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寶寶日記👧 芒果兩歲的英文童書紀錄


今天先來講英文套書篇。英文的書幾乎都是在amazon上買的,是我上網看大家推薦之後直接出手,沒有實體翻過。所以有一些可能年紀還不到,我們有點讀不通。
寶寶的最愛----#Maisy系列

因為寶寶很愛,所以陸陸續續買了三種Collection。後來外公外婆來時還帶來了聖誕節特別版本以及立體書四入(Hooray!) (但寶寶不是很買單這種紙偶)
Maisy每頁大概一句話到三句話(看不同系列)。搭配圖片對小小小孩來說非常容易理解,也很容易讓小孩可以跟著念。大部分的故事陳寶寶已經背下來了。看封面也說得出書名。
很多內容跟小孩的日常生活也息息相關。除了日常生活以外,我覺得對我們最大的幫助就是看牙醫這本書!看了很多次以後,寶寶第一次看牙醫完全不怕,反而很期待可以坐轉轉轉的椅子:”我跟Charley一樣“;看電影這本書也教了寶寶進電影院不能大聲講話;坐飛機大家都要綁安全帶....幾乎每本書都有一點點的教育意義。









除了Maisy,芒果寶寶曾經很愛Dear Zoo。在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就已經會學這些動物的聲音了。後來得知出了另一本Dear Santa,媽媽趕快買回來。沒想到不買單啊!





我們家目前有四本書。最小的是嬰兒口袋書(圖片忘了拍)A-Z,我覺得內容有點無聊,為了湊A-Z應是亂掰了一堆車子名稱:Apple Car, Corn Car...Pencil Car,例如這樣。雖然重點應該是要讓孩子不知不覺中記住A-Z的順序?
第二本書是葡文的蟲蟲,目前未開封。評論從缺。
第三、四本如圖。Richard Scarry的畫風就是非常細緻瑣碎,所以還不能自己看書的孩子會一直巴著你解釋,我覺得實在是太多頁太多內容,很難一次講完整本。現在寶寶大了一點,把它當作圖片百科,可以安安靜靜的看很,倒是很不錯。


我們買了25週年十入組合,月底還會多一本二手書加入(耶)
Kipper's如果要跟著念,對二歲半的寶寶有點太多字。但是用圖片瞎掰的話,每張跳的進度又有點快。故事上很多狀況是寶寶還不能體會的,所以我覺得也是有點超齡的讀物。但寶寶偏偏很喜歡~每天都指定要讀。

Panda的文字又太少,但是Panda本人很冷傲所以有點搞笑。雖然看似是要教禮貌的,但是每當有人很有禮貌地說了一句話以後,Panda都還是很沒禮貌的回覆讓我講得有點尷尬。不過這套書每看寶寶必狂笑!(等外公外婆來後加入了第五本書,以及另外兩本中文版)


這套書主要就是一隻煩人的鴨子一直盧大熊出去玩。大熊不想但是不想傷了鴨子所以就會不耐煩的答應。這種情節我覺得也超出寶寶的理解能力。可能也是有點超齡的讀物。

這絕對太超齡,寶寶無法理解。而且每頁的字數太多。我們讀過兩三次,目前先收起來了。
走一種可遇不可求的心情,所以這套基本不是套。到處搜刮而來的。我還是最喜歡經典的公主系列,但內容有點太長,除了Frozen因為卡通看過幾次所以內容比較貫通其他都是亂七八糟的湊合。







認真數數,中文2本葡文5本英文6本。所以這套歸在英文組合好了。Eric Carl 不用多介紹,畫風獨特又鮮豔很刺激想像力!我們最近非常喜歡pancake 這本書。很後來我們又陸續買、帶了幾本回來。

除了最出名的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back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我們家三語都有)以外,one more tickle 延續兔子主角。加上手偶互動,寶寶常常被tickle 的格格笑求饒。沒事沒事是本很棒的書,中文版也提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