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My part-time Experiences

其實我一直都有在留意打工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賺的錢拿著心裡會比較踏實。



前幾天聽萱萱說去藝術中心躺著也可以賺錢。

只要好好的顧著場子,要念書要聽音樂都可以,這樣一小時100。



我也想過要去圖書館。

覺得可以知道新進圖書(還可以搶先翻閱),

可以上班看書,

順便拿打工金感覺很棒。



我也想過要去星巴克。

覺得可以學會一堆專有名詞,

可以學會沖泡咖啡,

以後至少煮咖啡不會太難喝。

(但是一星期基本要工作20小時,我實在無法)



我也想過去花店。

覺得可以知道各個品種的花名,

了解差別,

學會包花,

都好酷。

(但是花店跟魚販一樣,要一大早去批花)



我也想過要去星期五。

穿得很酷,

會流利的口語英文,

感覺很時髦(高中年代如此想)。



我也想過去補習班。

當游濤班導感覺很威風,

上課前要分享讀書經驗,

下課後還可以扣住學生。





結果上述的都沒有實踐過。

最大的原因是這些工作都有固定工時,需要花很多時間。

再說真要以賺錢的態度去打工,

一小時基本工資,少得可憐。

想到花一整晚賣力工作只有500塊,會難過。

身上有些才藝,賺錢就會比較好高騖遠。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R&B。

在那裏工資算是跳舞老師裡很低的:一小時330。

但是從學生的身份一躍成老師感覺超棒。

而且老實說在摸索的階段拿這樣的薪水其實有點汗顏。

(不過反正老板也很努力榨乾我,還叫我發傳單!!??

幫我額外接case,抽四成!!)



我的第二份工作是教授的研究助理:一小時180。

(而且還是是老師偷偷幫我加錢到這樣。)

這份工作有時候可以很偷懶,有時候卻是無奈到很想大叫我不幹啦!

上網查書名查ISBN查圖書館查資料庫都對研究領域很有幫助。

翻譯中文進英文也不是難事,討厭的是文本全都是古文數學!

從中學到一件事情,要持續做自己沒興趣的事情很討厭。

(應該可以跟替代役相比)



接下來的工作最低都有700。

(好笑的是去了工作室,沒有學生可以拿車馬費400。

沒有學生感覺很丟臉,所以不用工作也有錢的感覺其實很矛盾)



教小孩跳舞最開心,

(其實我應該很適合這樣的工作!)

跟小孩盧、哄她們、鼓勵。(這些我都很拿手!)

看小朋友開開心心跳舞真的很快樂!

可能是小孩無法在跳舞課裡頑皮吧,

每個小孩在我心中真的就是天真,單純的享受跳舞!



教健身房壓力最大,

裡面的媽媽小姐都希望可以同時學到舞、有流、要瘦!

要求條件很多,又不喜歡拉筋浪費時間...

(我最愛的就是拉筋呀)



教成人跳舞最被尊敬,

上下課有人來接送。

下課全班鼓掌:謝謝老師。

單一簡單的需求:我只要運動。

教起來沒負擔,但有時會覺得自己的專長被埋沒。



現在我的PT工作是鋼琴家教!(初體驗!)

小朋友很可愛很乖。

都忘了小時候我也是這樣學琴的。

難一點點的曲子出現就會任性耍賴。

四分音符每個豆豆都要畫得滿滿的!



靠才藝賺錢其實是個很令人緊張的事情。

如果說才藝都沒有一個最高頂點,那人們該怎麼定義自己的程度呢?

知道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該擁有的價碼,但是這之間又有很多是相對的。

有時候覺得自己不利用自己的才能去賺錢很可惜(如果真的有金錢需要)。

但往往害怕自己程度不夠,反而忘妄自菲薄。

2 則留言:

  1. 加油呀!!





    這邊消費高 不過賺的也多



    我朋友去速食點 $8/hr

    回覆刪除
  2. 素食點是指charles' junior

    回覆刪除