秘箱的感覺。裡面有不同的材質讓小孩可以很神秘的去開發觸感。我覺得不論故事內容單就這點,蠻好的。






這兩本不大算書,紙偶。寶寶剛好喜歡。





這套書還有另外兩本(仙子跟仙女)剛好我一直沒有碰到這兩本,內容大概也不是芒果會喜歡的。這四本被點閱率很高,其實故事內容沒有很強的主軸,但是每一頁都有挑戰:走迷宮、挑不一樣的..等等。





這個作家鼎鼎有名,但是實在是不受我們家歡迎。買了這麼多本芒果根本就連拿都不拿出來翻。


翻翻書爸爸說內容超級不通順,每次讀每次翻白眼。但是芒果跟弟弟都很喜歡去玩裡面的小機關。



其他葡文書我都沒有自己看過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寫評論(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